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GMC國際企業管理挑戰賽決策的技巧

2023-02-08 21:50:10 字數 1973 閱讀 2803

1樓:時尚野人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一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一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一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瞭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你的qq號碼,給你《北京理工大學gmc冠軍歷程與實戰指導》電子版

求:gmc國際企業管理挑戰賽--公司歷史分析模型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歷史分析模型---可以批量匯入版

投資分析模型

歷史估值模型

**市場估值體系與上市公司財務分析

國內97%分析師使用的excel公司定價估值模型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翻開一張一張的看就是了

gmc管理挑戰賽忘記提交決策會怎樣?後面的決策還能提交嗎? 10

5樓:張峻瑞

不能了,請看那個參賽規則:參賽隊須按照主辦方規定的時間提交決策資料,如果決策資料未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主辦方將按照《參賽手冊》中規定的預設數值處理。凡是有一次《決策單》全部內容都按預設值處理的參賽隊被視為退出比賽,其本階段比賽成績無效且不計入團體總分。

國際企業管理挑戰賽(gmc)心得,體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前幾年的時候這個獎的含金量非常高,全國一等獎的隊員很多都被世界五百強招去了。很多前幾年的冠軍隊的隊員現在都是大公司的高管了。聽說以前還有一些大公司在決賽的現場直接籤學生的。

這幾年被主辦方越弄越差了,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這個比賽的含金量還是比光華杯啦、商道啦什麼的要高。但是這個比賽的難度也比其他管理類的比賽要大的多。

如果你能拿到全國冠軍去參加國際賽,那就比較牛逼了,畢竟這個比賽時歐洲官方承認的,歐洲那邊還是挺重視這個比賽的,拿到成績後在很多外企裡面能吃得開。另外這個比賽對保研、出國等方面有一定的幫助。

還有,現在企業招聘面試的時候一般只會會問你從這個比賽裡學到了什麼東西,對你有什麼作用。而比賽本身不會問的太細,畢竟他們也是門外漢,也沒做過這個比賽。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急求企業管理或者管理學案例分析題的答題模式

一般是三段論,文字分量上來看第一段意思佔百分制二十,第二段分量百分制五十,第三段分量百分制三十。第一段 解釋是什麼的問題。把案例中的反映出來的問題分析分析,然後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指出這個案例可以用哪方面的內容來分析 第二段 解釋為什麼的問題 案例中涉及的商業行為無論好壞,都給出造成這樣事件的原因...

網路企業管理試題,求答案急急急!!謝謝

a d a b d a b d c 答案就是這樣 但天降大雨,於是決定就在本地玩了.第一天帶楠楠去國商,剛走到樓下的別墅區,楠楠拒絕走路去,楠媽堅持,走在前面,以為楠楠一定會跟上來,僵持過後,楠楠自己往回走,離自己的小區不遠,但馬上一個轉彎,楠媽就看不見楠楠了.猶豫片刻,楠媽馬上往回跑,可是已經看不...

急)求解 加強企業管理,精神激勵比物質激勵重要(反方

補充一下 正方 加強企業管理,物質激勵比精神激勵更重要反方 加強企業管理,精神激勵比物質獎勵更重要 對企業員工精神激勵與物質激勵有那些方法 設立專案目標,樹立標杆,達到某個等級 如前十名 給予表彰和獎勵 如提出合理性建議 績效優異者給予加薪晉升職位的勉勵。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哪個更重要 馬克思唯物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