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六七十年代的人純真而且有情有義

2023-02-09 18:20:17 字數 6165 閱讀 8784

1樓:天山獵戶

你這話不準確,現在也有純真而有情有義的人,六七十年代乜有奸詐的小人,也有敗類,也有漢奸,所以說任何時代都有好人,都有壞人,不能一概而論,當然了,現在有些人受網際網路的影響,可能變得不太單純了!

2樓:小舞

這一時期也是中國人民建立政權、鞏固政權、探索與發展中國,使中國走向富強、民主、自立的一段發展史。

那時候的人普遍都對探索和發展新中國有著很大的願望,根本很少存在著社會上的矛盾糾紛,那時候是新民民主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兩大階段,剛開始進入新的社會制度,人民都對新的生活充滿了希望,一切的事情都是那麼美好,根本不會想著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所以六七十年代的人純真而且有情有義。

3樓:丙麥冬

當時人財富能力就差,整個社會處於慢節奏,人們對錢財的渴望較低,現在這社會人心險惡,誰也不知道誰怎麼想的,人別有錢,因為有錢容易變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

估計是現代人讀書多,心思活絡,卻不修德行,負心人也就多了起來。

5樓:在白水洞插花的米蘭草

碰瓷的,霸座打人的,被人扶反咬一口訛人的大多都是那個年代成長起來的,性格形成時期正是那個年代,純真嗎?在物質不發達,國有化為主的年代人們對金錢沒有太大意識,人都是懷舊思想

6樓:蘭花a依然香

現代人都是網路害的,那時候手機少,人們除了聊天走訪沒有別的互通工具。現在人手一個手機,誰還有空聊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年代的人都是一樣的 有情有義 無情無義都是從古代傳過來的

為什麼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人們都懷抱著不同的理想?

8樓:

1全部這個很正常的,因為時代不同 ,環境不同,理想當然會不同的。

八十年代物質匱乏,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會想念那個年代呢?

9樓:律政先鋒

因為那個年代的人特別的純真單純,家裡有點什麼東西都願意貢獻出來,大家一起吃。

10樓:巫娟麗

因為那時候社會風氣純正,思想自由,人民善良,環境優美。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最真的,街坊鄰居都是和和睦睦的,**都是一片和諧。

11樓:晨啊54269牙顆

‍‍我覺得那個年代是比較純真的年代,比較正直的年代,八十年代這些人他們有情有義,那個年代物質匱乏,但他們精神上豐富。‍‍

12樓:荒漠孤獨的蒼狼

我覺得那個年代的人,純真,樸實,沒有那麼多的勾心鬥角,最重要是那個年代離婚率比現在低,幾乎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過去是農村人,但我感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社會更好!那時,我村裡工值五毛多,鄰村兩塊多,收入比工人都高!工值高的原因是山上有果樹,集體派人看管,收入很高。

後來分田到戶,山上的果樹也分到戶,分開後,果樹不好看管,都刨了,收入也降下來。‍

14樓:浮雲52157侗暈

‍‍‍‍我覺得從80年代改開之初到現在,人民生活水平和可接觸的文化產品、教育等一直處於上升的態勢。但是內心卻和80年代的一切作比較,所以才會想念那個時候的一切,想念那個時候的好。‍‍

15樓:知哥47389孤湃

那個時代的壓力是比較小的,相比現在的社會,如果是我,我也是會懷念以前的,因為那個時候的日子雖然苦點,但是可以讓人幸福自由的活下去,現在的日子壓力主要**於生活。

16樓:寶73840暮新

‍‍我們並不是懷念貧窮,而是懷念那個時代,那個時代雖說窮,但人與人之間有的是真情,整個社會充滿了正能量,有安全感,沒壓力,有幸福感,那個年代壞人很少,但是活雷鋒到處都有,人們有信仰,太多太多的正能量說不完,所以我們懷念的是平安年代,從精神上感到安全幸福的年代。‍‍

17樓:鬱樂珍

我覺得那個時候的親情友情是最好的,最純粹的,那個年代沒有更多的爭吵,相反有更多的平靜,因為那個年代真的是安逸的一個年代,所以才會懷念。

18樓:瀟瀛

那時的人們心裡有夢想,青年人有衝勁、理想信念。

六、七、八十年代的人都有什麼性格特點啊,再幫忙分析一下,謝謝了!! 10

19樓:熙女

六、七、八十年代的人的性格,和我們現在的性格是一樣的,都是各種各樣的性格,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

六、七、八十年代的人也有內向的人,也有外向的人,也有保守的人,也有開放的人.有好脾氣的人,也有壞脾氣的人.

