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是婦人之人還是君子之度 我們有個辯論賽麻煩幫幫忙要君子之度的謝謝

2023-02-12 05:15:14 字數 2223 閱讀 6382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劉邦這混混打敗!說他廢物,都是好聽的^^^^^^^^^^^^^^^^

辯論會 項羽是君子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對方,如果項羽不是君子,他不讓劉邦,天下就是他自己的。在實現社會上君子遇到小人,吃虧的只能是君子。子曰: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試想一個連天下(恐怕沒有什麼比更天下更讓人心動的吧)都 能如此坦蕩的人,不是君子是什麼?再往前一點說,項羽有無數次機會除掉對手,但他卻沒有,無他,只因君子能容,包括小人;小人則永遠容不下君子。

難道你能絕對相信後人對項羽的評價、描寫都是正確的嗎?成王敗寇。相反如果歷史改變,他對劉邦的評價肯定好得多,這就是君子,也不會有什麼藏弓烹狗的成語了。

希望以上觀點對你有用。預祝你成功,

3樓:冰河調

劉邦不過一跳樑小醜,焉能與楚霸王相提?

項羽的失敗只恨上天,是天妒英才。自古紅顏多薄命,英雄也難逃氣短。不過生命的可貴之處不在於長短,而在於精神與氣節的體現。

只從此考慮,霸王稱英雄第二,世界無人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智商低,對時局認識不深刻,沒有洞察力,有一范增而不能用,目標不清晰,沒有做好戰略與戰術計劃,及實施

5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有君子之度,能守誠心,遵守鴻溝之約,不象劉邦,不守誠心.

6樓:眾神之翼

不說別的,我只說 項羽是歷史上活的最真實的一個人

項羽是婦人之仁還是君子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項羽這個人,中國人都不陌生.他一世英明,卻要落個臨江自刎的下場,難道真是上天讓他死嗎?跟他本人沒一點關係嗎?

有人說他是「婦人之仁」。他在鴻門不但沒有殺了劉邦,反而招待其一起喝酒,在自己謀士的再三暗示下無動於衷,最終放走了劉邦。以致後來被劉邦逼地無路可走。

[ **鐵血社群 http://bbs.tiexue.

net/ ]但也有人說他是顯示出了他的「君人之度」。認為:他在自己的地方殺人,不武;而暗殺劉邦在自己的營中,屬於**,不是他的本性所為。

顯示出了他的「軍人之度」。 這兩種對項羽的說法,個有個的道理。 但我認為項羽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他很重視感情的:

他對士兵猶如自己的兄弟一樣,哪個戰士受傷了,他回送藥送飲,問長問短,甚至會為死去的士兵流淚。有人說這是他「婦人之仁」的特點,我卻不大讚賞這種說法。不能把人的善良都繪聲繪色地說成這個人是「婦人」。

當他血戰沙場,潰敗秦軍,焚阿房宮的時候,他的「婦人之仁」還能找到嗎?這又說明了什麼?只有一個觀點,就是項羽是上述兩種性格的綜合。

而他在別人眼中,除會拼、會殺、會哭、會被感動之外,還有什麼?還有自信,成功的人都是有自信的。失敗只有一個,那就是放棄自信心。

在那個年代,力量和謀略各佔半壁江山,直到現在也如此,有時候謀略會大於力量,赤壁之戰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在我眼中,項羽一直都是個英雄,雖然他失敗了,但他在眾人的心中,永遠都是勝利的

項羽是婦人之仁還是君子之度450字左古

鴻門宴中項羽放走劉邦是君子之度還是婦人之仁??今天下午我們要辯論,請各位提供下辯詞,要婦人之仁的

8樓:go奶瓶

項羽最終的失敗可以從他的性格中得到答案。

他的失敗不是偶然也不是天要滅籍。

這是事物發展的必然。

這從項羽本紀中完全體現的出來,

不是說項羽一無是處,但有致命的缺陷,

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顯得更為嚴重

韓信、陳平不都曾事於項羽可都不為所用,

只有一個「亞父」范增最後還被氣走死掉了,

其大封十八王也是和歷史的發展相違背的,

坑秦卒二十萬,佔關中燒殺搶掠,減失人心

不定都關中定彭城,失去了穩固的戰略後方,

此乃戰略上的失誤,

婦人之仁,可見一斑。

而鴻門宴只是其冰山一角。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看法,見笑。

相信大家對此都有自己的見解。

仁見仁,智見智。

9樓:周正夫

要做大事必須理智行事,一山不能容二虎,劉邦與項羽必定會爭奪天下.後來的史實證明了這一點.如果說是君子之度,那後來劉邦為什麼不來點君子之度,放過項羽,卻要來個四面楚歌,對項羽趕盡殺絕呢?

在大事大非面前,不可行婦人之仁.這就好比農夫和蛇的故事.

項羽是好人嗎,項羽是好人還是壞人

韓信他有p用,他知道在楚國有了項羽。他不能出人頭地,便去投靠劉邦.項羽唯一的弱點就是不應該對自己的手下擁有過大的懷疑,雖然獅子座就是這個性格 其餘的就是項羽在鴻門宴錯過了殺劉邦的機會,要不然項羽絕對不會輸給劉邦 他對楚地的士軍十分仁慈,噓寒問暖,對項氏一族十分信任,出手闊綽,他可愛在於他很直率,雖不...

秦朝是項羽還是劉邦滅的

滅秦的主要還是項羽,但這也只是一個重要的外因。事物的發展都是內外因相結合的結果。劉邦項羽只是順應時勢。他們一同攻進秦朝都城,只是劉邦早一步稱王。1 外因 就外因而言,滅秦,各路起義軍都有貢獻。但起決定性因素是鉅鹿之戰,項羽率領5萬楚軍同秦將章邯 王離所率40餘萬秦軍主力在鉅鹿 今河北平鄉 作戰,項羽...

項羽到底是秦朝人還是楚國人,劉邦和項羽都是楚國人嗎?

是楚國人 項羽是秦末農 民起義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項羽作為中 事思想 兵形勢 兵家四勢 兵形勢 兵權謀 兵陰陽 兵技巧 的代表人物,是一位以個人武力出眾而聞名的武將。李晚芳評價項羽 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司馬遷 史記 項氏世為楚將,封於項城,故姓項氏。項羽少年時,項梁教他讀書,但他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