涉外婚姻在國內登記的需要辦準生證嗎?小孩在中國出身如何能拿到美國戶口

2023-02-13 23:40:11 字數 852 閱讀 1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中國人,所以估計還是需要準生證的。

要你老公去大使館辦理crba (consular report of birth abroad,向大使館彙報公民小孩在國外出生了,這樣小孩就是美國公民了)。

如果沒有良好的醫療保險的話不要來美國生孩子,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不論產前或者產後),那麼可是非常非常貴的。(除非你準備你小孩當**)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假設想讓小孩做中國人那麼就不能做美國人,既然準備日後搬回美國,入中國籍有什麼特別用處呢?如果是你的情感問題那麼除了護照=/=心境之外我無話可說,但是從實用角度上來說,如果準備在美國生活,還是拿美國護照方便。而且要把小孩帶過來一定要有合法身份啊。

你想過來的話,可以申請cr1/ir1的公民太太身份,來了之後就有綠卡,3年後可入籍。主要是需要有財政擔保(貧窮線125%,09年1家3口為18300美元)和證明你們夫妻關係真實,所以不會太困難,主要是麻煩,因為要收集資料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北京生孩子,當然要準生證,請到北京市當地的計劃生育辦去詢問手續。如果想知道如何拿到美國國籍,具體操作過程請到美國大使館詢問。

你為什麼不來美國生孩子?這樣省掉了很多麻煩的步驟。

3樓:

在本國內生育子女當然要準生證,無證生育即是「政策外」生育。你要到北京生育需要的你戶籍地計生部門辦得準生證後,還在計生部門的流動人口管理辦公室辦個《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到北京居住待生。在北京生育後,該子女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即取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要拿到美國戶口則應該是美國公民方可拿到美國戶口,這個問題你就到中駐美大使館或美駐中大使館那去問了,如果想圖個便利,到美國生則減少很多上美籍戶的麻煩!

涉外婚姻需要什麼手續,涉外婚姻需要那些手續

涉外婚姻的結婚登記流程或手續是 1 申請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申請時,攜帶的證件和證明有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

涉外婚姻離婚,男方在國外,女方在國內。女方想要離婚,男方也同意但不方便回來,有什麼辦法可以離婚

女方找個律師事務所提出離婚,男方通過傳真 等形式將自己的離婚同意書傳給國內律師即可。律師事務所可拿去公證,憑此可辦理離婚手續。再把離婚證一人一份。中國人和外國人離婚應在締結婚姻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是在國內辦的結婚登記,男方不回來也可以,只要傳真一份簽字的離婚協議書,包括個人的身份資訊就可以了啊。...

涉外協議離婚的程式是怎樣的,涉外婚姻如何協議離婚

1 涉外離婚登記的前提條件 1 雙方當事人必須是自願離婚且已對子女撫養 財產 債務等事項達成一致意見 2 當事人中一方必須是本地常住戶口居民且原結婚登記必須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當地婚姻登記或中心申請辦理離婚登記並領取 離婚證 2 涉外離婚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