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么咬人手,貓為什麼咬人手

2023-02-09 20:05:11 字數 5781 閱讀 393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貓咪咬你的手代表的意思是:

第一個意思:習慣

貓咪以前還沒有被人類馴服的時候,都是靠自己捕捉食物的。它們把食物咬死之後,都會通過輕輕的啃咬來判斷食物的大小跟軟硬程度。而到了現在,貓咪仍舊保留了這一習慣,沒事的時候,貓咪就喜歡亂咬一些東西。

什麼東西讓它咬的特別舒服,它就會特別喜歡咬什麼東西。大多數貓咪在咬主人手指的時候,都會感到特別舒服,所以它們才會特別喜歡咬主人手指的!

第二個意思:喜歡你

其實,貓咪輕輕的咬你的指頭,跟它喜歡你有很大關係。貓咪也知道,你聽不懂它說的話,所以它會想辦法用其它方式來告訴你,它喜歡你。而它咬手指,就是在表達,它特別喜歡你!

只有貓咪特別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才會跑到它面前,輕輕的咬它的手指。如果你家貓咪經常咬你手指的話,你不要呵斥它,更不要阻止它,你要感到高興才對。如果你不想貓咪咬你的話,也很簡單,你只需要在它咬你的時候,裝出一副特別疼的樣子來,表情儘可能誇張一些,這樣的話,貓咪就知道,它把你咬疼了,那它以後,就不會再咬你了!

第三個意思:感到無聊

其實,有的時候,貓咪也會感到特別無聊,當貓咪感到無聊的時候,它就會四處尋找能賠自己玩耍的「東西」,這個時候,如果它看到了你的話,就會走到你的面前,輕輕的咬你的手指。沒錯,它只是想讓你陪它玩一會兒而已。

第四個意思:太緊張

大家別不相信,貓咪其實也是會感到緊張的,當貓咪感到緊張的時候,它就會想辦法離開這個讓它感到緊張的地方。如果它沒辦法離開這個讓它感到緊張的地方的話,它就會通過輕咬主人的指頭來緩解自己的緊張。不過,一般來說,只有特別聰明的貓咪才會有這樣的表現,那些笨笨的貓咪,只會四處亂跑。

第五個意思:肚子餓了

當貓咪感到肚子特別餓的時候,也會走到主人面前,輕輕咬主人手指的!如果貓咪是感到肚子餓才去咬你手指頭的話,你就要趕快給它準備食物。不然的話,它就會生氣,它生氣的話,就會用很大的力氣咬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鏟屎官和貓咪玩耍逗貓的時候,有時候貓咪會咬主人的手,那貓咪咬手是為了表達拒絕以及憤怒嗎?其實小貓咬手不會真的咬,會把牙齒放在手上不會咬下去。

1. 貓咪有時候咬手是為了表達自己的飢餓感。是為了告訴主人子餓了,想要吃飯。

2.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比較孤單,想要讓主人陪著一起玩耍。

3. 也可能是因為鏟屎官壓到他的**了,來表達反抗的,但是也不會使勁咬哦!

3樓:滿初藍

貓為什麼咬人手,因為你用手和貓咪玩鬧,才會咬手

4樓:ba1老兵

懸人用手逗貓貓發火才咬手的

貓為什麼總是喜歡咬人的手?

5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其實有時候小貓喜歡咬人的手就是表達喜歡你的一種意思,當然有時也是因為被人惹急了也會咬人,但是兩者的力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貓咬人手多半是表達喜歡,餓了,有點緊張,或者就是因為無聊,咬主人的手玩而已。當然這也和平時的習慣有關係。有的人喜歡把自己的手給小貓咬著玩,時間久了貓就養成了一種習慣。

家裡的寵物貓,小的時候就有點像小孩一樣,餓了的時候,他就會用這種方式提醒你,它餓了,它要吃東西,一般情況下主人就會明白,並且趕緊給貓主子準備食物,否則它會用力咬你的手,讓你明白它很餓了!也有一種情況,貓貓咬手,就是因為無聊,畢竟貓是家養動物,很少會出門,當它感到無聊的時候,它就會四處尋找能陪自己玩耍的物件,如果看到了主人的手的話,就會走到你的面前,輕輕的咬你的手指。

不過,每家的貓習慣不同,咬人的手的原因也不一樣,有的就是因為喜歡你,它想和你玩,它可能認為我們是想邀它一起遊戲,這時候貓咪一般只會輕輕的啃咬我們。 所以只要不是咬的很厲害,只是輕輕的啃咬,那就是發出一種訊號,表示它想和你玩一會。而作為主人最好不要大聲叫,或者有過大的動作,這會讓它誤以為你很開心。

