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用對我好的理由在給我幫倒忙,我應該怎么解決

2023-02-10 19:10:13 字數 2557 閱讀 1084

1樓:醉看往事如煙丶

我本人最恨的就是那些打著為我好旗號的人做著傷害我的事情,這樣真的很可惡,但是從父母來說都是一片心意,他們有時候對我們造成傷害可能是無意或者是無知,我們要體諒可憐天下父母心,要知道不管誰在父母心理都是塊寶。

在父母面前我們可以動之以情曉之理,用事實來解釋一些事情,也可以跟父母說清楚自己的打算讓父母修正意見這樣統一意見以後事情的結果出入就不會很大。我在大學有個同學,他來我們學校純屬一個意外,在志願結束的前三十分鐘他媽媽把他的志願修改了,造成母子倆斷絕關係了半個學期,這樣的確是對孩子的理解不夠,當然這也是沒有統一觀點的後果。我當時報志願的時候都是和父母商量著來,一起來選擇,綜合考慮綜合選擇這樣最後皆大歡喜誰心裡都沒有什麼芥蒂。

有時候我們需要哄著父母,我們可能明知道一些事情的結果但是父母總是讓我們一定按照他們的方法做,我們就可以嘴上答應但是實際按照自己來做,我一朋友在當兵,他的個性就是比較喜歡玩的那種,在部隊兩年已經很不容易了,眼看就要結束馬上回家的時候他父母強硬的一定要讓他留在部隊,他當時就崩潰了,哭喊著吵架跟我訴苦,他說真的我在部隊真的很難過,再來三年我會死在這裡。最後在我開解下他就是跟家裡說他會轉著試試,但是結果就不能說,其實他並沒有提交申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有時候要採取迂迴的方式來跟父母相處,這樣才能保持家庭的和睦。

2樓:吃飯的海綿寶寶

父母不管做什麼,其實真的只是簡單的一門心思對我們好,可能有時候只是方式方法不對,所以哪怕是幫倒忙了,我覺得作為孩子你可以不理解但是不能去過多責怪心心念念只為你的父母,而是應該多去和他們交流交流,溝通溝通,促膝長談之後你會發現很多事情豁然開朗。

父母和我們並不是同齡人,所以會產生不同的思維模式,存在不同的思想觀念,導致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是千差萬別。更多的時候,他們屬於好心辦壞事,我們可能並不知道,當父母發現發現他們做的事情是幫了孩子的倒忙之後心裡肯定也是充滿了自責,因為結果和他們的初衷是不一致的,你痛苦的同時父母心裡也不好過。

如果在你的生活或者工作中和父母關於有些問題存在分歧,又害怕父母一意孤行幫倒忙,最好的方法就是抽出一點時間回家當面耐心的和父母聊聊天,說明情況,講清道理,他們也並不是胡攪蠻纏的人,不要讓一條原本小小的縫隙變成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父母的心裡你才是那個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人。要是從來不去和父母談心,只是當事情發生了之後沒完沒了的去責怪,疏遠,想必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錯誤的本意並不壞。

孩子都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從小養到大,付出了無數的心血,而且還有操不完的心,卻對此任勞任怨,想必小時候的我們應該也沒少給父母惹禍吧,他們哪次又真的責怪過我們?我們長大了,父母就變成了的「老小孩」,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心和耐心,還有愛。

3樓:蹦蹦娛樂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只想說,其實天下的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可能有的時候確實好心辦了壞事,這個也是大家可以理解的吧,我覺得因為畢竟父母愛我們,我們也愛父母,如果真的給你造成了這麼大的困擾的話,我覺得就直接告訴父母吧,我覺得父母應該會理解這件事情的,就是如果你告訴他了他,可能會有一點兒不開心,但是為了你的前途,和你的事業,或者你的愛情,什麼的,你的父母會放手的,他會知道這件事情對你造成了影響,所以他以後就不會這麼做了,我覺得其實父母真的都是在努力的為我們著想,就是他們覺得好的事情並不一定對我們來說是好的,但是他確實是把最好的已經給我們啦,這個是無可置疑的,所以你就直接告訴你的父母就好了,我覺得只要父母想開了,其實也就沒什麼啦!