如果按總體來說,六十年代出來的人吃過苦,七十年代出生的人,過過一般窮日子,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學習和就業壓力比較大

我們80後這代人和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人思想的區別?感覺那時候的人好單純,現在都是金錢至上,為了利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世風日下,文化引匯出了問題。挺可怕(゚д゚)ノ

21樓:洋哥

那時也一樣,只是大家都窮,玩這個沒意思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90後就更沒法比了

為何現在很多人會懷念六七十年代的生活?

23樓:以心

因為現在的生活是比較速度比較快的,消費比較高的,而且還對身體不是有很大的益處,但是對於六七十年代的生活卻不是這樣的,他們自給自足,不要想得太多,也不需要追求的態度,所以人們想要那樣的生活。

24樓:銘刻

因為那個年代裡面沒有手機沒有網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還是比較密切的,而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特別的好,但是現在人與人之間交流總會隔個手機,所以很多人懷念那個時代的生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我們單位有70個人,每月全部人員工資也就是3500多元,現在我一個人的退休金也是3500元。也就是說那時候3500元能養活70個家庭,而現在的3500元僅能養活一個家庭。

26樓:名

現在的生活都是很快節奏的,人們在網路時代的發展下已經變得離不開了,所以很想回到那個沒有手機的時代,這樣自己的生活才會更圓滿。

27樓:車凡之

就是因為我們人類總是會懷念著跟現在不同的生活,那個時候的我們是非常貧苦自強的,雖然生活很艱苦,但是人們都非常努力非常積極向上,所以很多人會懷念那個時候的生活。

28樓:鋼哥

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很簡單,沒有太大貧富差距,就是生活太清苦了,七十年代中前期,我們遼寧這邊,一人一個月只**3兩油,糧食**以粗糧為主,僅能吃飽而已,六七十年代人們懷念只是情懷,但絕對不會懷念那時的生活 。

29樓:硫酸濃的

懷念六七十年代生活的人,認為那時候民風淳樸,有各種保障的人,都是沒有親身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所以他們也就沒有真正的發言權。

30樓:幹彬彬

更多的是那個時代的純情屬於樸實的!孩子是可以一個人去上學的,也可以散養、去山上野跑,那個時代壞人是稀有的。

31樓:金融民工

真讓回去過六七十年代的生活,沒有一個人願意,葉公好龍而己。或者純屬自己猜測當時的生活怎麼怎麼樣,這就是好日子過慣了想吃兩天苦,可真正天天吃苦你才會珍惜當下生活的來之不易。

32樓:民族公正主義者

那個時代雖然貧窮,但是人人都有奉獻犧牲精神,我們三年級中午放學去水庫游泳被淹了,山上有個護林員,(每個村都有,基本上是殘疾人擔任)聽到呼救聲從山上滾下來跳進水庫救援,雖然被其它鄉親施救成功。但那護林員卻多增加拆斷一條腿,(原先一支手截肢)。雖然後來公社敬老院收了。

家人去感謝他,他卻說,我也只有這本事,只要能換好手好腳的人活他願意去換。

33樓:曉淡

在六七十年代,雖然那個時候沒有手機,沒有電腦,家家戶戶也只能偶爾看一看電視劇,但是那個時候的生活是非常的樸實,而且充實快樂的,不會讓人感覺到生活的無奈,壓力也沒有那麼大。

34樓:大馬

我覺得就是純屬現在生活太過於安逸,然後這些人都非常的矯情,想回到六七十年代,真的是我覺得這種人真的是不知道珍惜,60年代,那個年代是多麼的窮,天天可能都飯都吃不飽,你還懷念什麼?

35樓:齋珈藍賀撥

那個年代生活是不富欲很節檢,人們沒有自私自立的思想,互相幫助,爭學雪峰好人好事層出不窮,現在人思想品德差遠了。

36樓:來自世貿天階芳菲嫵媚的淡水魚

六七十年代人是活在真實的生活中,不須戴面具,不須偽裝,很自然,很真切,人的內心與外表高度一致,而如今卻成了雙面人,很累且無奈.

37樓:戰歌

因為那時候的生活,特別的簡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特別的直接,有一首詩叫從前慢裡面描寫的就是那個時候的生活,雖然很不發達,但是非常快樂。

38樓:尹朶月

可能大部分人都會比較懷念六七十年代的生活,因為那時候的生活環境是非常安逸的,沒有大城市的喧囂,人心也非常的善良,每個人都特別的熱情。

39樓:透明人

弗洛伊德認為,人的童年經歷會影響其一生。

40樓:曹永思

這是對人自己經歷的回憶,對過去的追思,與那個時代是什麼樣並無多大關係。

41樓:柴恬暢

那個時代人與人的關係不像現在都是利益關係,現在人與人沒有利益也就不存感情,友誼等。

42樓:一葉知秋

那時的人們以溫飽為中心,現在的人們金錢為中心,那時的人們平均主義,現在的人們講極端,那時的人大多善良,現在的人大多圓滑!