畢竟讓貓養成這種習慣有時還是有點危險的。

有時小貓咬人手只是有點緊張的表現,畢竟貓和人類不同,沒有別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只能通過咬人手來表達自己很緊張害怕,這一點可以理解為緩解壓力和緊張的一種方式。作為主人主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貓的不同情緒。當然,作為貓科動物,啃咬是一種本能,它咬什麼東西舒服,就會咬什麼。

6樓:恕我難以從命

貓科動物的本能,小貓咪會在貓媽媽的帶領下學習捕獵技能,撲咬是本性,還有可能是貓是喜歡人才回去咬,跟你鬧著玩。

7樓:電商傑傑

因為人的手總是摸各種東西,手上的氣味容易吸引貓的嗅覺所以貓喜歡咬人的手

貓咪為什麼喜歡咬人的手指玩

8樓:實際上哈哈哈

小貓在成長過程中比較調皮,喜歡到處啃咬魔抓,如

果主人不想被貓咪咬手,在它小時候就不應該用手去逗它,這樣在貓的潛意識裡就會認為手是一種玩具,長大後自然會撲你的手,咬你的手,所以可以在它小時候買一些逗貓棒去逗它,長期潛意識它就不會把主人手當玩具,咬你了

9樓:薄荷綠

這是貓的天性,因為貓之前都是抓老鼠來當食物的,所以貓喜歡抓和咬。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飯吃vfbhcsv還超方便繼續我

貓咪一直咬你手是為什麼

11樓:秋梵鴻朗

其實有時候小貓喜歡咬人的手就是表達喜歡你的一種意思,當然有時也是因為被人惹急了也會咬人,但是兩者的力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貓咬人手多半是表達喜歡,餓了,有點緊張,或者就是因為無聊,咬主人的手玩而已。當然這也和平時的習慣有關係。有的人喜歡把自己的手給小貓咬著玩,時間久了貓就養成了一種習慣。

家裡的寵物貓,小的時候就有點像小孩一樣,餓了的時候,他就會用這種方式提醒你,它餓了,它要吃東西,一般情況下主人就會明白,並且趕緊給貓主子準備食物,否則它會用力咬你的手,讓你明白它很餓了!也有一種情況,貓貓咬手,就是因為無聊,畢竟貓是家養動物,很少會出門,當它感到無聊的時候,它就會四處尋找能陪自己玩耍的物件,如果看到了主人的手的話,就會走到你的面前,輕輕的咬你的手指。

不過,每家的貓習慣不同,咬人的手的原因也不一樣,有的就是因為喜歡你,它想和你玩,它可能認為我們是想邀它一起遊戲,這時候貓咪一般只會輕輕地啃咬我們。 所以只要不是咬的很厲害,只是輕輕地啃咬,那就是發出一種訊號,表示它想和你玩一會。而作為主人最好不要大聲叫,或者有過大的動作,這會讓它誤以為你很開心。

畢竟讓貓養成這種習慣有時還是有點危險的。

小貓為什麼喜歡咬人手怎麼辦

12樓:

貓咬人手一般是和人玩耍,但是作為主人要做好教育引導,不要讓他養成這個習慣,否則會很狠麻煩的。

13樓:小洛老師答疑

小貓喜歡咬人的手的話,這個時候就最好不要用手指去逗他們,讓他們形成習慣了。

14樓:愛白柏

有的時候我們逗貓的時候它就會和你咬著玩。但是呢搞得時間久了他會覺得這是什麼好吃的?貓一般都保留的有野性,所以就會咬人的手。這個需要人為的控制它。

15樓:滿初藍

小貓為什麼喜歡咬人手,是因為人用手去和小貓嘻鬧,才會咬手的

16樓:姑蘇老師

小貓為什麼喜歡咬人的手,因為小貓咬手的話,它是屬於一種磨牙的狀態,你不要伸手去跟他玩。

17樓:小濤哥的一天

這個他可能是咬你手玩吧,是使勁要嗎?還是輕輕的?不喜歡你就打他,咬你就打他,以後他就不敢了。

18樓:風沙了

喔,小貓喜歡有人手的話,多半是因為主人沒有給他培養一些行為習慣,如果他在咬你,你就要停止跟他的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如果喜歡咬別人的手指,可能是因為他的天性形象就是這樣。

20樓:一個誠實的男人

因為這是貓本能反應,你有兩種方式能改善它的習慣,11.打,貓也是有智商的,多教訓它幾次就長記性。2.

跟它成為最好的朋友,如果你真的跟貓咪關係很好,我相信它一定不會有咬人手這個習慣,所以一定要跟它增進感情,多訓練多餵食多互動。

21樓:聖小喵

這是貓貓在和你玩的嘛!其實就是貓貓把你當同類了!所以咬你又不是很疼!在和你玩呢!

