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學習插花,包裝花,插花怎樣才能讓花活久一點?

2023-02-13 15:40:08 字數 5563 閱讀 2738

1樓:恩恩

去花店學習是不會學到真正的東西的。 到正規的培訓班去學吧。

插花怎樣才能讓花活久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插花後能讓花活久一點(更長時間保鮮)的方法如下:

1、木本花卉可以將花枝基部斜切或剖開,或以重物將花枝基部敲裂,夾小石塊支撐,以擴大吸水面積。

2、草本花卉可以將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3、在插花的水中加入少許啤酒,可延長花期。

4、容器中加入1/3000的阿司匹林溶液或1/2000高錳酸鉀溶液,能延長花期1周左右。

5、將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也可延長花期。

3樓:冰心卿

1.每天修剪一下枝葉,每天換水。嫌花瓶麻煩,我直接買了一個高玻璃杯作花瓶,每天換水很方便。

2.養花的水裡滴一滴洗潔精,可以讓花開得比較持久,有時候忙起來兩三天不換水也蠻持久的

4樓:冰寧樹

常灑水,方便的話,隔一天修一下徑枝,少一點的葉片!

如何學習插花

5樓:思齊職業培訓學校

定位好學習插花的目的,

然後找到專業的培訓學校參加系統性的學習。

從花材的基礎知識,花材的種類,養護,花語,進貨渠道,色彩搭配到不同的插花技法來學習。

一般在學校的話都有課程學習內容,比如花束,禮盒,婚慶用花,開業用花,花道等等!希望能夠幫助你!

6樓:青禾書味

“怎樣學插花?”有好多朋友問過我這個問題。在

回答之前我會先問對方一個問題。(呵呵!除非我已

經知道案)“你為什麼想學插花?”

學插花的目的是什麼?這是開始學習插花之前要先

確定的。大體分為兩種:一、想開個花店 二、有個愛

好,可以讓自己家裡變美麗。

不論哪種目的,我們都需要找個學校拜師學習。這

是我個人很強調的一點。因為插花是門立體造型藝

術,也是一件“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的

事”,如果想只是自己看看書就行,那太難了!即使

是很簡單的花型也有其要點的哦!像我在阿邦介紹的

一些居家小作品,用花不多,技巧有也簡單,但是相

信朋友插起來有也一人一個樣子,因為對花材的處理和對花材表情的把握,都是需要學習和練習的哦!

那麼學習哪種插花呢?這裡就要看你的目的了。如果是想學了馬上開個花店,那麼建議你先學習西方式插花 ,西式插花裡的“圓型”、“三角型”和“打花束”、“插禮籃”……都是花店經常要做的。

如果不是為了開花店而學,那麼學習西式插花和東方式的插花主要還是看個人愛好咯!可以都先了解一下再確定自己要學習哪種哈!

選擇插花學校也很重要!朋友們最好要先落實哪位老師教課,因為有些學校有些資歷比較高的老師,但是上課不一定是他本人。所以其實選擇老師比選擇學校還重要哦!

另外,學習插花並不只是課堂上那幾個小時的功夫。課堂外也要常練習。除了插花,還要開始注意身邊的植物,枝條是如何生長的,花朵是如何開放的?

只有瞭解在大自然中她們的狀態,才能插出有生命力的作品哦!還要看些相關和“不相關”的書。這“不相關”的書是說那些並非教插花,但可以幫助你提高插花本領的書,比如色彩方面的書、比如構成設計的書、比如……

7樓:万俟玉枝勤雁

我剛剛結束了插花培訓,在插花學校學的,聽一下課感覺很不錯,老師教可以省下時間,也可以少走彎錄,書上教的不直觀,你可以沒事逛逛花店,看看花店的人怎麼操作。

8樓:蘇double水水

不方便的話可以在網上查詢,如果有大部分時間可以去附近花店詢問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插花可以陶冶情操,增加個人的素質品位,提高氣質。還可以可以提高審美,學習了插花的女生就擁有了一種新技能,擁有了一種技能到**都不怕沒工作,現在正值花藝行業上升期,花藝師可以做的工作更是上百種,有婚禮花藝師,酒店花藝師,花藝講師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答案,**知乎。

