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牆體發黴到底是牆體有問題還是貼牆紙

2023-02-11 04:10:15 字數 3892 閱讀 6759

1樓:三棵樹馬上住

發黴牆體不可以貼牆紙,需要先將發黴牆體處理後才能貼牆紙。

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

做好三件事防止牆壁發黴:

1、防止牆面發黴,在裝潢時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的浸入。

2、如果牆壁經常發黴,可能是防水層沒做好,這種情況要請專業裝修隊重做防水層。

3、室內要經常通風,保持乾燥狀態。

發黴的牆體可以貼牆紙嗎?應該怎麼處理

2樓:結婚蛋糕

不行。首先,有很大部分牆體發黴是牆體質量不過關,容易出現滲水的現象,而用了牆紙pvc的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又是糯米粉等有機物,所以很容易又出現發黴現象。要解決這類問題的好辦法是選用一款好的防潮的牆紙基膜。

還有一種發黴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黴情況。

自貼牆紙含甲醛嗎?自貼牆紙甲醛含量問題介紹

3樓:土巴兔裝修

自貼牆紙含甲醛嗎?—什麼是自貼牆紙

自貼牆紙就是pvc自粘牆紙,自貼牆紙紙不用刷膠,pvc牆紙紙是高分子聚合物,用這種材料做成的裝飾牆面的桌布就是pvc牆紙紙。pvc牆紙紙其表面主要採用聚氯乙烯樹脂。可以直接貼上,所以不含甲醛。

自貼牆紙含甲醛嗎?—自貼牆紙無需刷膠

自貼牆紙是可以直接貼上的裝飾,使用方便,這種牆紙表面可以擦洗,背面有粘膠(不用另上膠)就像大頭貼一樣容易貼。牆紙多彩多樣,圖案豐富,安全環保,具有一定的吸音,隔熱,防黴,防菌功能,能較好的抗老化,防蟲,無毒,無汙染。

自貼牆紙含甲醛嗎?—pvc自貼牆紙含甲醛嗎

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因為它採用的都是很環保的材料做成的。曾經有人將pvc牆紙和嬰兒奶嘴的成分做過對比實驗,發現牆紙比嬰兒奶嘴都更環保,因此好的pvc牆紙是沒有毒的。但pvc的是有輕微的有害物的,自己在貼之前還是多多瞭解下貼桌布的工序,儘量不要買劣質的產品。

自貼牆紙含甲醛嗎?—導致pvc牆紙有味的原因

導致pvc牆紙有味主要是由兩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由於pvc這種材質本身造成的,pvc牆紙含有增塑劑、聚乙烯、聚氯乙烯、氯元素等。所以必然會散發出來的固有的氣味;另一方面是由選用的油墨及溶解劑造成的。在短時間內,這些有機溶劑會基本揮發,牆紙的味道會相對降低。

小編在上文中介紹了自貼牆紙本身是沒有甲醛的,但是很多人會發現,我們購買回來的自貼牆紙是有一種異味的,那麼這種異味的原因是什麼呢?小編上述中已經做了介紹,大家可仔細檢視。另外很多人對自貼牆紙這種新型的裝修材料還不是很瞭解,文中也介紹了一些關於自貼牆紙的相關知識。

在這裡小編提醒大家,自貼牆紙固然方便,但環保問題還需謹慎。

牆體發黴有哪些危害?牆體發黴如何處理?

4樓:齊家網

在天氣潮溼的時候儘量少開窗戶。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等吸走牆體上的水分。牆體或傢俱有水汽出現的時候,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的。

牆體發黴處理小竅門 如何防止牆體發黴

5樓:佳尼斯

處理牆面發黴,首先看發黴的情況如何,不嚴重的話只需要把牆面的黴菌清理掉,然後噴點防黴劑就ok了。

嚴重的話,比如已經有牆皮脫落的話,首先需要把表層牆皮剷掉,然後重新刷,在過程中可以加入防黴劑,這樣可以防止黴菌再生。

牆體發黴怎麼辦 牆體發黴處理方法介紹

6樓:會天台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面為什麼會發黴?都有哪些原因呢?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溼熱氣候,常年的溼熱環境導致了牆面塗料或牆紙的糯米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黴。

2.牆體潮溼,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黴,這種情況整面牆面都會發黴,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溼,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黴,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廠家為了控制成本,塗料或桌布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黴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黴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面發黴呢?

