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說出農作物種類,農作物種類有哪些

2023-02-12 09:00:08 字數 4129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稻穀,麥子,棉花,花生,紅薯,生地,馬鈴薯,大米

高粱,水稻,大豆,紅豆,綠豆,

2樓:

小麥!玉米!棉花!大豆!綠豆!黃瓜!西瓜!土豆!地瓜!

我們這常有的!

農作物種類有哪些

3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農作物包括1、糧食作物:主要包括小麥、水稻、玉米等穀類作物,甘薯、馬鈴薯、木薯等薯芋類作物,豌豆、綠豆、大豆、蠶豆等豆類作物。2、經濟作物:

主要分為蔬菜作物(辣椒、黃瓜、絲瓜),纖維作物(棉花、麻類),油料作物(花生、油菜、油茶),糖料作物(甜菜、甘蔗),飲料作物(咖啡、可可),藥用作物(人蔘、靈芝)

4樓:堯天舜宇

糧食類——水稻、小麥、高粱等

蔬菜類——白菜、冬瓜、蘿蔔等

經濟作物類——大豆、花生、芝麻、油菜等

低杆農作物種類有哪些?

5樓:餡嘍嘍嘍

不管是什麼品種的農作物,要生長結果必須經過一段歷程,然後這段歷程是需要人用心去培育的,不管是用什麼種植方式,有幾大條件是一個都不能缺少的,那就是水、肥、土、種、光、藥、氣、溫。

不管是什麼品種的農作物,要生長結果必須經過一段歷程,然後這段歷程是需要人用心去培育的,不管是用什麼種植方式,有幾大條件是一個都不能缺少的,那就是水、肥、土、種、光、藥、氣、溫。

一、水先談一談水的問題,水是蔬菜的命,也是蔬菜的病,也就是說該有水時需有水,該控水時必控水,該有水時無水要命,該控水時不控生病,大部分產量因水而提高,很多病害因水而形成,有些蔬菜需水不見水,有些蔬菜見水不需水。那就要求我們澆水要根據情況,看墒情、看苗情、看天氣預報,並以上午澆水為最好,特別是各種大棚蔬菜,下午是不能澆水的,澆水次數多了還會造成地溫下降,因各種作物收與不收在於水。為了溫度和水的關係我們可以經常施用嘉美金點,保水不降溫。

二、肥肥料是蔬菜生長提高產量的基礎,過去是根據土地含肥量測土配方施肥,現在是根據作物對肥料的需要施肥,任何作物對肥料營養的需要都有16種之多,施肥的全面與合理,在農村是不好解決的一個重要矛盾,蔬菜產量的高低與肥料有關,蔬菜品質的好壞與肥料有關,蔬菜病害的多少與肥料有關,早衰、死亡、落花、落果、幹尖幹葉都與肥料有著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肥料合理全面,產量質量提高,否則降低產量降低品質;肥料的全面合理,生長好病害少,否則病害多不好治,導致死亡。故有十病九肥害的說法,那就希望我們按照國家的肥料技術政策施肥,因各種作物收多收少在於肥,控制氮肥磷肥的用量,增施鉀肥和活性菌生物有機肥,經常、合理、不斷的施用微量元素肥料。

氮肥多了蔬菜病多蟲多葉片薄,莖杆空、葉片大、落花、瞎花、落果、早衰、爛根死亡,不耐運、不耐存、品質低下口感差。磷肥多了土壤板結,小苗不長,葉片鈣化蔬菜和果實發育遲緩,色澤昏暗沒有光澤;鉀肥多了蔬菜無病,生長好果實發育速度快,因為瓜果蔬菜都是需鉀肥較多的作物。微量元素肥料用多了,產量高、品質好、抗蟲抗病能力高,沒有公害光潔亮,好吃好看價錢好,好運耐存受歡迎,菜農收入會更高。

三、土土地孕育生命,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土地,我們種植蔬菜更要有土地,無土栽培現在數量很少,農村現在還是利用土地發財致富,那麼我們的土地怎樣呢?通過十多年的農村工作調查,由於農民不懂得合理科學的施肥,不懂得什麼時間澆水,再加上常年的機械化耕作,和除草劑的大量使用,造成我們的土地板結嚴重,土壤團粒結構遭到了嚴重破壞,犁底層堅實鋼硬,直使土壤含氧量降低,透氣效能低下,地下蟲活動猖獗,這些問題都威脅著我們農作物的正常生長,甚至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所以希望我們科學看待我們寶貴的土地資源,善待我們僅有的土地,科學合理的施肥,科學合理的澆水,科學合理的耕作,科學合理的調整我們的土地,讓土地發揮它的最大潛力。

什麼是低杆農作物:種類有哪些?

