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要求有題目 作者 還有這首詩歌中的好詩句

2023-02-12 07:25:08 字數 693 閱讀 2124

1樓:***信

《虞美人》

李煜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名句: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樓:夢0曦

《長歌行》

漢 樂府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好詩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樓:亂劍迷心

蝶戀花 王國維 清代 閱盡天涯離別苦,不道歸來,零落花如許。

花底相看無一語,綠窗春與天俱暮。

待把相思燈下訴,一縷新歡,舊恨千千縷。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最後一句是本詞佳句。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dū)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nǎ)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其中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是傳唱千古的佳句

送別詩歌名句題目作者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狂風吹我心,西掛咸陽樹。李白 金鄉送韋八之西京 當時輕別意中人,山長水遠知何處。晏殊 踏莎行 碧海無波 長記別伊時,和淚出門相送。李存勖 如夢令 曾宴桃源深洞 自是浮生無可說。人間第一耽離別。王國維 蝶戀花 滿地霜華濃似雪 自別後遙山隱隱,更...

致西風這首詩歌作者是誰

西風頌 是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的詩作。全詩共五節,始終圍繞作為革命力量象徵的西風來加以詠唱。第一詩節寫西風的威力和它的作用,第14行點出破壞者和護持者,這是貫串全詩的兩個主題。第二詩節用雲 雨 冰雹 閃電來襯托描寫西風的威力 第三詩節寫西風作用於波浪 第四詩節寫詩人因西風而發生的感慨,詩人向西風說但...

《春晴》作者任翻,這首詩歌的詩意

楚國多春雨,柴門喜晚晴。幽人臨水坐,好鳥隔花鳴。野色臨空闊,江流接海平。門前到溪路,今夜月分明。楚國的春天很喜歡下雨,倚在門邊,傍晚雨停了,作者心情很愉快綠色的植物被雨水洗禮過後更顯得遼闊,江流匯成大海,海天一色的遼闊景象,這是作者想象的作者高興尋著門前被雨水沖刷的小溪,覺得今晚的月亮很明亮。這首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