我當時對比之後選擇了sikastone,說一下每日安排,每天會有班車在地鐵站門口集體接送學員,上午10點開始上課,午飯有自助餐,很方便。

基礎課程第一天從花束螺旋開始講起,因為老師都是歐洲的比賽得主,所以起點很高,全程英文教學,但是會有課程翻譯陪伴左右,基本一天就學會了花束的基礎。

之後快速進入到架構課程,幾乎是其他花藝學校的高階課程,(ps:女生一定要帶好護手霜!慶幸的是鹿石有給準備了創可貼,所以也不用擔心手破的問題,哈哈哈哈哈哈,心塞~)。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花藝與商業高階設計

1、網上學習:動手能力和現場的互動交流氛圍是鍛鍊不到的。如果是小愛好那種,推薦這種方法。

2、花店學徒:如果你對花藝有愛好,且以後想在花店工作,可以先從學徒做起,這種過程比較漫長,且掌握的花藝知識過於碎片化。

3、花藝培訓學校學習:這種會節省時間,且學習的知識比較系統,花藝基礎牢固。缺點就是要花學費。適合以後要深耕花藝這個領域的小夥伴選擇。

學習怎樣插花鮮花花藝培訓插

12樓:夏菀君

我們可以互相交流,因為我本身也是學花藝的,還開了自己的花店

怎樣才能學好插花?

13樓:思齊職業培訓學校

學好插花的首要的就是找到專業的有水平的插花學校參加系統性的學習,把自己的知識豐富起來,讓自己整體的瞭解這個行業。其次就是大量的操作和反覆的操作,孰能生巧,掌握的熟悉了才會有創新的想法,才能做出不一樣的作品。而且一定要掌握好插花配色的內容哦!

提高自己的審美。

一般我們學習在選擇學校方面,建議選擇有數年甚至更久辦學時間的學校,這樣的學校整體教學管理和質量都是不錯的;其次,選擇適合的班次,然後選擇有責任心技術好的老師。最後,通過學校提供的實踐課堂,通過我們的大量的反覆的練習,然後做出不同的作品。

最主要的是要多操作,多豐富自己,畢業後建議到花店積累經驗!

14樓:強大的小萌萌

想要快速學習插花,首先需要個人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作為基礎,財力和時間作為必要條件。然後就要綜合以下五點來進行學習。

1、找對老師,系統學習

要想快速學習插畫,老師是關鍵,選擇一家教學內容全面的專業培訓機構進行現場學習是很必要的。所謂教學內容全面,就是花品型別齊全,包含從小型花品到中型花品。

2、調整時間,集中學習

學習插花最好選擇連續的時間進行,一般維持15-20天的持續性學習為最佳。學習內容可以循序漸進,融會貫通。

3、做好筆記,掌握要點

聽課時要注意觀察老師的操作方法等,比如順序位置、使用的花材名稱、顏色搭配、花器使用原理、花材養護方法、花材處理方法、花形結構的把握。

重點部分需要記筆記、拍**,記筆記要規範格式,便於以後回顧。

4、邊學邊練,融會貫通

學習的同時要根據操作要點練習,回憶老師的操作方法和要點,有問題及時提問,反覆揣摩,多實踐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5、觸類旁通,綜合提升

學習插花不僅是學習插花本身,還需要同步學習色彩搭配、繪畫、空間結構設計、植物學、攝影等。綜合提高審美和空間結構感,才能把握好花型,進而利用花的神態和韻律做出好作品,達到快速入門和成長。

學會插花並不難,快速學習可以入門,但要插出自己的特色和風格,還是需要長時間的錘鍊和學習的。

最後補充一句,插花作為一門藝術,需要不斷的創作和發揮,需要我們學無止境,不斷以創造美的心態,堅持用花來展示生活的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插花並不難,但要插得好,能創作出真正的藝術品,卻非易事。插花是一門藝術,藝術需要創造,成功的作品才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品嚐時感到心靈相通,若有所悟,得到啟示,回味無窮,同時也獲得知識。當然,初學者要循序漸進,經過刻苦學習和實踐,才能掌握好插花的知識與技能。