22樓:

小貓,為什麼喜歡咬人手指?怎麼辦呢?小貓天性就是好玩有

為什麼貓喜歡咬人的手

23樓:顧輕舟老師

貓主子突然咬你的手,多半是閒的。如果不想把你的手獻祭出來,你可以選擇拿起逗貓棒陪主子玩。這樣不僅能轉移貓咪的轉移,還能消耗貓咪多餘的體力,從而讓貓咪減少咬人現象。

同時逗貓棒還能緩解,正在生氣、或正感到有壓力的貓咪的情緒,還能促進你和貓咪彼此之間的感情哦~

24樓:jq左

貓咪攻擊性咬人的特徵就是咬得你非常疼,同時還會流血以及留下疤痕。這個時候的貓咪可能是感受到了壓力或者是外界帶來的恐懼,所以才會出現攻擊性行為。

而家養的貓咪如果出現這種攻擊性咬人行為的話,說明它生氣了,不爽了,所以就把怒氣遷怒到你身上,這個時候你去逗弄它,就很容易被咬。

貓咪攻擊人之前會有一些訊號,鏟屎官注意觀察是可以避免的,例如身體變得緊張不自在,突然凝固不動,尾巴微微顫動或者大幅度擺動,耳朵放平,雙眼瞪大,直勾勾地盯著你看,咬你之前可能會用腿蹬你。當貓咪有這些咬人的表現時,你要趕緊躲開了。

25樓:曹航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 我是執業獸醫師曹航,臨床經驗6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8002232,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有的是因為主人經常愛用手去逗貓咪,所以說他把主人的手當成獵物了,去練習捕獵功能

再有可能是因為牙癢癢要磨牙,所以說隨便愛咬東西或者去咬主人的手,還有的是希望主人能陪他玩耍

提問你看看這隻貓有多大了

回答他現在幾個月了?換完牙了嗎?

現在是幾個月現在是幾個月?提問?

回答從這個**上看也就4個月左右

提問回答

從他的**上看,他也就4個月左右,不會太大應該不會超過4個月

提問這是什麼貓

回答這麼小,您給他扎疫苗了嗎?

從**上看有點像英短藍貓的串

提問2個月大

回答那這個年齡應該給扎疫苗了

牙齒還沒換呢,到三個月的時候給補鈣

更多19條

26樓:務巨集伯

發瘋的貓或者被惹急的貓喜歡咬人的手,一般情況下則不會!

請問貓為什麼咬人

27樓:

貓一般都活潑好動,象兒童一樣好奇心特別強,尤其是幼貓,他們的牙齒正在發育,五個半月又要開始換牙,所以幼貓往往喜歡咬人、咬電線、啃報紙和書什麼的,它是藉助這些行為在磨牙呢。如果家裡只有這一隻貓,它就會把人的手指頭當成自己的玩伴和「假想敵」,突然做出咬人的動作,這種動作行為叫做「遊戲型攻擊行為」,這其實是貓在成長過程中發育的需要和必然階段,出於天性所以會故意咬人或者用小牙去硌著人的手指頭玩兒。

28樓:鏟屎官阿程

不要去嘗試改變一隻貓的性格,哈哈哈

29樓:貝克街流浪貓

小貓在練習捕食和磨牙的時候會特別喜歡咬人,咬任何動的東西.或者跟主人咬著玩,一般咬的很輕.

我的貓會記仇,如果我責罵它,它過一會就跑來輕輕咬一口,但是從來不咬疼.連牙印都沒有.

大貓在受到威脅或者被惹怒的時候也會咬人.

小貓為什麼喜歡咬人手怎麼辦,貓為什麼總是喜歡咬人的手?

貓咬人手一般是和人玩耍,但是作為主人要做好教育引導,不要讓他養成這個習慣,否則會很狠麻煩的。小貓喜歡咬人的手的話,這個時候就最好不要用手指去逗他們,讓他們形成習慣了。應該是行為喜歡上的一種不良的表現,主要還是沒有調教好,需要正確的引導。有的時候我們逗貓的時候它就會和你咬著玩。但是呢搞得時間久了他會覺...

貓咪為什麼咬人,貓為什麼會咬人?

貓咪咬人有幾種原因,可以根據自己家貓咪咬人的情況進行分析下。第一種,貓咪平時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把手當玩具來玩。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咬人,不能縱容他,當他咬的時候要適當教育他,可以大聲訓斥。平時可以給他買點新奇的玩具,多拿玩具多陪他玩耍,他玩累了體力不支了,自然不會纏著咬了。第二種其實貓咪如果舔您或者輕...

夢見咬人手指,夢見自己咬傷壞人手指,什麼徵兆?

還沒有聽說過咬別人手指。這只是一個夢。並不能代表什麼。這只是一個夢,不用太往心裡去,可能是平時生活壓力有點大,造成的,緩解一下壓力 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要不然去查查周公解夢,看看這個預兆是什麼意思?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的!不健康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哭那可不 夢見自己咬傷壞人手指,什麼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