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雙重否定句,什麼是雙重否定句?

2023-02-09 20:30:18 字數 5740 閱讀 36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否定就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例如:「他不是不來」意思是他要來的。包括有雙重否定的句子就是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雙重否定句主要有三種形式。一種是兩個否定副詞連用,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加上一個否定意義的動詞,再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上反問語氣。這三種句式中,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反問語氣的,都具有加強語氣的作用。

例如,「敢於這樣做的人,難道不是一個英雄嗎?」(《內蒙訪古》),意思就是「是一個英雄」,但語氣更強烈,強調了敢於這樣做的人是一個「大大的英雄」。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就是一句話中有雙重否定

比如:我不得不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不得不」就是雙重否定

這句話的原意為:我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雙重否定從字面上就知道,是一句話中有兩個否定詞語,表示肯定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句子有兩個否定詞,更加肯定的表達要表達的意思。

3樓:寒沁依雪

就是2個否定句,在一起就是肯定句的意思

4樓:雨情格格

一個句子含兩個否定詞,用雙重否定表示肯定.

如: 大家都覺得他是一個可敬可愛的老師

沒有人不覺得他是一個可敬可愛的老師

上句中有兩個否定詞:沒有,不

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

雙重否定句用於加強語氣.

是不是 這不是雙重否定的詞."不得不"雙重否定

5樓:噤止悲傷

有兩個否定,但表示肯定,如:不得不。

什麼叫雙重否定句?

6樓:樂觀的卡木迪

雙重否定就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例如:「他不是不來」意思是他要來的.包括有雙重否定的句子就是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雙重否定句主要有三種形式.一種是兩個否定副詞連用,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加上一個否定意義的動詞,再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上反問語氣.這三種句式中,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反問語氣的,都具有加強語氣的作用.

例如,「敢於這樣做的人,難道不是一個英雄嗎?」(《內蒙訪古》),意思就是「是一個英雄」,但語氣更強烈,強調了敢於這樣做的人是一個「大大的英雄」.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就是一句話中有雙重否定

比如:我不得不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不得不」就是雙重否定

這句話的原意為:我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雙重否定從字面上就知道,是一句話中有兩個否定詞語,表示肯定的意思.

7樓:傻饅頭艾米粒

雙重否定,顧名思義,其實就是一個句子裡有兩個表示否定的意思比如,你會寫作業

你本來就是會寫作業的,但是你有某種原因沒有寫作業,所以改成雙重否定句就是「你不會不寫作業」

有一些同學經常會犯一些錯誤,比如: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我們班的調皮大王大部分人都會改成「他不得不是我們班的調皮大王」如果你們這樣改了的話,他對語句的意思就完全改變了,他是我們班的調皮大王,但是他並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他既然是我們班的調皮大王,那我們就應該改成「沒有人不知道他是我們班的調皮大王」就是對的

改雙重否定句,需要抓住以下幾個點

並非……

不會……不……

不得不……

沒有……不

祝大家考出好成績加油哦

雙重否定句,10個雙重否定句

1 只要堅持期期買雙色球,中獎的機會不是沒有的。2 朋友有事,不能不幫忙。3 該花的錢,不能不花。4 好吃的,不能不吃。5 有了病,不能不看。6 答應人家的事,不能不守信用。7 對待壞人,不能不防。8 對待老人,不能不敬。9 公共道德,不能不遵守。10 身為學生,不能不好好學習。1.這件事我不得不 ...

怎麼改雙重否定句,雙重否定句怎麼改 雙重否定句

1.我們不能不保證那東西完好無損。2.飛向遙遠的地方,不能不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3.星期天,我們不能不去看排球賽。4.學校只給每人發一張票,這不能不叫人為難。5.紅四團的戰士不能不搶在敵人前面趕到瀘定橋。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但必須有否定的意義在裡面。雙重否定句語氣比肯定...

英語是否有雙重否定句,英語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句copy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通過兩個否定詞在句子中互相抵消其否定的含義,從而實現 否定 否定 肯定 negation plus negation means affirmation 加強句子的肯定語氣 with strengthening effect 這樣的雙重否定句被稱之為肯定型雙重否定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