初學者要首先學習插花的種種技巧,如花材的選擇與處理,構圖、造型及搭配,這是非常重要的。但僅此還遠遠不夠,還應學習有關植物、繪畫、文學等知識,才

學會插花並不難,但要插得好,能創作出真正的藝術品,卻非易事。插花是一門藝術,藝術需要創造,成功的作品才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品嚐時感到心靈相通,若有所悟,得到啟示,回味無窮,同時也獲得知識。當然,初學者要循序漸進,經過刻苦學習和實踐,才能掌握好插花的知識與技能。

初學者要首先學習插花的種種技巧,如花材的選擇與處理,構圖、造型及搭配,這是非常重要的。但僅此還遠遠不夠,還應學習有關植物、繪畫、文學等知識,才能靈活運用上述技巧進行藝術創作。因此,插花藝術家也應象作家、畫家、表演藝術家一樣,深入社會,深入生活,去尋求創作的源泉與靈感,使作品不僅具有形式美,更重要的是具有思想、情感的意境美。

僅有插花的嫻熟技巧,其作品缺乏思想、意境的作者,充其量只是一位插花匠。由此可見,要學好插花,必須不斷的豐富和提高自己的文化藝術修養,使作品具有傳情、動情、充滿詩情畫意的意境美和精神美。當然,由於插花的實踐性很強,故經常練習插作,至關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是覺得,你要學好插花的話,一般看書是看不出什麼來的哦最好是找一些都有經驗前輩在那裡切磋了

因為書是死的,有的時候東西是靈活些的,書上就不能寫得完全詳盡了因為沒有好的老師教導,自己弄好的作品,就總覺得會是美中不足的所以要找到一個"老師"~才是你學好的關鍵吧~~當然,也不用說刻意去找老師去學,因為一般很多的老人家,在家沒有什麼事情做的時候,就會迷上一些像插花類的藝術的了

所以多多找找,跟多多發現,看什麼有沒有這樣的人物,然後去學習,因為有的時候,有了比較才知道自己的作品差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什麼的,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可現在能插好了就不覺得了。

最主要的是你平常看的東西很重要,美不要太顯眼、太鮮豔,如果這樣的話視覺效果不好,主要是柔和。要掌握好顏色的搭配,最好要素的顏色或者是看起來比較柔和的,顧客會喜歡,大家會覺得好看。

還有不要整天窩在家裡死練,要經常出去走走,看看比較美的衣服,大自然的事物,最主要的植物多看看。

最後一點就是型的搭配了,花大不了就是幾片花瓣,如果純粹花瓣的話沒有多大意思。葉子也一樣,有的話雖然顏色不好看,但是它的型很好,那就一定要利用咯,不過儘量少插點。

儘量學學吧!希望你有好的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專注,心無雜戀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插花可以陶冶情操,增加個人的素質品位,提高氣質。還可以可以提高審美,學習了插花的女生就擁有了一種新技能,擁有了一種技能到**都不怕沒工作,現在正值花藝行業上升期,花藝師可以做的工作更是上百種,有婚禮花藝師,酒店花藝師,花藝講師等等。

20樓:花藝與商業高階設計

1、網上學習:動手能力和現場的互動交流氛圍是鍛鍊不到的。如果是小愛好那種,推薦這種方法。

2、花店學徒:如果你對花藝有愛好,且以後想在花店工作,可以先從學徒做起,這種過程比較漫長,且掌握的花藝知識過於碎片化。

3、花藝培訓學校學習:這種會節省時間,且學習的知識比較系統,花藝基礎牢固。缺點就是要花學費。適合以後要深耕花藝這個領域的小夥伴選擇。

如何才能讓自己真正活的快樂,怎樣才能讓自己活得簡單,快樂?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學會放棄 怎樣才能讓自己活得簡單,快樂?是的。在這個社會每個人活得都非常艱辛,非常累。低標準的是這樣。高要求的更是如此。這一切都 於不滿足,都 於慾望。但在這個社會的有些角落仍舊有一部分人活得簡單快樂。這些人皆有一顆平常之心。他 她 們與世無爭。沒有慾望。沒有奢求。不怨天,不怨地。...

怎樣才能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如何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有一句話叫做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想要自己有價值,建議在泰山上死 活的你感覺開心就行,錢多也有煩惱,錢少當然窮開心啦。如何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

如何讓手機快速充滿電,怎樣才能讓手機快速充滿電。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3.清理充電口 手機用久了充電口會被積灰堵住,需用卡針將充電口清理乾淨。如果您的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