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化膿快一週了,一直未好轉

2023-02-10 14:05:10 字數 4142 閱讀 5371

1樓:唆使生

平時飯菜應軟、易消化,應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要保證活環境衛生、清潔,加強體育鍛煉以增強抵抗力,特別是在冬季,要多參與戶外活動,使身體對寒冷的適應性增強,減少扁桃體發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扁桃體炎,需及時**,否則會引起扁桃體周圍炎或膿腫,繼而併發咽旁間隙感染,膿毒血癥等。風溼熱、風溼性心臟病、急性腎炎等也常繼發於扁桃體炎。

得病後,應臥床休息,**期間不要給飲用含糖的碳酸飲料,保持飯菜應軟、易消化,應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除了用漱口液、含片、退熱藥外,尚需用青黴素等抗感染**。

回答滿意望採納

點個贊也不錯

追問也行

祝愉快^_^

2樓:海的女兒女兒

藥房買喉症丸或六神丸,中成藥,按說明服用,含化效果奇好,就是苦呀多多喝水,

忌口,海鮮,菸酒,辣,雞,香菜

每天隨時淡鹽水含漱口,消炎

咳嗽是感冒後期的症狀,比如吃得太鹹,醬類的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吃頭孢不行了,要加吃中成藥清熱解毒口服液,同時清開靈泡茶喝

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一個星期了。還是沒效果。跪求各位幫我出出主意

4樓:深圳仁愛五官科

我建議比不要再單純的喝雙黃連口服液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沒有好轉,應該還是有問題了,建議你還是換一家大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比較放心,把你之前的就診經理詳細說清楚對你的**有很大的幫助。

5樓:朝陽中西結合

採用引進美國的高科技等離子低溫消融**儀,在內窺鏡放大500倍的情況下,使用低溫消融技術,把增生肥(病灶組織)的扁桃體讓它蛋白變性自然萎縮脫落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

7樓:深圳仁愛耳鼻喉

建議您到耳鼻喉醫院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沒發燒,說明你體制還不錯,炎症應該還好吧。多喝水休息。

9樓:中醫藥學生

清咽利膈湯,網上抄下來,藥店取三貼,煮了吃下去,管用。

扁桃體化膿快一個月了,還有膿點。醫院住院5天,出院後沒完全好連續輸液一週沒好。現在還有小的膿點。

10樓:你相信是

我以前也經常扁桃體發炎,都是輸液好了的,那時候醫生建議我把扁桃體割了,不知道能不能一勞永逸。

扁桃體發炎化膿10天了,還是有膿點,膿點為什麼沒有

11樓:泜水布衣

1.首選有效抗生素

本病主要是細菌感染,多為鏈球菌感染,抗菌消炎可首選青黴素類抗生素。根據病情輕重決定給藥途徑。青黴素過敏者可選用頭孢黴素或喹諾酮類等。

初始**2~3天后病情無好轉者,應分析其原因,或根據藥敏試驗選用其他種類抗生素。

2.對症**

扁桃體炎並發高熱頭痛及全身痠痛時可選用對乙醯氨基酚或布洛芬。便祕者應服牛黃解毒片,既能通便,又可消炎消腫。

3.區域性用藥

通過含漱、含片和噴藥等方式,達到止痛、消毒、清潔口咽及幫助排除黏稠分泌物的目的。可選用3%雙氧水、1%氧化鋅溶液、1%~2%碘甘油、10%鞣酸甘油等塗布扁桃體表面,每日1次,10次為一個療程。含漱液可選用複方硼砂溶液、複方氯己定含漱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

小兒患者也可用溫熱糖開水含漱。

4.一般**

臥床休息,進流質飲食及多飲水,加強營養及保持大便通暢。本病具有傳染性,應適當隔離**。

5.中醫中藥

**以清熱解毒、消痛散結為主。常用的有銀翹柑橘湯或清咽防腐湯。中成藥有清開靈、六神丸等。

12樓:雲雨奉

我也是經常**化膿性扁桃體炎,第一次**5天,沒過多久第二個****七天,第三次**相隔2月,**一天濃消了,用藥一定要自身對消炎藥要敏感,最好做個濃液細菌化驗,總結經驗,當炎症消失後最好還**5天左右鞏固一下,我前兩次都是沒有鞏固**,醫生勸我,沒有經驗以為化膿性扁桃體炎就是普通的感冒,這個不鞏固**很容易**。

扁桃體發炎後來化膿嚴重,打了兩天點滴沒有好轉,血常規做了兩次白細 50

13樓:畢竟你喜他

我以前是也 掛了1個星期的水 還是沒有消下去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喝水都死疼死疼的 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咽口水就跟被刀割一樣疼 跑了幾家醫院 說太嚴重只能動手術 後來動了就好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經歷 你也別太擔心 這不是什麼大病 你可以在去大醫院看看

我扁桃體化膿快2周了,現在雖然不疼了,但是膿點一直還在,我可以自己把膿點挑破,讓膿留完嗎?

