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文章,說說作者在 草蟲的世界 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2023-02-13 16:05:14 字數 2836 閱讀 5650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蟲的村落(續)

在草蟲的村落裡我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景象.

瞧,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叢中來來往往,它們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忙碌著.有的是郵遞員,它們好像是找到了蜂源,正在給它的同伴們傳送電報呢.那些強壯的蜜蜂是士兵,正在保衛著自己的家園,只要遇到敵人,它們就會舉起它們尖利的蜂針,向敵人進攻,是那麼勇敢.

工蜂們正在辛勤地勞動者,都在努力地釀蜜,養育自己的後代.

草叢中的甲蟲和獨角仙,它們做完了自己的工作,閒著沒事,就在空地上打鬥,像是在進行一場激烈的摔跤比賽,你看,甲蟲舉起大鉗子,像獨角仙撲過來,獨角仙也不是等閒之輩,也舉起它那長長的獨角擋住了甲蟲的攻擊.趁甲蟲不備時,獨角仙來了個乘勝追擊,用它的獨角猛的一掀,就將甲蟲掀了個六角朝天.我被它們的舉動吸引住了,一邊哈哈大笑著一邊為勇猛的獨角仙鼓掌喝彩.

「吱……吱……吱……」「蛐……蛐……蛐……」多麼奇妙的聲音,原來是蛐蛐和知了這些演唱家門在開演唱會呢,它們是那麼專注.聲音是那麼的響亮,那麼的動聽.在這美妙的**聲中,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2樓:每一天都進步嗎

看到了蝸牛媽媽、小蝸牛、小草滑梯、蝴蝶、採蜜地點、魚、兩隻黑甲蟲。聽到了(蜜蜂)同伴的呼喊聲、蟈蟈和紡織娘的搖籃曲.

草蟲的村落一文中你在 草蟲的村落 裡看到了什麼?

3樓:爆發123的寂寞

街道 小巷 來來往往的村民們 花色斑斕的小圓蟲 龐大的蜥蜴 甲蟲**家們 搬運食物的村民們

4樓:夢想世界

有街道,小巷,小圓蟲,黑甲蟲,蜥蜴,甲蟲**家,搬食物的村民,氣象觀測者,建築工程師

5樓:應霄

作者看到了黑螞蟻:遊俠和他的妻子,工程師.**家.氣象師.勞動者;

蜥蜴來探望遠房親戚黑螞蟻的情景,

小圓蟲像南國的少女似的美麗逗得許多蟲子駐足痴望的情景

讀了草蟲的村落讓人感受到草蟲世界什麼樣的景象

6樓:我是一朵鈴蘭

讓我感受bai到了:大自然是奇妙的,du這zhi其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奧秘,等dao待著我們版去發現。隨權著作者的腳步,我也看到了在草蟲的世界裡蘊藏著不少的奧妙,在甲蟲的腦海中蘊藏著不少的智慧!

自然之美,身邊處處都有! 讓我們一起學會熱愛大自然吧!

7樓:a小弟b小哥

讀了草蟲的村落後,讓人感受到草蟲世界有趣、可愛、生機勃勃、十分繁華的景象。

8樓:由痛

讀了草蟲的村落讓人感受到草蟲世界有趣、繁華、生機勃勃的景象

草蟲的村落閱讀 急急急!!!!

9樓:我是

課文《草蟲的村落》  今天,我又躺在田野裡,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了(花色斑斕的小原蟲)、(龐大的蜥蜴)、(甲蟲**家)、(甲蟲村名)、(測氣候者)等。我印象最深的是(甲蟲**家),因為(用了許多想象力 )

幾個字寫錯了,不介意吧。

採納我吧55555

《草蟲的村落》,聯絡課文,說說下列詞語或短語在課文中分別代表了什麼。快!急急急!我要做作業的!嗚。

11樓:玉兔

小黑甲蟲

蟲子的住所

同類蟲子的洞穴

花色斑斕的小圓蟲

草叢甲蟲

答案僅供參考,可修改!

