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走搭石慢過橋這樣的俗語還有那些

2023-02-13 15:45:07 字數 1592 閱讀 2350

1樓:左喪門右弔客

心有餘而力不足 身在福中不知福 書到用時方恨少

緊走搭石慢過橋的是什麼俗語,要這樣的俗語三句

2樓:司空煙雨

古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請問"緊走搭石慢過橋"的俗語,問還有哪些家鄉俗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

光說不練假把式,光練不說傻把式,又練又說真把式。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緊走搭石慢過橋這句俗語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緊走搭石

4樓:假面

意思是:走搭石bai

要走得快,du過橋應該走得zhi慢些。 搭石原本dao就是天然石塊回,踩上去難免會活答動,走得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作者寫了自己家鄉有一條無名小溪,每年汛期,家鄉的人們根據水的深淺,找來一些平整方正的石頭,按照二尺左右的間隔,在小溪裡擺上一排,讓人們從上面踏過,這就是搭石。

5樓:匿名使用者

麼要緊走搭石? 意思:走搭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該走得慢些。 搭石原本就是天然石塊,踩上去難免會活動,走得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6樓:家中有妳

走大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走的慢些,¥80本是天然石塊,走上去難免活動,走得快容易保持平衡,過橋走得快容易掉下去,所以你要漫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指走搭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該走得慢些。搭石原本就是天然石塊,踩上去難免會活動,走得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8樓:匿名使用者

緊走搭石慢過橋這句俗語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緊走搭石?

意思:走搭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該走得慢些。

因為:搭石原本就是天然石塊,踩上去難免會活動,走得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走搭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該走得慢些。 搭石原本就是天然石塊,踩上去難免會活動,走得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塔石要慢些 過橋應該走的慢些 搭石原本就是天然石塊 走的快才容易保持平衡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搭石就是天然石塊,踩上去原本就會活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搭石要快走,過橋要慢走。搭石是天然石塊難免會活動

13樓:邢尊春

走搭石要走得快,一步一步緊跟著走,而過橋則要慢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類似的俗語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目就得自己想不要老是依賴別人

16樓:一個九陽

走搭石要走得快,過橋應該走得慢些。

17樓:幸福春天

塔石是天然石塊,踩上去會活動

假如遇上老人來走搭石年輕人總要伏下身子背老人過去人們把這看成

假如看見小朋友走搭石,大人們總要彎下腰抱起小朋友過去,人們把這看成理所當然的事。這句話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5課的課文 搭石 搭石 一文語言質樸,意境秀美,字裡行間洋溢著濃郁的鄉村生活氣息,體現了鄉親們淳樸的愛。本文作者通過借物喻人的寫法,敘述了搭石發生的幾個生活的平凡情景,讚頌了搭石默默無...

一排排搭石,任人走,任人踏,它們聯結著故鄉的小路,也聯結著鄉

難忘搭石,難忘的是在這個鋼筋水泥鑄成的城市中所缺失的鄉親們的那種淳樸互助的鄉情。就是說一排排這個方形的石頭。任由著人們踩踏,把故鄉的小路聯結起來,也通過它們把鄉親們的日常生活情趣聯結起來 就是通過這條小路讓鄉親們有了更好的溝通 一排排搭石任人走任人踏它們聯結著故鄉的小路也聯結著相親們美好的情感。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