但是你千萬不要因為這個事情,跟你的父母生氣,因為父母確實是為了我們,這麼多年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確實不容易,我覺得真的父母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我們好,可能他以為對我們好的事情,我們自己並不這麼覺得,可能實際情況也確實是對我們並不好,還可能有害,但是他們確實是以為那樣是好的,所以才會給我們吧,希望不要影響到你和父母的關係,我覺得就是無論什麼時候,父母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我覺得你只要告訴他們這樣是要對你造成的影響,我覺得父母應該就會理解的,他們以後應該就不會再做這樣的事情啦,反正我覺得不要傷害父母就好了。

4樓:淺瑤姚峰

天底下沒有哪個父母是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的,甚至有時候他們會犧牲自己的一些東西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們可以過得好一點,只要孩子們過得好,他們也就放心了,其實父愛和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為偉大的愛,也是最為無私的愛,沒有一點點的勾心鬥角,有的只是最真誠的愛意,是對於孩子們的關懷和擔心。

對於我們作為子女來說,我們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的心智也逐漸成熟起來,有了自己的想法,甚至有時候會和父母的想法不一樣,甚至千差萬別,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有一種牴觸心理,覺得自己長大了,但我們要時刻記著,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讓我們過得很好而已,並不是專門和我們過不去。可能有的時候,父母認為對我們好的事情其實是在給我們幫倒忙,但我們要時刻記得他們用對我好的理由也是他們愛我們的表現,在這種時候,我們不能一味地牴觸,反抗父母,而是要靜下心來,和父母面對面好好談一下,認真說明自己的想法,心平氣和地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真心和父母去談問題,尊重他們的看法和觀點,我相信他們也會感受到你是真心想那麼做那件事或者其他事情,只有大家都靜下來,好好聽一下對方的想法,才能讓矛盾不被激化,甚至父母會被你的真誠所感動而任由你自己去發揮,不再以對你好的理由給你幫倒忙。

和父母處理好關係其實也是一門大學問,在生活中,其實多站在對方角度上想想,什麼矛盾,什麼問題都會被解決的,希望你能真誠地和父母談一談,他們會理解你的,因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的。

老公發現我存的私房錢後,會不會在給我錢用

這取決於你,女士有辦法積私房錢,就會有辦法得到老公的獎金。會的,就是你有私房錢,你老公有錢也會給你,只要你不亂花錢,會給你的,為什麼不呢,這樣很影響感情,不信任的一種表現,如果你告訴他你每個月存多少錢,婚姻的基礎,信任 欣賞 不會了,因為你有私房錢,你就有錢花了,你私房錢得藏住啊,別露出來呀。關鍵看...

我對女朋友的好她總是忽略我的感受

首先要忠告你的是,這跟年紀沒有關係,跟幼稚也沒關係。其次,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你去買一件東西的時候,假設你不想買,就算再好的服務,給你再大的折扣你還是不會買,因為你從內心是牴觸的,你就是那個服務員,你女友就是買東西的人。那好,問題來了,她要是真不愛你為什麼還要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可能不對,但是...

我家的母貓很反常,最近我回家她總是用屁股對著我匍匐在地上而且

你的貓咪發情 bai了。它是認為你du是它zhi最能信任的。於是相托身dao於你?哈哈哈哈,專這屬這太搞笑了。要不給它找個老公吧。過了發情期就不會這樣鬧了。但是兩三月後就有一群小奶貓了!如果不想要它生小貓,等這幾天發情期過了,送去做絕育手術吧。這樣貓就再也不會發情,也不會生小貓。拜託大哥只是一隻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