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東北的長輩們打算在南方買套房養老,該不該贊同

2023-02-09 11:35:10 字數 1597 閱讀 6869

1樓:裝

我會贊同的,南方的天氣比較暖和適合老年人養老的,沒事的時候可以出來逛一逛晒晒太陽也是極好的,東北人,在沒有各種先進裝備的情況下,大部分是不抗凍的,特別是東北城市裡的老年人,他們已經習慣了十月底就開始享受集中供暖。他們可以忍受零下二十幾度的室外,但是忍受不了零上幾度的室內,所以,到南方買房對於身體的健康是有好處的。

2樓:融麗雅

我覺得作為老人的子女我是非常的贊同的,主要是南方的天氣不像北方的天氣那麼的寒冷,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時候,暖和的一點的氣候更適合老人們的居住。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地方我覺得挺好的,尤其是像昆明這樣的地方,可以說是四季如春,尤其是對於老人來說,酷暑、嚴寒都是折磨,這也是每年冬天大批東北老人飛去南方生活的重要原因。如果在南方養老我還是非常的支援的。

4樓:沉夜孤星

東北的老人在南方買房子主要是看重空氣質量,尤其是像海南這樣的地方,城市交通便利,配套設施完善,流動人口多代表包容性會好點。為了老人的健康我還是非常的支援去南方地區買房的,只要是家裡的老人健康快樂就好了。

5樓:歷陽想

個人感覺南方的空氣質量很好,可是我不喜歡這的治安和飲食方式。來這大概需要適應好久,再加上南北的差距比較的大,所以我不是很支援的,尤其是年紀大了還要到處的搬家就非常的不划算了。

6樓:珠海騎者大俠客

我是東北人,70歲了,在珠海生活22年,我非常贊成老年人來南方養老,環境,氣候,空氣,蔬菜,與寒冷的北方有很大的區別。不要再猶豫不決了,馬上來南方享受晚年的歲月吧。

7樓:阿舞子

有很多的人選擇在海口買房,其實海南的氣候其實並不好。為什麼呢,他們以為海口冬天不冷對嗎,錯了,冬天溼冷溼冷的都容易得關節炎呢。夏天死熱死熱的,氣候差異那麼大,為什麼要來受這個罪呢,偶爾來度度假就好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氣候肯定是比北方強,但是還是看南方有沒有親戚朋友,兒女在不在身邊,否則再好的地方精神空虛也呆不下去

9樓:三櫻醒

我覺得還是挺好的,雖然老家在東北,但是東北的天氣是真的太冷了,老人到了冬天的時候就適應不了那麼冷的天氣,所以到暖和的地方養老還是挺好的。

10樓:天佑中華

人生很短暫也就幾十年,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奮鬥過了,拼搏過了,老了去環境好,空氣好!各種好吃的,好玩的的地方,渡過自已下半生,遠離內陸,遠離揚塵霧霾,遠離黃泥巴湯,遠離髒亂差,遠離粗糙簡陋的飲食,遠離野蠻,凶悍,粗俗!找一個山清水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地方,吃著新鮮的大魷魚,天熱了去海里游泳,海鮮燒烤,天冷了,去吃海鮮燜鍋太棒了!!

可以比山溝裡的城市的人多活很多年!!

11樓:落揚日光能家

我家在海口買了房,然後老姑也來海南在同個小區買了房,爺爺以前在海南住了好幾年,回東北以後身體不大好沒敢大動,奶奶一直住在海口。感覺南方的氣候條件挺適合老人的居住的。

12樓:張二老爺

當然好了,有錢能去就更好了,

13樓:唐家河

有錢在哪都幸福,沒錢在一線也迷茫。

和長輩們之間那些溫暖的事作文,和長輩們之間那些溫暖的事作文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一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

對長輩們說那些祝福的話語呢,對長輩們祝福的話語

春節即將來到,我用祝福捻製成的絨線,燭光下為您織起一件紅色的毛衣 前身是平安,後身是幸福,吉祥是厚厚的肩,如意戴在袖子裡,領子蘊藏著體貼,口袋把快樂盛滿,穿在身上讓溫暖包裹著您,讓我的心陪伴您度過新年!2 親人鄰里和和睦睦,新朋老友開開心心,生活簡單快快樂樂,處世穩重平平安安 天天心情愉悅,歲歲喜氣...

久居深海心已涼對聯,久居深海心已涼的下聯是什麼

常拈繁花指留香 常在中天影不香 獨上高樓意先冷 獨上高樓人未遠 閒臥高山意猶寒 常在中天影不亂 閒臥高山情不老 長在中天影不靜 多在中天影不瘦 獨在高山情不老 長在中天影不瘦 多在中天影不好 多在中天影不暖 閒在中天影不老 長在中天影不暖 獨上高樓月猶寒 多在高山情難老 長在大山人漸老 閒坐小樓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