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京劇名字,求所有京劇名稱

2023-02-11 04:10:13 字數 4000 閱讀 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失空斬》(《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

司馬懿兵臨城下時諸葛亮在城樓上唱的,左右兩個琴童,城下兩個老兵。

西皮唱腔二六板,小孩初學戲時老師就交,有的演員吊嗓子也經常唱這段。

我站在城樓觀山景

耳聽得城外亂紛紛

旌旗招展空翻影

卻原來是司馬發來的兵

我也曾差人去打聽

打聽得司馬領兵往西行

一來是馬謖無謀少才能

二來是將帥不和是街亭

你連奪我三城多僥倖

貪而無厭又奪我的西城

諸葛亮在敵樓把駕等

等候了司馬到此談、談談心

西城的街道打掃淨

預備著司馬好屯兵

諸葛亮無有別的敬

早預備下羊羔美酒犒賞你的三軍

既到此就該把城進

為什麼猶豫不定進退兩難為的是何情

左右琴童人兩個

我是又無有埋伏又無有兵

你不要胡思亂想心不定

你就來來來請上城來聽我撫琴

(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空城計 不過唱詞有很多版本 京劇很多流派都唱這個戲的 馬派 譚派 楊派.....

3樓:

「我正在城樓觀山景」

空城計裡諸葛亮唱的

4樓:小蘭啵

出自失空斬中的空城計

戲詞是我正在城樓觀山景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空城計

求所有京劇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從產生以來曾經有過許多名稱。計有:亂彈、簧調、京簧、京二簧、皮簧(皮黃)、二簧(二黃)、大戲、平劇、舊劇、國劇、京戲、京劇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臉代表忠勇,黑臉代表正直,白臉代表奸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中國京劇藝術網上找啊

9樓:心靈

回來了樓不摸女下雨咯考慮考慮

京劇人物名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行當又稱角色,主要可分為生、旦、淨、末、醜五大行當。

1.生 行 簡稱「生」。生行分為鬚生(老生)、紅生、小生、武生、娃娃生等。為京劇中的重要行當之一。

鬚生(老生):即中年以上的劇中人,口戴鬍子(髯口),因性格與身份的不同,可分為安工老生或稱唱工老生(如扮演帝王、官僚、文人等),靠把老生(如扮演武將),衰派老生(如扮演窮困潦倒之人等)。

紅生:為勾紅臉的鬚生,如扮演關羽、趙匡胤等。

小生:指演劇中的翎子生(帶雉翎的大將,王侯等),紗帽生(官生)、扇子生(書生)、窮生(窮酸文人)等。

武生:為戲中的武打角色,穿厚底靴的叫長靠(墩子)武生,穿薄底靴的稱短打(撇子)武生。

2.旦 行 簡稱「旦」。分青衣、花旦、武旦、刀馬旦、老旦、貼旦、閨旦等角色。旦角全為女性。

青衣:以唱為主,扮演賢妻良母型角色。

花旦:亦叫花衫,以服裝花豔為特色,以演皇后、公主、貴夫人、女將、小販、村姑等角色為主。

武旦、刀馬旦:為演武功見長的女性。

老旦:用本噪子演唱,多為中老年婦女。

3.淨 行 簡稱「淨」,亦叫花臉。淨角指臉畫彩圖的花臉角色,看來並不乾淨,故反其意為『『淨」淨行分如下幾種角色:以唱為主的銅錘花臉與黑頭花臉;以工架為主的架子花臉,如大將、和尚、綠林好漢及武花臉與摔打花臉等。

銅錘花臉稱正淨,架子花臉叫副淨、武工花臉名武淨,武二花臉言紅淨,在表演風格上均有不同的特色。

4.末 行 簡稱「末」。該行當多為中年以上的男性。實際末行專司引戲職能,如打頭出場者,反其義而稱為「末」的。

5.醜 行 簡稱「醜」。劇中醜行勾臉,而勾畫「三花臉」,面譜與花臉有很大區別。

醜行又分文丑、武丑。文丑中又分為方巾醜(文人,儒生);武丑,專演跌、打、翻、撲等武技角色。根據動物屬相,醜屬牛,牛性笨,醜為笨的代名詞。

但舞臺上的武丑亦叫開口跳,而能說能跳,表演出活潑伶俐,善演武功武技的角色,此與牛的醜笨性又完全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戲曲特有的表演體制是角色行當。分為生、旦、淨、醜四個基本型別,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唐代,到宋元之際,開始創立,而到清初以後才算得是成熟。行當包含的內容比較複雜:

有人物的性別、年齡、身份、地位、性格、氣質等,一看就能分清形象的美醜。另外,有的行當重唱,有的重念,有的重做,有的重打,各個行當的聲樂技巧、身段工架乃至化妝服飾等各種造型手段,都有一套不同程式和規則,具有鮮明的造型表現力和獨特的形式。行當的劃分是嚴格的,生旦淨醜,一行有一行的程式規範。