1.首先要刷塗料或者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一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刷塗料施工,這樣如果說在溼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完工幾天就出現發黴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塗料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黴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黴劑,這種防黴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黴,即使在常年溼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黴。

這裡說明防黴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基體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溼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溼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面。

5.如果是桌布,儘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面已經發黴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牆面發黴?

1.如果發黴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黴斑,可以藉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黴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黴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溼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溼。

2.發黴嚴重的還是建議重新做牆面,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黴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黴,就要用防黴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7樓:佳尼斯

牆體發黴是比較常見的,出現發黴情況有牆壁漏水、滲水,回南天回潮等原因造成,推薦一個除黴又防黴的方案給題主:

1、已經發黴的牆壁,先用牆體除黴劑清楚黴菌,只要噴灑上去,靜待一段時間黴菌就會消失;

2、黴菌清除後,再噴一次防黴劑,這樣可以起到預防發黴的作用。

3、可以張貼牆紙,但是施工很重要,不然牆紙發黴也會引起牆壁發黴。

8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發黴可以用漂白水,保持通風,然後再用砂紙打磨一下,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自己試試,也可以找喜雀裝飾的專家來幫你找下具體什麼原因。

9樓:徭博贍竺運

一、復牆壁發黴如果不重新刷制

漆,就只有儘量bai減少發黴處了,用砂紙輕輕打磨du,然後用抹布用力擦zhi

乾淨,應該還行dao。

二、把現在黴變的牆面剷除,先刷一層108膠,然後再刮膩子、刷乳膠漆。

屋子裡的牆經常是潮溼發黴:因為室外和室內的溼氣都在牆裡,含水量一多了就會起黑點發黴。下雨外面雨水進牆裡面,夏天太陽烈溫度高,熱量把室內的水氣吸到牆裡來,但排不出去,再有下雨天,外面的水又進了牆壁。

周而復此,很多牆就會起黑點和發黴。

三、用家用漂白劑將黴斑清洗,然後將整個牆面沖洗乾淨,待其完全乾燥後在重新塗刷塗料。還可以考慮安裝排風扇,以提高同風效果。在重新施工刷塗料時,如果不放心,或者是沒有裝排風扇,但系再次黴斑問題,可以到市場上買來具有封底作用的底漆塗刷,之後再塗刷面漆,不過建議用好一點的塗料及其配套底漆,這樣效果才好。

10樓:不會抓狂的貓

牆壁發黴應該怎麼處理?

眼睛下方的凸起到底是眼袋還是臥蠶

眼袋又叫做眼瞼袋狀畸形,它同臥蠶類似的地方就在於他們都是常出現在眼睛正下方的條狀物,軟軟的,一個袋裝的肉坨兒,看起來憔悴感濃郁 而臥蠶是緊貼著眼睛的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笑起來會變得更明顯,又稱為眼苔或眼輪,這種眼睛看上去格外有魅力 請問我眼睛下面那個小凸起,是眼袋還是臥蠶,有知道的嘛 臥蠶,...

英雄聯盟鱷魚主Q還是主W,lol鱷魚到底是主Q還是主W?

英雄聯盟鱷魚是主q副e的,因為鱷魚的q技能的傷害不俗,同時q技能的回覆能力很強,w技能雖然前期傷害高,但是技能加成並不高,如果對面是一個推線快的英雄有時候會拖住玩家,而副e也是考慮到清線能力,同時e技能二段的破甲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如果玩家遇到的是打流浪這種前期比較脆弱的英雄可以考慮主q副w的技能加點...

然字到底是屬金還是屬火,然到底是什麼屬性,有人說屬金,有人說屬火,有人說屬土,難道就沒有個專業點的回答下它究竟五行屬什麼?

jessiecao11 你好。然ran 五行屬金。古文通假字理解燃 其意火意思要準確 建議名氣 易經師傅諮詢 火上金下納音山下火作年柱.不能代表命的所屬.整體八字才能確斷命的喜忌.在古文中然是一個通假字可以理解為燃,其意是火的意思。如果要準確的話,建議到小有名氣的易經師傅諮詢一下。然到底是什麼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