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作文要怎么寫(初一語文)

2023-02-11 00:50:19 字數 1592 閱讀 4267

1樓:九天飛舞之鳳凰

想一想啊,仔細地回憶一下生活中的小事,看了一篇文章的感動,看見了一個景物的觸動,這些都是感動啊,或者是從書上汲取感動,找到題材了,就開始縷清思路,

比如開頭:有一種感動叫珍惜,有一種感動叫沉默,有一種感動叫難過,還有一種感動叫激動。我的感動,只是因為那一次......

開頭就要寫好,話不要太多,兩三行就行,太多了不咋的好 ,除非你寫的很精彩,能得高分 ......然後就是正文,正文中每一句話不用揣摩太長時間,先拿過一張稿紙,在上面把你想要寫的意思好好的縮略的寫下來,然後根據這個綱,一點點的擴大,這便是正文。正文最好分兩三段寫,一口氣寫下來不好看,分兩段為宜。

然後便是結尾,也就是結束語

如:感動中,我好像發現了那微微的璀璨的光芒,一點一點,從我的心靈深處,如同清泉一般開始蔓延。心也在微微顫抖......

同樣,結束語最好也不要太長,兩三行為宜,最好與開頭呼應,如果呼應不了,再根據正文寫結束語,或者寫自己的感受,我不知道你要寫什麼,所以那個結束語是我自己瞎寫的,只能借鑑。

嗯~~反正我作文都不錯,也都是這麼寫的,至於你合不合適這個方法,我不知道。不過初一的作文很好寫,多想想就能寫出來了,怎麼著咱也初四了哈哈~~~語文作文還不錯~~~~至少上次的月考作文被評為一類作文了~~

咳咳,只是借鑑,勿要抄襲,要不老師說你跑題我可管不了,不關咱事...【兩眼望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片藍天,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白雲;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頓美味佳餚,那語文就是必不可少的調料。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課上的語文是主角,但也不能忽視生活中的語文:對聯、公司名、店名、廣告、新詞、流行語、外來語、現代語。

語文是無止境的,語文是淵博的,沒有語文就難以在生活中生存。所以,生活離不開語文,仔細觀察,你就會從生活中學到語文,體驗語文的樂趣。

走過音像店,聽見周杰倫的《發如雪》,讓我想到語文,如果沒有語文,那就沒有那麼好的歌詞,就沒有周杰倫《發如雪》那麼動聽的歌。所以,語文是動聽的歌。

走過小攤,聽到小販的吆喝聲,讓我想到語文,沒有語文,人們無法溝通,只能乾瞪眼看著對方,用手語比劃,這樣不好表達自己的想法。

「賣對聯了,買對聯了!」「我的對聯最好,我的對聯最吸引人」開啟一看:殘雲隨雪逝,美景應春來。

嗯,不錯不錯,一位老爺爺縷著鬍子應聲說「我買了」對聯給春節增加了幾分辭舊迎新的喜慶。它即擴大了我們的知識面,又增加了我們的知識儲備。

走進小區,發現兩旁修剪整齊,小草坪上面立著一塊警示牌「小草青青,足下留情」;垃圾桶旁立著一個牌子「居高不要臨下」。是啊,語文在生活中處處存在,它能告誡人們愛護草坪,不要隨意踐踏。講究衛生,不要隨地亂扔。

如果沒有這些善意的提醒,這片草坪就可能失去城市的美觀。這個小區就可能垃圾漫天。語文知識時刻提醒人們,注意環保,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是的,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存在,沒有語文,就像藍天沒有白雲,小鳥沒有翅膀,我從生活中學到了很多。但是學無止境,只要細心觀察,更多的知識還等著我們去探險開發……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可寫成記敘文。可以寫你曾經和某個人或某些人發生的一件愉快的令人難忘的事情,可寫一件別人曾經讓你感動過或自己做過的讓自己感到自豪的事情,可以寫自己的失敗和教訓......起碼來說,寫成一篇記敘文還是不費什麼力氣的。

記得那一次春遊這篇作文寫左右記得那一次春遊這篇作文寫500字左右

記得四年級的那次春遊 經過了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迎來了春遊的期盼。早上,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兩幢樓之間聚集了四年級同學的笑臉。我們排隊上了大巴,我們在歡笑中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北京航天科普基地。我首先看見了火箭怎樣發射,接著我們又到了過鐵索橋,鑽鐵圈,我最害怕的一個專案是在水中踩著軟棉球過去。該到我了,...

那一次,我樂了作文,那一次,我樂了作文300字8篇

好好上班生活吧v好不會哈哈哈?卜顧問費事實際年齡嗎丁啉弄一下嗎世 那一次我流淚了 作文300字 那一次我真的哭了。不是被老師罵而哭,也不是被爸爸媽媽打而哭,而是我在作文競賽中得了第二名而哭。對於一些同學來說,在作文競賽中得第二名可能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對我來說卻很難。我一直都害怕寫作文,可以說我是一見...

那一次,我激動作文,寫一篇那一次,我真的很激動的作文

你知道嗎,聽老師說 將有一位 重量級的神祕嘉賓 來校訪問我們的 根與芽社團 展示活動。介於這位人物的特殊身份,全校1000多名學生中只有20個優秀學生代表留在學校。這到底是什麼 大人物 呀?如果我被選上了,那該多幸運呀!彷彿幸運天使聽到了我的心聲,把 幸運花環 戴在了我的頭上,我被選上 豆吧 社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