6樓:123好好蘑菇

低杆作物顧名思義它區別於高杆作物,種類有棉花、芝麻、小麥、水稻、穀子、蕎麥、油菜、豆類等。

什麼屬於農作物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作物品種是經過人類選擇培育創造的、具有一定經濟價值,在一定的栽培條件下,個體間主要性狀相對一致,其特徵、特性可以和其他生物型群相區別、能夠保持穩定的某種農作物的一個或若干個生物型群。

8樓:匿名使用者

農作物包括經濟作物、糧食作物、工業原料作物、飼料作物等,白菜、土豆、紅薯、辣椒、番茄、胡蘿蔔都屬於農作的範圍,屬於經濟作物。

9樓:大小貝貝好

穀類叫糧食作物,但這些都屬於農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

11樓:年朗羊舌慧月

真是什麼人都有!人家一個高中生問個問題,是迫切需要一個實實在在的確切答案,卻給人家亂七八糟的東西,太……

農作物封行,通俗地講就是作物長到一定程度,葉面積增大,把地面全部覆蓋,看不到行間的地面了。封行早晚與群體葉面積有關,封行的時候光合面積基本上穩定了。以水稻為例,如過早封行,可能是葉片生長太快,徒長,會影響莖稈和節間的粗壯,根系活力早衰,結實不好。

封行過晚,則葉面積過小,

養分製造得少,積累得少,亦會影響壯稈大穗。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小麥穀子西紅柿土豆青菜,芹菜,茄子玉米。胡蘿蔔白蘿蔔。 稻子,葫蘆生菜

一年四季主要的農作物種植安排及收穫種類有哪些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農作物的

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

主要農作物的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與小麥分佈

冬小麥:9、10月份播種,次年4、5月份收割(主要在長城以南)

春小麥:春節後播種,8、9月份收穫(主要在長城以北)

棉花:4——9月

油菜:12——次年5月

花生:4——10月

甜菜:5——9月

水稻:東北:5、6——10月(單季)

南方:4——7月 7——10、11月(雙季)

華北冬麥區,是我國主要的冬麥區,播種面積佔我國的47%,總產佔我國的53%。一般年份冬麥可安全越冬,大於0℃積溫4100℃。可供小麥、早中熟玉米的兩熟。

水是決定播種面積的限制因子。黃河以北地區多種在灌溉地上,黃淮平原是旱地麥適宜區,生產潛力大。

長江中下游冬麥區,種植面積佔12.3%,總產佔45%。3-5月江淮平原光溫水較協調。3-5月降水量大於450mm的地區屬不適宜種麥區。該區小麥商品率較高。

東北春麥區,黑龍江、吉林溫度低,春麥適宜。

西北春冬麥區,灌區和黃土高原區。除南疆外主要是春小麥,南疆冬小麥,適應好,生產力高,品質優。

西南麥區,四川盆地、雲貴高原。四川冬暖,溫水適宜,但光照少,病蟲嚴重。高原光照強,灌溉成熟期溫度低,利於高產。

青藏高原冬春麥區,光溫水配合利於小麥生長、抽穗-成熟期長達50-80天。降水不足,小麥種在水澆地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油菜花、芸豆、蒜苗、櫻桃、

夏天:水稻、桃、甜瓜、西瓜、芹菜

秋天:玉米、蘋果、土豆、葡萄、大豆

冬天:小麥、菠菜、菜薹、蘿蔔、胡蘿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收穫,南北差異也大,不知道你想知道那個地方的種植模式

16樓:編輯好貴

小麥、玉米、

花生、棉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與西部,南方和北方差距太大了,能問出這問題,也太難為你了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哪些?

18樓:鼠鼠

表示農作物的詞語有金色稻浪、稻浪滔滔、穀子金黃、秧苗茁壯、一片油綠。

農作物相關解釋:

【拼音】:nóng zuò wù

【釋義】:

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包括糧食作物﹑油料作物﹑蔬菜﹑果樹和做工業原料用的棉花﹑菸草等。

【造句】:

1、科學家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作物品種。

2、防護林可以使耕地和農作物免受風沙的侵蝕。

3、農作物新品種都要先種試驗田。

4、科學家培育出許多農作物的優良品種。

5、農作物生長需要通風透光,株與株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隙。

氣候變化對我國農作物種植結構和佈局有何影響

氣候來對農業生產的影響 氣候資自源是自然資源中影響農業生產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提供的光 熱 水 空氣等能量和物質,對農業生產型別 種植制度 佈局結構 生產潛力 發展遠景,以及農 林 牧產品的數量 質量和分佈都起著決定性作用.熱量是決定植物分佈的重要因素.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效率,與熱量的關係更為...

哈爾濱璞真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哈爾濱璞真農作bai物種植專業合作du社是2016 07 28在黑龍zhi 江省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dao合作經回 濟組織,註冊地址位於雙城市答希勤鄉愛強村。哈爾濱璞真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230113ma18yl6d3n,企業法人劉國巨集,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哈爾濱璞真農...

哈爾濱市龍江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哈爾bai濱市龍江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du社是2014 01 24在黑龍江省哈爾zhi濱市木蘭縣註冊成立dao的農民內專業合作經濟容組織,註冊地址位於木蘭縣大貴鎮民勝村大元寶屯219棟1層1號 住宅,不得作為房屋徵收補償的依據 哈爾濱市龍江農作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230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