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說些氣象諺語給我聽聽嗎

2023-02-13 15:15:09 字數 2443 閱讀 2200

1樓:吳田田

氣象諺語

看雲測天諺語

1、早起浮雲走,中午曬死狗

2、早怕南雲漫,晚怕北雲翻

3、早看東南,晚看西北

4、雲從東南漲,有雨不過晌

5、日出紅雲升,勸君莫遠行;

日落紅雲升,來日是晴天

6、日落雲裡走,地雨半夜後

7、烏雲接日高,有雨在明朝;

烏雲接日低,有雨在夜裡

8、烏龍打壩,不陰就下。

9、雲在東,雨不兇;

雲在南,河水滿

10、天上鉤鉤雲,地上雨淋淋

11、天上棉絮雲,地上有雨淋

12、天上堡塔雲,地下雨淋淋

13、雲交雲雨淋淋

14、西北黃雲現,冰雹到跟前

15、屏山出雲,不用問神

16、晚上西北暗,有雨還有閃;

晚若西北明,來日天氣晴

17、魚鱗雲,不雨也風顛

18、西北來雲無好貨,不是風災就下雹

19、黑雲是風頭,白雲是雨兆

20、雲結親,雨更猛

雷電聲光測天諺語

1、早雷下大雨,下雨不過晌

2、雷打天頂不雨不大,雷打雲邊大雨降

3、響雷雨不兇,悶雷下滿坑

4、急雷快晴,悶雷難晴,

5、曇天西北閃,有雨沒多遠

6、雷聲像拉磨,狂風夾冰雹

7、春雷十日陰,春雷十日寒

8、露水閃,來日晴

9、東閃空,西閃雨,南閃火門開,北閃連夜來觀風測天諺語

1、四季東風下,只怕東風颳不大

2、春東夏西秋不論

3、春起東風雨綿綿,夏起東風並斷泉;

秋起東風馬牛不相及 秋不論,冬起東風雪邊天4、開門風,閉門雨

5、東風下雨東風晴,再刮東風就不靈

6、南風颳到底,北風來還禮

7、東風急,雨打壁

8、南風腰中硬,北風頭上尖

9、早刮東風不雨,澇刮西風不晴

10、南風轉東風,三天不落空

11、雨後西南風,三天不落空

12、五月南風下大雨,六月南風井底幹

13、西風隨日落止,不止颳倒樹

14、西北風開天鎖

15、西南轉西北,還得半個月

16、南風不過三,過三不雨就陰天

17、風亂轉,不用算

18、東風溼,西風十,北風寒,南風暖

19、頂風上雲,不雨就陰

20、急風行

2樓:是機器的

"正月陰、二月星、三月、四月大雷公,五月雨、六月晴,七月、八月有大風,九月寒霜十月雪,十

一、十二寒潮節。""一霧三晴,重霧三日必大風。""滿天亂飛雲,雨雪下不停。

""喜鵲枝頭叫,出門晴天報。""風大夜無露,陰天夜無霜。"這些幽默的韻文是由不同年代不同作者所寫,其**全年氣候轉變,並以周邊的事物**天氣陰晴變化。

其雖然並不一定真確 ,但卻提供了較為可信的天氣變化預報給人們,讓人們可以作出準備。天氣諺語是指民間流傳的關於**天氣變化的詞語。人類在千百年來一直想製造準確的天氣預報。

口述與筆記的歷史充滿韻文、軼事與諺語來指示明日天氣是天朗氣清還是風雨飄移。不論是要耕種的農民,**的商賈還是其他人,能否預知明日的天氣已是成敗的關鍵。在水銀晴雨表發明以前,收集任何有關天氣的**資料均是極為困難的。

儘管有如天氣棒般可提供溼度變化**的工具,但最可靠的**天氣的方法仍是人類的經驗。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天氣系統通常由西向東移,而紅色的雲彩則是日出或日落時太陽光線射向其內側所形成的。在同一日的這兩個時間,太陽光線是由很窄的角度通由濃厚的大氣層照射至雲朵裡,結果最短波長的可見光線便被雲朵吸收,即綠、藍與紫光,所以天空便形成了紅色(互補色的關係)的雲彩。

在早晨時天空是如果是紅色,則是東方的天空放晴,因此太陽光可以照射至西方充滿雲霧的天空裡。反之,在傍晚時,西方的天空必須萬里無雲,太陽光方可通過西方的天空照射至東方的雲霧裡。

而天氣諺語不止以天色來辨別天氣狀況,亦會使用雲朵形態來辨別。

"空中魚鱗天,不雨也風顛。"明顯的佈滿捲雲(魚鱗狀)的天空延綿很長,而這種位於高海拔的捲雲指示出有低氣壓的雲霧由西向東移至。這通常會增加風速,在東方形成狂風暴雨,增厚雲朵與在未來二十四小時內生成降水作用。

"天有城堡雲,地上雷雨臨。"

夏天時積雲的花椰菜形狀指示溼氣快速上升並冷卻,而幹空氣則繼續停在高空。當城堡雲出現,即指示暖溼空氣與冷幹空氣在高空相遇產生不穩定性。這種城堡雲通常會在白天時產生雷陣雨。

"雨後東風大,來日雨還下。""東風不過晌,過晌翁翁響。"雨先於風來到是因為鋒面逼近,所以不穩定天氣會持續一兩天。

而風先於雨來到是因為地區性暴風雨所生成的下降氣流,所以在數小時內可能會再度降大雨。

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

太陽或月亮被光暈包圍是因為地球高空的冰晶反射其光線而成。冰晶溶解而造成高濃度的溼氣則會向下沉,並形成雲雨,所以其可以較準確地**天氣。

3樓:東方美良

八月十五雲遮月

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澤明的主要電影有哪些?(可以說些風格)

提取碼 1pse 惡漢甜夢 是由日本東寶映畫 黑澤明工作室製作的151分鐘驚悚影片。該片由黑澤明執導,三船敏郎 森雅之 香川京子 三橋達也 志村喬等主演,於1960年10月1日在日本上映。該片講述了一個年輕人為父報仇,隱藏身份與老闆跛腳的女兒結婚。完美的計劃卻因為他愛上新娘而有了扣人心絃的轉變,惡人...

英語的諺語,有誰可以報給我幾個,英語的諺語,有誰可以報給我幾個?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有關感恩的諺語 忘恩比之說謊 虛榮 饒舌 酗酒或其它存在於脆弱的人心中的惡德還要厲害 英國諺語 卑鄙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 忘恩負義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 雨果 忘恩的人落在困難之中,是不能得救的 希臘諺語 如果一個人身受大恩而後來又和恩人反目...

大家給我幾款可以漂移的賽車遊戲,大家給我推薦幾款可以漂移的賽車遊戲

自己操控我認為還是極品飛車10 1112,12的整機配置要高些,要4核處理器,2g以上記憶體 至於10裡的甩尾賽只是一個形式,他把進入漂移狀態的過程省略了 就是鎖檔,彈離合,重剎漂移等方式 靠後輪與前輪產生正轉速差,即後 於前輪的方式漂移,後續就靠你自己了,控制油門,檔位,來控制漂移,而在街頭比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