14樓:輪船悠遊

wssundaxia 朋友:作為中醫師,依據你的述說 ,你得了「化膿性扁桃體發炎」,「扁桃體化膿快2周了,現在雖然不疼了,但是膿點一直還在」「你想自己把膿點挑破,讓膿流完。」我想告訴你,你不具備自己動手的條件,不要自以為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和無法預料的後果。

建議你中藥**。

贈你一個治化膿性扁桃體炎的經驗方:黃芪、白朮、防風、芍藥、黃芩 、玄蔘 、石斛 、半夏 、膽南星、陳皮 、茯苓 、射干 、白芷 、魚腥草 、敗醬草各10克、山豆根6克、生薑、黃連、桔梗各8克。若咽癢加蟬蛻5克。

你可依據方子,去藥店自己買藥,這樣經濟實惠。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一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

最好用砂鍋煎。先買五付藥保你好轉大半,各種症狀消失後再加服三付藥,以鞏固療效。

建議:其間禁涼和辣,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另外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加重病情。

15樓:郭丹陽

化膿的最後怎麼治好了,我跟你一樣的情況,燒都退了,病也好了,就是裡面的膿點不下去,還連成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吧,網上也有不對的

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 十分嚴重,輸液一週燒退了,但是伴有咳嗽,膿塊仍然很大,沒有消炎。

17樓:小小花

如果感覺有效果,就原方案繼續**,直到症狀消失後再鞏固**一週以上;如果沒有效果,就請教當地以上根據情況更換抗生素,或根據藥敏試驗來選擇抗生素。請不要著急,俗話說得病如山倒,祛病如抽絲,**不會那麼快就好的。祝早日**。

18樓:良藥在手

不少人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愈。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愈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溼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扁桃體,手術半小時,一個月內完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很管用的 我的咽炎快好的 由於心事吸菸過多 一個月內又回來了

偏方泡大海 甘草 麥冬 金銀花 泡水喝 一日一杯 泡清喝清

2天管用明顯 詳細在聯絡 15人已採納的治法

扁桃體發炎輸了三天的液都還沒有好轉,怎麼會這樣

21樓:斐詩苼

哈哈,我剛好,都一個多星期啦,我輸了5天液,每天都發燒,沒事,燒的燒的就好啦~要我說輸不輸液都內樣,輸的就是點消炎藥,嘴巴里的泡,爛了就好啦~這個病是相當忌口的,我的內醫生說連水果都不讓吃。這個病是看體質的,體質好得人幾天就好啦,不好的人就10天左右啦~(僅供參考,祝早日**!)

扁桃體一直腫是怎麼回事,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我想你得了扁桃體炎!慢性扁桃體炎多由急性扁桃體炎反 作或因隱窩引流不暢,其內細菌滋生繁殖而演變為慢性炎症。患急性傳染病 如狸紅熱 白喉 麻疹 流感等 後,可引起扁桃體炎 鼻炎及鼻竇炎,亦可伴發本病,中醫稱為虛火乳蛾,慢乳蛾。為什麼扁桃體炎反 作 一 機體自身抵抗力差,反 作形成慢性扁桃體炎,同時經常...

快要上小學了,一直食慾不好,經常扁桃體化膿怎么辦

扁桃體經常發炎化膿 其實 非常簡單 比經常在醫院裡面打吊針 效果都好,我以前也是經常扁桃體發炎化膿 只要扁桃體發炎化膿就伴隨高燒 很痛苦 經常到醫院到裡面打青黴素消炎類的針水 三天兩頭往醫院裡跑 給醫院送錢 病總是在吊完針水後 隔不了多長時間又會 後來我的朋友 告訴我用胖大海泡開水喝 就能 扁桃體發...

扁桃體發炎多月了一直腫大該怎麼辦啊

很多人一感冒,往往容易出現扁桃體腫大 疼痛,非常痛苦。有一些朋友可能就去打點滴,連續好幾天,實際上我們中醫在 這個病,非常簡潔有效。發炎 扁桃體 感冒 男人 女人 建議吃羅紅黴素,專門 扁桃體發炎!體熱導致,注意飲食,多喝水,吃點清熱的藥 急!我的扁桃體發炎一個多月了還不好,怎麼辦?你可以嘗試以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