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剛反唐程咬金笑死前說的話

2023-02-08 18:40:08 字數 733 閱讀 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咬金也上祭奠酒,叫一聲:「樊太夫人,老拙想起來,為人在世,真真如一場春夢。想我少年之時,在山東班鳩鎮賣私鹽,打死了鹽捕,問成大辟,囚於獄中。

適隋煬帝殺父即位,大赦天下,得放出獄,賣柴過活,因鬧酒店遇牛俊達,結交起手,在長葉嶺劫皇槓後,在賈柳店共結兄弟,四人為生死之交。黃土崗再劫皇槓,被楊林拿回天牢,幸單二哥仗義疏財,聚眾劫獄出牢,大反山東,小孤山聚義,興師取金堤,據瓦崗,探地穴,稱為混世魔王,為首攪亂隋朝天下。讓位李密,取五關,打八門陣,會天下反王征戰宇文化及,掛一十八邦都元帥印,三聲叫開天長關,直抵江都。

李密敗亡,歸保吾主大宗皇帝,東蕩西除,南征北戰,於千刀萬刃之中,矢石交攻之際,匹馬縱橫,如入無人之境,掃除一十八邦反王,戰服六十四路煙塵,開皇明萬里江山。跨海平遼,徵東征西,看了千千萬萬怪事奇人。就是雙孝王元夜造下大逆,一門被戮,埋此鐵丘墳內,老拙只道今生不能見開此鐵丘墳,那知小主今日重興天下,開了鐵丘墳,又見這薛氏許多子孫。

想起來,老拙活了一百二十八歲,真如做了一百二十八歲的春夢!」說罷,哈哈大笑,不覺倒於椅上,端然而逝。

第九十六回 雙孝王大開鐵墳 樊梨花回山修道

2樓:聖心道人

好象是「看見薛家興,看見薛家落」吧,在下也記不清楚了,建議最好去查查原著。

程咬金和羅成比起來哪個厲害。

3樓:

當然是羅成了。隋唐演義裡,羅成排第七,程咬金還數不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