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外觀和結構的,頤和園外觀和結構的資料?

2023-02-12 09:45:10 字數 5195 閱讀 7787

1樓:是小蔣同學呀

走進頤和園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區內,距北京城區15公里,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之一,也是享譽世界的旅遊勝地之一。 頤和園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儲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頤和園景區規模巨集大,園內建築以佛香閣為中心,園中有景點建築物百餘座、大小院落20餘處,3555古建築,面積70000多平方米,共有亭、臺、樓、閣、廊、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築3000多間。

古樹名木1600餘株。其中佛香閣、長廊、石舫、蘇州街、十七孔橋、諧趣園、大戲臺等都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代表性建築

頤和園的外形和內部結構是什麼

2樓:清溪看世界

頤和園的外形

中萬壽山的外形像一隻蝙蝠,昆明湖的外形像一個壽桃,所以萬回壽山加上昆明湖是

答福山壽海。

頤和園的內部結構中其中每一亭殿,下部都由挺拔、堅實的立柱支撐,以直線為主;而上部的房頂則由犬牙交錯的飛簷組成,以曲線為主;殿宇輪廓多呈長方形,而**頂部的穹窿藻井則為圓形,直曲、方圓巧妙統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的設計運用散點透視手法,取得建築全而齊,不顯雜亂;景物廣佈,不顯分散回的效果。

整座園林集答中集中建築精華,並將各種風格的園林和諧的組合在一起,運用中國傳統的造園手法,依循自然山水,因地制宜的佈局園林建築。

4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的設計bai運用散點du透視手法,取得建築全zhi而齊,不顯雜dao亂;景物廣佈回,不顯分散的效答果。

整座園林集中集中建築精華,並將各種風格的園林和諧的組合在一起,運用中國傳統的造園手法,依循自然山水,因地制宜的佈局園林建築。

頤和園地理位置、外觀結構、主要景點、歷史故事?

5樓:凌風而行

頤和園是狗,我清朝的皇家園林,它主要就是根據構造,他是為了符合黃帝的聲譽觀賞景點的,他現在的外觀就是位於北京西華門外。

6樓:慕桖思真

一個人的地理位置和外觀結構特點,景區以及歷史故事都是你介紹的。

7樓:

頤和園地理位置,外觀結構,主要景點,歷史故事,這個你最好上網查查頤和園的歷史,也可以上圖書館查查有關資料,你就會知道所有的問題

8樓:來自琉璃廠時尚的番茄

頤和園地理位置外觀結構,主要景點歷史故事,你可以在網上來查詢,當然這是一段非常屈辱的歷史。

9樓:耳冬三點瓦

頤和園的地理位置外觀結構主要景點歷史故事,這個是要寫一篇關於頤和園的那個是郵寄還是說明文呢?

10樓:

頤和園的地理位置,外觀結構和主要的景點的歷史故事是文化種類比較多。

11樓:歐穎秀

頤和園地理結構外治的話應該是歷史故事。

頤和園 佈局結構

12樓:

頤和園,主要有萬壽山和昆明湖所組成,面積4350畝,水面面積約佔四分之三。園內建築以佛香閣為中心,共有亭、臺、樓、閣、廊、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築3000多間。全園大體分為三個區域:

以仁壽殿為中心的政治活動區,以樂壽堂、玉瀾堂和宜芸館為主體的生活居住區,以萬壽山和昆明湖等組成的風景遊覽區。全園建築依據山湖形式巧妙安排,並且以西山群峰為借景,更加使景色變幻無窮,美不勝收。頤和園成功地運用了"抑景"和"借景"的手法,以園外數十里西山群峰為北京,把玉泉山上的寶塔納入全園畫面之中,從園中西眺,人們會更感到山外有山,景外有景。

總之,頤和園的設計運用散點透視手法,取得建築全而齊,不顯雜亂;景物廣佈,不顯分散的效果。1、自然的山水骨架影響佈局方式頤和園始建於乾隆十五年,是依照原有的甕山和西湖修建的。有山有水這便是頤和園最初的山水地形。

後來根據周圍的環境進行了整體的規劃,形成了萬壽山和昆明湖。這樣的山水骨架就為頤和園的大的整體佈局限定了大的框架。從某種意義上說,就等於決定了頤和園的佈局方式(不知能否這麼說?

