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是什么,瑪瑙是什麼,

2023-02-12 04:00:13 字數 512 閱讀 8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記載說由於瑪瑙的原石外形和馬腦相似,因此稱它為「瑪瑙」。不論在舊約聖經或佛教的經典,都有瑪瑙的事蹟記載。在東方,它是七寶、七珍之一。

特別注意的是,瑪瑙是晶體,只不過屬於隱晶質結構,結晶過於細小而難以觀察。

瑪瑙是一種不定形狀的礦石,通常有紅、黑、黃、綠、藍、紫、灰等各種顏色,而且一般都會具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層狀及圓形條紋環帶,類似於樹木的年輪。藍、紫、綠瑪瑙較高檔稀有,又名「玉髓」。[1]瑪瑙是水晶的基床,很多水晶是生長在瑪瑙礦石身上,它同水晶一樣也是一種矽礦石,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

由於它的硬度大,再加上以前科技與生產技術不成熟,一件瑪瑙製品,**非常高昂,不是尋常百姓所能擁有,但寶物形象,令人珍愛,自古以來,歷久不衰。

2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常用做飾物或玩賞用。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見到成串的瑪瑙球。

瑪瑙的鑑別這是什麼石頭,是瑪瑙嗎,是瑪瑙的話能做什麼?有價值嗎

通過 的色澤和花紋看,像是瑪瑙的料子,不知道這個石頭的重量,大小,一般說是體積大 成色好的值錢,不知道里面的情況,如果裡面有晶洞或者水膽現象那麼價值還更高些。光看圖好像是瑪瑙,但是是粗瑪瑙,就是質地比較粗的那種。色質都不咋的,隨便玩玩就好 這是什麼石頭能告訴我麼?有沒有知道的?是瑪瑙麼?這是 的雪山...

什麼是瑪瑙呢天然瑪瑙和人工瑪瑙有什麼區別

瑪瑙是二氧化矽的隱性質玉石,光身無紋帶結構的稱為光玉髓 具有紋帶結構的為瑪瑙 天然瑪瑙為天然色,冬暖夏涼。人工多為白瑪瑙染色處理的。紅瑪瑙的加熱處理被珠寶界公認為天然貨。其它顏色為染色處理貨,其它人工合成的多為玻璃製品,比真瑪瑙透明度高 瑪瑙怎樣區分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啊?區別一 花紋顏色的不同 ...

什麼是瑪瑙呢 天然瑪瑙和人工瑪瑙有什麼區別

一 看顏色 天然抄的瑪瑙色澤鮮明光亮bai,帶有條紋環帶,優質du瑪瑙還具zhi有油脂光澤。二 看透明度 dao。天然瑪瑙的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瑪瑙,就如同天然水晶一般內部具有 雲彩 一樣。三 測溫度。天然瑪瑙具有冬暖夏涼的特點,仿品則會隨氣溫變化而改變溫度。四 看質地。天然瑪瑙的硬度較大,仿品易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