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對歐洲一體化有什么作用,戴高樂對歐洲一體化有什麼作用

2023-02-10 15:23:35 字數 1825 閱讀 4757

1樓:帳號已登出

二戰後,美國通過馬歇爾計劃和北約控制著歐洲。戴高樂則主張歐洲是歐洲人的歐洲,並通過一系列行動踐行這個主張,這對歐洲擺脫美國控制,促進內部合作有一定作用。

2樓:千弦碎語

阻礙作用

戴高樂不是搞經濟的料

戴高樂利用法國的否決權,把英國排斥在歐洲經濟共同體之外,以便把歐洲經濟共同體作為他外交政策的工具

3樓:miss西瓜頭

歐洲一體化程序:

2023年4月18日,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法國首都巴黎簽署關於建立歐洲煤鋼共同體條約(又稱《巴黎條約》),2023年7月25日,歐洲煤鋼共同體正式成立。

2023年3月25日,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簽署旨在建立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的條約(又稱《羅馬條約》)。2023年1月1日,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正式組建。

2023年4月8日,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又簽署《布魯塞爾條約》,決定將歐洲煤鋼共同體、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合併,統稱「歐洲共同體」。

2023年7月1日,《布魯塞爾條約》生效,歐共體正式誕生。2023年12月,歐洲共同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歐洲聯盟條約》 ,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2023年11月1日,《馬約》正式生效,歐盟正式誕生。

歐洲一體化程序意義:衝擊了美國超級大國的地位,促進世界向多極化發展。對區域集團的發展提供了借鑑的榜樣。

歐洲一體化的實現有什麼重要的意義? 5

4樓:楊瀾

最關鍵步驟:20世紀中期法德和解 法國**戴高樂呼籲 歐洲不再是歐洲人的歐洲 (法德是西歐矛盾和摩擦最多的地方 法德和解為西歐的一體化奠定了基礎) 原因:2戰後蘇美坐大 歐洲受重創 西歐受美國的經濟控制 東歐受蘇聯控制 且不斷加強 逐步向軍事等領域擴充套件過程:

2023年由法國外長舒曼倡導的歐洲煤鋼共同體建立 奠定了基礎

2023年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成立 在法國的推動下 歐洲經濟共同體實行了共同的農業政策

2023年 歐洲共同體成立 在各國成員的努力下 歐共體實現了關稅同盟 及內部商品 人員 資金的自由流通

2023年法國率先通過了旨在建立歐洲聯盟的《馬斯特裡赫特條約》

2023年改名為歐盟

途徑 :還不就是外交那一套 談判啊 互訪啊 發表聯合宣告啊之列的 意義:化解數百年世仇,為兩國的和平與穩定,和戰後經濟的復甦帶來福音,是歐洲戰略的偉大成功,為歐共體的成立,衝擊兩極格局,順應政治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奠定了基礎 對國際的影響:

衝擊了兩極格局,壯大了西偶的力量,動搖了美國經濟獨霸全球的地位順應。和促進了多極化的趨勢,在國際事務中佔有重要地位,發揮著巨大作用 望採納 呵呵 高三了 剛好複習完模組一

5樓:僑建義

1、衝擊美蘇兩極格局,促進多極化趨勢。

2、進一步加強政治上聯合,增強實力,促進經濟發展,國際地位提升

戴高樂主義對國際關係的影響 5

法國**戴高樂曾提出歐洲是「歐洲人的歐洲』。20世紀五六十年代歐洲開始了一體化的程序,該程序的特點不

6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c不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建立是在2023年,時間不符,而且是美國主導下的軍事政治集團,與歐洲一體化無關,因此選c。

點評:歐洲一體化的特點:①成員國不斷增加;②從單一的經濟領域發展到多種經濟領域;③從經濟領域發展到政治外交軍事領域。

簡要敘述歐洲一體化程序簡述歐洲一體化程序。

歐洲一體化程序 1951年4月18日,法國 聯邦德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法國首都巴黎簽署關於建立歐洲煤鋼共同體條約 又稱 巴黎條約 1952年7月25日,歐洲煤鋼共同體正式成立。1957年3月25日,法國 聯邦德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簽署旨在建立歐洲經濟...

歐洲一體化的內容是什麼,歐洲一體化是指什麼

歐洲主張實行歐洲聯合 1951年由法國外長舒曼倡導的歐洲煤鋼共同體建立 奠定了基礎1957年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成立 在法國的推動下 歐洲經濟共同體實行了共同的農業政策 1967年 歐洲共同體成立 在各國成員的努力下 歐共體實現了關稅同盟 及內部商品 人員 資金的自由流通 1992年法國...

什麼是歐洲一體化

歐洲一體化起始於國家間的功能性合作,即歐洲煤鋼共同體,此後又經歷了歐洲經濟共同體 歐洲共同體到歐洲聯盟。期間,歐洲共同體 歐洲聯盟不僅在經濟上先後實現了關稅聯盟 共同農業政策 歐洲貨幣體系 歐洲經濟與貨幣聯盟 單一貨幣歐元 而且在政治制度和機構建設以及法律體系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例如在制度安排上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