但從演員掌握和運用行當的角色說,又是靈活的,可以專上一行,也可以兼及其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要知道什麼啊?京劇人物有很多呢

求京劇帶有數字的劇目名稱

13樓:沫沫

一捧雪、一縷麻、二進宮、兩將軍、雙獅圖、三岔口、**士、四平山、五花洞、六月雪、七星燈、八大錘、九江口、十字坡、十道本、十一郎、十三妹、十五貫、十八扯、百壽圖、十萬金、一戰成功、二堂舍子、三堂會審、三孃教子、四郎探母、五臺會兄、六部大審、六出祁山、七天七夜、八仙過海、九伐中原、十面埋伏、十老安劉等

希望採納

求一個京劇名,大概是京劇 50

尋一個京劇唱段的名字

14樓:李家思

京劇《鍘美案》

【第八場:鍘美】

(西皮導板) 包龍圖打坐在開封府,

(西皮原板) 尊一聲駙馬爺細聽端的:

曾記得端午日朝賀天子,

我與你在朝房曾把話提。

說起了招贅事你神色不定,

我料你在原郡定有前妻。

到如今她母子前來尋你,

為什麼不相認反把她欺?

我勸你認香蓮是正理,

禍到了臨頭悔不及。

(西皮快板) 駙馬不必巧言講,

現有憑據在公堂。

人來看過了香蓮狀,

(西皮快板) 駙馬爺近前看端詳:

上寫著秦香蓮三十二歲,

狀告當朝駙馬郎。

他欺君王瞞皇上,

悔婚男兒招東床;

他殺妻滅嗣良心喪,

他逼死韓琪在廟堂。

將狀紙押至在爺的大堂上,

(西皮散板) 咬定了牙關你為哪樁?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一句是京劇裡《鍘美案》 的一個段子的唱詞,整齣戲名稱是《秦香蓮》,是花臉這個行當的,名劇,確切的是說是裘派,裘盛戎先生的拿手戲!你能喜歡不錯的,祝你快樂。

16樓:

《鍘美案》《秦香蓮》,一回事兒。包龍圖打坐在開封府,那段的最後一句。詞自己找吧,到處是應該是「咬定了牙關你為哪樁」。

17樓:

鍘美案?

京劇的話應該是《秦香蓮》吧?

我國京劇名及演員姓名

18樓:京弘厚

名字雖說只是一個符號,但是一個人的名字對一個人的一生都有影響,尤其是京劇演員,由於接觸面比較廣,受眾多,本身又是搞藝術工作的,所以一個好的京劇演員更要有一個好名字。比如現在在影視界比較火的費振翔。他的名字就不怎麼好。

開始是叫費洋吧,這名字在中國至少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北齊顯祖文宣皇帝就叫高洋。人家都叫一千多年了你還好意思叫。

後來預感到自己可能要火,於是趕緊改名叫費賀楠,結果前門火車站劇社火了一點點就熄滅了。後來影視界的有人想重用他,一看可能要大火,他又趕緊改名叫費振翔,看來費洋是挺懂名字即前程的道理的。

求一首經典京劇。名字是什麼。

19樓:血刺啊姍狙

這是一首歌,並不是京劇

京劇名稱有哪些,經典京劇曲目有哪些

京劇,也稱 京戲 國劇 皮黃 我國最具影響力的漢族戲曲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二百年的歷史。京劇之名始見於清光緒二年 1876 的 申報 清乾隆末期四大徽班進北京後,於嘉慶 道光年間同來自湖北的漢調藝人合作,互相影響,逐漸接受了崑曲 秦腔的部分劇目 曲調和表演方法,並吸收了一些民間曲調 北京土語,逐漸...

求電視劇名字,求電視劇名稱

命中註定我愛你 泰囯版 命中註定我愛你泰國版 求電視劇名字 福星高照豬八戒 是由王永 夢繼執導,黃海波 王學兵 范冰冰 韓雪 楊若兮等主演的古裝奇幻電視劇。故事分 三打情聖牛魔王 老鼠愛上豬 和 豬王爭霸 三條主線,圍繞豬八戒三個不幸的愛情悲劇,情節曲折跌宕,怪誕離迷。求電視劇名字 求電視劇名稱 利...

求個韓劇名字,求韓劇名字?

屋塔房小貓 女主角已自殺。閣樓男女,女主角都死了。求韓劇名字?上流社會 描述的是一位隱藏自己的身份的女人尋找一位即使自己不是財閥女兒 也願意愛自己的男人,以及一位認為愛情是領導階層為了支配他人而使用的情緒性手段 愛情只是束縛的男人。一位財閥的小女兒與一位由貧困雙親培養出來的男人,面對愛情 金錢 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