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孔子之後,孔聖人家到底出過幾個民族英雄

2023-02-12 03:05:13 字數 340 閱讀 3921

1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孔子的後代當中,總共出現過三個民族英雄,並且這三個民族英雄對後世的發展都是非常有推動作用的。

2樓:體壇大拌菜

答案是孔家沒有出過任何一個民族英雄

因為在數千年王朝更迭中孔家及其後人都是超然的所在,且受到歷代競爭式的加封,他們在近代百年大變局中故步自封,甚至千方百計要保持「衍聖公」這樣的稱號,這就間接造成其家族傳承多以孔氏一族的榮寵傳續和家族利益為首要,而不是以民族大義為首要。

3樓:白朮

沒有。縱觀歷史,每當改朝換代之時,孔家都是第一個投降的,以維繫孔家千年世家的歷史。

儒家學派的孔子,因何被稱為「孔聖人」

孔子學習永遠不感到滿足,教育學生永遠不感到疲倦,故被稱為 孔聖人 儒家學派的孔子,稱為 孔聖人 是因為孔子博學多才,成為當地較有名氣的一位學者 因為他平時生活中也會遵從儒家思想,是個德行非常好的人。因為孔子一起推崇的就是仁義禮智信這些聖潔的思想 孔子博學多才,成為當地較有名氣的一位學者,並在闕里收徒...

孔子為什麼被尊稱為聖人,為何孔子被尊稱為 聖人

因為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8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人 今山東曲阜 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 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 周遊列國十四...

孔子被大家公認為聖人,那老子是什麼人

老子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 哲學家 文學家和史學家,道家學派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被唐朝帝王追認為李姓始祖。老子乃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歷史名人之一,今存世有 道德經 又稱 老子 其作品的核心精華是樸素的辯證法,主張無為而治。20世紀80年代,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在世界文化名著中,譯成外國文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