)。設計師還非常巧妙的將這些山水地形條件加以很好的利用和改造,有取有舍,就形成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古典皇家園林所特有的「一池三山」的格局。2、功能的分割槽顯示佈局特點頤和園根據使用功能基本可以分為三個區:

政治活動區、生活區、風景區。前兩個區集中在東宮門,主要的建築有仁壽殿、樂壽堂、玉蘭堂、宜芸館等。而風景區則主要集中在萬壽山和昆明湖周圍,有佛香閣、長廊、排雲殿、十七孔橋、銅牛、知春亭等著名的建築。

眾多的建築和景點構成了頤和園的主要內容,同時也顯示出了頤和園佈局的整體脈絡,主次分明。這樣的佈局形式不僅很好的和原有的地形相結合,也成就了這座古典皇家園林的的使用功能。3、佈局中的空間問題頤和園的佈局也很好的表現出了空間的概念。

這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山水地形本身的尺度很大,讓人能夠感受到強類的空間感;另外頤和園還巧妙的利用「借景」的手法來實現了空間的延伸。站在知春亭,遠看對面最遠處,山水一色不可辨認,近處稍稍清晰,然後是霧濛濛的一片,然後才漸漸清楚。

所謂「水的三遠」,在此處就完全體現體現出來了。同時知春亭作為觀賞全園景色的最佳位置之一,既可以看到萬壽山一帶的華麗、氣派的景色,也可以遠眺西堤看到對岸楊柳飄飄的自然之美,同時還可以看到遠處玉泉塔和玉泉山若隱若現的曠遠景色。這正是由於頤和園在整體佈局中做到了「有放有收」的原因,是整體佈局中極為成功的體現。

所以,地形本身的因素再加上設計師很好的規劃,就自然形成了頤和園的基本格局。這種格局不僅最大限度的運用了原有的自然地形資源,還有效的合理的分配了各個空間,使每一個地方都展現了特有的美,而且也表現出了皇家古典園林所特有的氣魄和魅力。我認為這正是頤和園整體佈局最為成功的地方。

頤和園資料

關於頤和園的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佔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佈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1]。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新建宮門路19號

評分4.5分

中文名稱

頤和園外文名稱

the summer palace

氣候型別

溫帶季風氣候

佔地面積

290公頃

開放時間

6:30—18:00(大門開放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summer palace)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前

身清漪園,為三山五園(三山是指萬壽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別建有三園清漪園、靜宜園、靜明園,此外還有附近的暢春園和圓明園,統稱五園)中最後興建的一座園林,始建於2023年,2023年建成,面積290公頃,水面約佔四分之三。乾隆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已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從海淀到香山這四座園林自成體系,相互間缺乏有機的聯絡,中間的「甕山泊」成了一片空曠地帶。

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以此為中心把兩邊的四個園子連成一體,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光緒十四年(2023年),慈禧太后以籌措海軍經費的名義動用銀兩(據專家考證,應為500至600萬兩**),由樣式雷的第七代傳人雷廷昌主持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

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許多珍寶被劫掠一空。光緒二十九年(2023年)修復。後來在軍閥混戰、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2023年之後**不斷撥款修繕,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擁有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1]

詞條**(16張)

頤和園的資料和**

15樓:小小魚聊生活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全園佔地3.009平方公里,水面約佔四分之三。

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頤和園的建築格局:

頤和園自萬壽山頂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閣、德輝殿、排雲殿、排雲門、雲輝玉宇坊,構成了一條層次分明的中軸線。山下是一條長700多米的「長廊」,長廊枋樑上有彩畫8000多幅,號稱 「世界第一廊」。長廊之前是昆明湖。

昆明湖的西堤是仿照西湖的蘇堤建造的。

萬壽山後山、後湖古木成林,有藏式寺廟,蘇州河古買賣街。後湖東端有仿無錫寄暢園而建的諧趣園,小巧玲瓏。

16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the summer palace).頤和園[1]位於北京市西北近郊海淀區,距北京城區15千米。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儲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佔地約290公頃。

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17樓:123程熙

頤和園是個大公園:有長廊,萬壽山,昆明湖

關於頤和園的資料有哪些

長城的外觀,歷史怎麼寫,長城的外觀和結構,歷史變化和相關故事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因長度逾萬里,故又稱作 萬里長城 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 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 峭壁深壑。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

版權和外觀專利的區別,版權登記與外觀專利有哪些區別?

智慧財產權是包括三部分,版權,商標,專利。我們一般總是聽到商標和專利放在一起說,其實它們是兩個東西,目的不同,保護的東西也有點不一樣。但是版權就很好和它們區分。版權,即著作權,是指文學 藝術 科學作品的作者對其作品享有的權利 包括財產權 人身權 它是作品完成後即可擁有的權利,不需登記,你也已經擁有這...

羊毫和狼毫的區別,怎樣辨別,外觀怎麼區分羊毫和狼毫筆

一 區別 羊毫由羊毛製成,狼毫由狼毛製成。2.羊毫質軟,適合有一定造詣的書法家和畫家使用,善於表現作品的細節。3.狼毫質硬,適合初學者使用,無論在書法,還是在畫畫方面,善於表現出初礦。4.羊毫偏軟,油性小,不容易控制,寫出的字比較潤,不容易出現渴筆。5.狼毫偏硬,油性大,易於控制,寫出的字容易出現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