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會給地球帶來什麼傷害

2023-02-13 12:55:12 字數 706 閱讀 6856

1樓:四兩想旅遊

其實太陽風暴也是一種能量,以粒子形式傳播,傷害如何就看其強度如何。

比較輕微的,影響只在大氣層外圍,主要是電離層受擾動,使得利用電離層的無線電通訊失靈。如果強度大,對地球表層的生物也會造成影響。把任何生物暴露在輻射粒子中,影響都蠻大的。

2樓:神龍鹽帝

沒什麼影響啊?日子難過天天過,天天都有太陽風。

3樓:

當太陽上黑子和耀斑增多時,發出的強烈射電會擾亂地球上空的電離層,使地面的無線電短波通訊受到影響,甚至會出現短暫的中斷。

太陽大氣丟擲的帶電粒子流,能使地球磁場受到擾動,產生「磁暴」現象,使磁針劇烈顫動,不能正確指示方向。

地球兩極地區的夜空,常會看到淡綠色、紅色。粉紅色的光帶或光弧,這叫做極光。極光是帶電粒子流高速衝進那裡的高空大氣層,被地球磁場捕獲,同稀薄大氣相碰撞而產生的。

太陽活動對地球的影響太陽活動有時比較平靜,有時比較劇烈;太陽有自轉,太陽上的活動區有時對向地球,有時又背向地球;地球本身有自轉又有公轉,因此太陽活動對地球的影響是很複雜的,週期也是各種各樣的,如日週期、27天週期、年週期、11年週期等等。這裡主要談耀斑和快速變化的黑子群對地球的影響,小活動造成的影響及平靜太陽對地球產生的各種各樣的影響就不涉及了。

4樓:蝴蝶夢想

11年,聽起來很長,實際在11之後就進入了谷年。

太陽風暴會對地球環境造成什麼影響?

太陽風暴指太陽在黑子活動高峰階段產生的劇烈爆發活動。爆發時釋放大量帶電粒子所形成的高速粒子流,主要通過增強的電磁輻射 高能帶電粒子流和等離子體雲等三種形式釋放。嚴重影響地球的空間環境,破壞臭氧層,干擾無線通訊,對人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當太陽風掠過地球時,會使電磁場發生變化,引起地磁暴 電離層暴,並...

太陽風暴會導致哪些情況

太陽風暴 太陽會在太陽黑子活動的高峰時產生太陽風暴,它是由美國 水手 2 號 探測器於 1962 年發現的,它是太陽因能量的增加而使得自身活動加強,從而向廣袤的空間釋放出大量帶電粒子所形成的高速粒子流,科學家把這一現象比喻為太陽打 噴嚏 由於太陽風中的氣團主要內容是帶電等離子體,並以每小時 150 ...

2019太陽風暴比卡林頓事件還要厲害多少

最佳答案現在我給樓主做一個天氣預報,2012年12月21日會在樓主所在的城市發生一次超級暴雨,一天內的降水量將會達到5000mm,並且會刮17級的大風,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有數百億人民幣,並造成樓主所在地區氣候 土壤 地址環境等等一系列的災難。這樣的預報樓主會相信麼?顯然不會。那鼓吹2012年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