43樓:戰歌

因為那個時候人們過的生活是非常無憂無慮的,很多老一輩的人,比如說爺爺奶奶,就非常懷念那個時期,因為那是他們的青春,他們的時光。

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現在過得怎麼樣?

44樓:源於因果

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目前已經四五十歲,步入中年了,我身邊親身接觸的有兩種,農村和城市單位的,總體來說二者都過得不錯。

首先談一談農村出身的吧,我父母都是七十年代出生在東北農村的,70年代東北的城市正處於發展時期,但就農村來說的話,情況發展的並不好,父母屬於那種典型的窮人家的孩子,學歷只有小學和初中,20歲左右,我的父親就在外打工,幾十年來,他嘗試了各樣的工種,最終選擇了做豆製品行業,而我的母親則選擇做一位家庭主婦,在家專心培養我。

零三年左右的時候,我家蓋了新房,欠下了6萬元錢的債務,是我們一家人過得都很拮据,一年的桌子上基本也沒有幾次肉,這種情況直到08年左右才改善。但是在2023年的今天,一家人的收入基本都達到了小康的水平,買什麼東西也不會心疼,一家人過得可以說是相當幸福了,雖然不能和那些城市裡高收入的人比,但知足常樂嘛。

其次談一談我女朋友的父母。他們是典型的出生在城市裡的一代女朋友的父親,在90年代的時候做了地稅局的幹部,在城市裡,他同樣經過一系列打拼,後來做了地稅局的局長,我個人感覺他們家的生活還是極為豐富的,首先在城市裡有車有房子,這點就是我家比不了的,其次他們每年都會領女兒去全國各地旅遊,這點也是我認為比較幸福的。學歷方面因為他們都出生在城市裡,從小所受的家庭教育也比較好,所以二人都是大學的學歷,他們對女兒的教育上屬於比較嚴格的那種,我的父母基本屬於放養了,但是女朋友從小就會學一些鋼琴和奧數等科目,一家人過得算是中上等水平了吧。

45樓:星星重16克

他們現在逐漸退休,步入老年,經常跳一下廣場舞,晒晒太陽下下棋,看看報紙,幫忙帶帶孫子,還是挺安逸的。

46樓:土豆地瓜豆角

那個時候出生的人其實現在過得很好啊,忙碌著一輩子,終於老了兒女雙全,然後可以在家裡面養老,尤其一些老年人都已經退休了,每天都去跳廣場舞。

47樓:孤獨患者

因時勢年代所異,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幸福。因為,幸福,說到底,來自於對生活的體驗。相較而言,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左右出生的人,因機緣巧合,碰上了一個社會快速發展和轉型的偉大時代,經歷了農耕文明、工業文明、資訊文明三種社會生活形態。

這幾十年,是一個可遇而不可求的時代,七七年代生人,能有幸經歷這些形態,領略多重生活體驗,從這個層面而言,是最幸福的一代人。

反映六七十年代的西方電影,反映六七十年代美國社會的青春電影

逍遙騎士 巴黎最後的探戈 等等,等等。奧黛麗赫本的電影,是不?可以不?反映六七十年代美國社會的青春電影 美國風情畫 american graffiti 小教父 the outsiders 五支歌 five easy pieces 風捲殘雲 wild in the streets 迷惑 dazed a...

女主穿越六七十年代的空間小說,女主穿越六七十年代的空間小說

帶著空間回六零 隨身空間之重生紅色年代 異能者的八零年代 軍嫂的奮鬥生涯 寧小白 重回六零年嬌妻的奮鬥生涯 穿越 是穿越時空 的簡稱,網路 最熱門題材的一種。其基本要點是,主人公由於某種原因從其原本生活的年代離開 穿越時空,到了另一個時代,在這個時空了一系列的活動,情愛多為主線。穿越 整合了玄幻 歷...

女主重生在六七十年代的小說有哪些

隨身空間之重生紅色年代 空間重生又一個娘 帶著空間回六零 重生之1976 重生農家媳 求好評 我的36年 妙手重生 重生小媳婦 我的老婆是重生的 我的老公是軍閥 重生之張晨秀 重生小知青 重生62年 重生70年代記事 隨身空間之重生紅色年代 帶著空間回六零 重生之1976 活在七零年底 重生於七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