草蟲的村落閱讀及答案?

12樓:小冬冬劉

1.在作者看來,一起到草蟲村落散散步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其意義有哪些?請說說你的理解。

2.文章細緻地描述了草蟲村落的景象,請用自己的話概括出來。

3."我完全迷惑了,我不知道在小蟲子的腦海中,究竟蘊藏著多少智慧?我看見測候者在忙於偵察氣象;工程師在忙於設計;各種不同的工作,有各個專門的蟲子擔任。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設想自己像作者那樣正在草蟲村落遊歷,你還會"看"到些什麼?請你把你"看"到的做些描述。

1.答:感受在神遊這個想象世界中所透射出來的熱愛自然的美好情操,感受與小生命交流中才能顯現出來的晶瑩剔透的童心,感受到濃濃的生活氣息,放鬆自己疲憊的心靈。

2.答:課文首先介紹了作者在一片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他追隨一隻爬行的小蟲了奇異的遊歷。

然後具體地描寫了這場經歷:草莖變成了粗大的森林,小蟲成了遊俠,隨著草蟲與同伴的一路招呼,"我"來到了草蟲的村落。在草蟲的村落裡,"我"看到了熙熙攘攘的黑甲蟲村民;看到了"街道""小巷";看到了像南國少女般的花色斑斕的小圓蟲;看到了像龐然大物似的來訪者--蜥蜴;看到了甲蟲**家的演奏會;看到了"村民們"行色匆匆的生活……最後表達了對草蟲村落的深深依戀。

3.答:會看到草蟲們生活在自己的部落裡,沒有外人的打攪,就和隱士一樣, 與世隔絕,雖然說是蟲子們的世界,但一樣同人活得津津有味、有聲有色。

作者以奇異的想象,追隨著一隻爬行的小蟲,對草蟲的村落進行了一次奇異的遊歷,從中反映

了作者對大自然、對小生物的喜愛之情,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蟲子們生活的情景。

13樓:乾莘出佩

1、「龐」查音序應查(

p),查部首應查(廣

《草蟲的村落》作者為什麼會認為「它們的**優於人間的一切**」?

14樓:絲絲

因為這是隻有蟲子們才能演奏的**。由於作者十分喜愛小甲蟲,所以作者認為「它們的**優於人間的一切**」也不足為奇了。

15樓:

那是因為作者對小甲蟲的喜愛和熱愛之情

讀清明雨末段,說說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人民的淚滴,人民的汗滴 淅淅瀝瀝灑進我們心裡 我們懂得人民的意志 也化作淅淅瀝瀝清明雨 我們要衝刷天上的雲 把藍天洗成無邊的碧玉 我們要衝刷大地上一切髒東西 洗出一個鮮明透亮的新世紀 2 作者簡介 邵燕祥,當代詩人,1933年6月10日出生於北京 北平 一個職員家庭。1945年夏天,從小學進入中學。...

結合課文內容說說作者遊覽小石潭的心情有怎樣的變化,為什麼

開始期待,跟朋友出遊,後來欣喜,發現隱藏在林裡的小石潭,最後感慨 感受那裡的冷寂加上想到自己的經歷 結合課文內容說說小石潭記中作者遊覽小石潭的心情有怎樣的變化 觀魚時寫魚 似與遊者相樂 也折射作者產生與魚同樂,融與自然的愉悅情感。久坐潭上,又感覺 悽神寒骨,悄愴幽邃 其境過清,不可久居 也表達作者被...

遊黃山作者在文章中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麼簡單的題要自己做哇哈哈 遊黃山作者在文章中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對黃山的喜愛之情 遊黃山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思想感情 遊黃山,作者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對童年美好時光的留戀和懷念,緬懷那些逝去的時光。遊黃山閱讀答案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