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入黨的黨員為什麼沒有預備期?具體從什麼時間到什麼時間

2021-05-01 04:02:09 字數 1857 閱讀 9376

1樓:樂觀小山

2023年4月1日--2023年8月11日,入黨無預備期,黨齡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起算。

原因:文革期間受"左"傾思想影響,中共九大、十大黨章取消了預備期,中共十一大黨章總結教訓恢復了預備期。

預備黨員與正式黨員的不同:

在黨的生活中,預備黨員與正式黨員的不同在於正式黨員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預備黨員則沒有。除此之外,在行使黨員的其他權利方面和在履行黨員義務方面,預備黨員與正式黨員都是一樣的。

預備黨員之所以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一方面是由於預備黨員剛剛入黨,一般地說,他們對黨的認識,對黨的基本知識的理解,還只是初步的;他們對黨內政治生活準則不很熟悉。

因此,正確運用黨內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對他們來說,需要一個熟悉和學習的過程。另一方面,是由於黨組織對預備黨員進行進一步的教育和考察,為了對黨的事業負責,在他們沒有轉為正式黨員之前,是不宜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時期,黨齡的計算不同要求:

1、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9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2、2023年6月10日至2023年4月26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正之日等於入黨時間加預備期,勞動者預備期3個月,非勞動者預備期6個月)。

3、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6月17日:工人、農民、手工業者、店員、士兵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預備期3個月,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4、2023年6月18日至2023年4月22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5、2023年4月23日至2023年9月14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工人、苦力、僱農、貧農、城市貧民、士兵預備期6個月;中農、職員、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一年;其他人員預備期兩年。

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6、2023年9月15日至2023年3月31日: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黨委批准),預備期一年,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文革期間黨員是沒有預備期的,1977十一大才恢復黨員預備期,原因麼,現在還沒有看到一個準確的說法,只知道是**取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8月11日期間入黨的沒有預備期,黨齡為上級批准入黨之日起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是2023年7月1日起,加入中國共產黨黨員的開始實行一年的預備考察期,因為我是2023年6月26日在支部發展成為一名黨員,同月29日被黨委批准,那時入黨沒有預備期。次月起開始實行預備考察期。所以記憶清析。

5樓:化湧

從中共一大黨綱到中共十一大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員預備期不斷髮生變化。中共一大黨章規定候補黨員至少有兩個月的預備期,中共三大黨章開啟了不同階級出身具有不同預備期的規定,在革命出現新的情況下,中共五大黨章縮短預備期,中共六大黨章甚至不予規定,"文革"期間深受"左"傾思想影響的中共九大、十大黨章取消了預備期,中共十一大黨章總結教訓恢復了預備期。黨員預備期的變化反映了中共在不同歷史時期對黨的歷史方位的判斷及黨的建設的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歷史時期 情況會有特殊啊

現在和平時期 入黨的人多了 當然要有一段時間來考核一下啊

7樓:吉祥如意

清楚記得七六年二季度入黨的沒有預備期,七月份入黨的就實行預備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

直接就正式了 答案補充 查詢有關書籍看看,有時間我再給你找書看看

反映六七十年代的西方電影,反映六七十年代美國社會的青春電影

逍遙騎士 巴黎最後的探戈 等等,等等。奧黛麗赫本的電影,是不?可以不?反映六七十年代美國社會的青春電影 美國風情畫 american graffiti 小教父 the outsiders 五支歌 five easy pieces 風捲殘雲 wild in the streets 迷惑 dazed a...

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德意志,義大利為實現國家統一做了哪些努力

義大利的統一與德意志的統一有相同之處 都採取了王朝戰爭形式 都有一個領導統一的核心力量和核心人物 都要排除阻礙統一的強大勢力。也有不同之處 義大利的統一更多地藉助了外國的幫助,利用了有利的國際環境,人民的起義和鬥爭也起很大作用,而德意志則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 義大利內部自始至終貫穿著兩條不同的統一道路...

求幾部反映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電影或電視劇

電影 喬廠長上任記 血總是熱的 逆光 電視劇 蹉跎歲月 等等,等等。電影 陽光燦爛的日子 頤和園 電視劇 血色浪漫 夢開始的地方 給我推薦幾部講上世紀60 70年代的事或更早的 電影或電視劇 日本80年代的行嗎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電視版 我蠻喜歡看的。血色浪漫 你是我兄弟 甜蜜蜜 走著瞧 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