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肉最好吃,什麼肉最好吃

2023-02-08 17:10:08 字數 2888 閱讀 9456

1樓:胡椒歌惜

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豬肉》羊肉》牛》鴨肉》魚肉》雞肉,所以儘量選擇多吃魚肉和雞肉,儘量少吃豬肉。 進榜的最佳肉食當數鵝肉、鴨肉、雞肉、魚肉,其次才是羊肉、豬肉和牛肉。

鵝肉和鴨肉的化學結構很接近橄欖油,對心臟有好處,尤其是老人不妨適當多吃點。雞肉是公認的「蛋白質的最佳**」,老人、孩子更要及時補充。 吃過肉記得喝鮮湯,最優質的湯非雞湯莫屬,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現在喝效果更好。

肉食類以顏色的有無及深淺可分為三大類: ●色澤鮮紅或暗紅: 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稱為深色肉或紅肉。

●肉色嫩白: 如雞肉、鴨肉、鵝肉、兔肉及魚肉等,稱為淺色肉或白肉; ●幾乎無色: 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蠣與蟹肉等,稱為無色肉。

3類肉食哪一類更有利於人體保健呢?營養學家更看好後兩類。奧妙在於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紅肉。

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乳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體膽固醇的增高。如果要排出一個座次表來,則無疑是:無色-淺色

2樓:海綿272寶寶

巴西烤肉 唐僧肉

記得采納啊

什麼肉比較好吃

3樓:來依白

天上的鵝肉,地上的騾肉,但是每個人的囗味和喜歡不同,對我個人來說喜歡吃豬肉,蘿蔔青菜各人所愛吧!

4樓:

豬裡脊肉,牛腩肉、牛腿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鵝肉,地上的騾肉!

6樓:

什麼肉比較好吃?我說是豬肉。比較好吃。什麼肉代替不了?但是一個人一個喜歡。我知道你們喜歡。啥肉?

豬肉,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最有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覺得豬身上最嫩的是裡脊肉,其實不然,最嫩的是梅花肉。梅花肉位於豬的肩胛骨處,這種的分佈是瘦肉中摻雜著脂肪,形似梅花,吃起來又香又嫩。

其次是裡脊肉,裡脊又分大里脊和小裡脊,大里脊又叫通脊,靠近脊椎骨。而小裡脊在通脊更裡面一點的位置,這個部位的肉瘦、肉味濃且香嫩多汁。

第三是五花肉,豬的腹部位置,這裡的肉肥瘦相間,一層瘦肉一層肥肉,吃起來肥而不膩。適合用來做紅燒肉或者東坡肉。

第四是前腿肉,顧名思義,豬前腿部位的肉。這裡的肉質略老,分佈著十幾塊肌肉因此筋膜多,適合用來做餡料。

8樓:汽車資訊推送

我通常把豬心做成臘味,只是要冬天製作,所以我每次多做些,下面我分享一下吧!

首先準備豬心10個,中間切一刀用熱水沖洗乾淨,掏出裡面血水,瀝乾水份

然後準備3斤鹽,1兩花椒,1兩粗辣椒麵,2個橘子皮,放鍋裡炒熱下,再拿來一個盆子,把鹽碼在豬心上,蓋上蓋子,1天后取出用晾乾,有條件還可以用白朮葉薰一下會更香。

最後吃的時候取一個豬心洗乾淨,直接放鍋中蒸熟即可,吃的時候切片,鹹香可口,又有嚼勁,剩下的可以放冰箱裡儲存,能吃很久

說一下製作方法,豬心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比較薄,準備的食材,小米辣椒,醋,醬油,姜,鹽,蒜,蔥,酒,八角,準備好了辣椒姜蒜該切好剁碎好。把鍋洗乾淨鍋上沒水,加花生油豆子油都可以,油燒了有煙,放進切好豬心爆炒,炒出香味一邊炒一邊倒酒去味,加八角翻炒,有酒就不要醋,加點水了不要太多,起鍋加鹽把所有辣椒姜蒜,翻炒一下好了。

還做法涼拌豬心,吃過但是沒做過,洗乾淨豬心,放到鍋裡煮熟了,放到冰箱裡涼了,也是切成小片,加上辣椒醬和生芹菜切才一段一段,拿個大臉盆那麼大,放切好的豬心切好芹菜放在**裡攪拌加鹽醋油,芝麻,辣椒醬,就可以吃了。

首先豬心稱不上豬身上最好的部位,但每個人地域不同口味不同,就像豬尾巴,豬腰子有的人就特別喜歡。

在我國有句老話「吃什麼補什麼」其實科學證明動物的內臟並不健康,豬心固然美味但還是適量的吃為好。

如何製作才美味,煎炒烹炸味道香但營養易流失,在這裡推薦用來燉湯,下面講一下方法:

首先配料豬心半個,枸杞3-5克,紅棗兩三顆,桂圓四五顆,茯苓3-5克,酸棗仁3-5克。

做法:豬心洗乾淨血水血塊,切成小塊,藥材洗乾淨浸泡一會,切好的豬心下鍋放冷水加適量料酒煮沸,撇掉浮沫,清水衝乾淨豬心,將豬心和配料放在電力壓力鍋,選擇燉肉50-30分鐘即可,一鍋美味的豬心湯就可以了。

9樓:

豬肉,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最有營養?

10樓:藍藍藍胖子

豬的全身都可以吃。豬身上的肉適應於各種烹飪方式。像豬的內臟這些可以用來滷製,還有就是大家都愛吃的豬血,用來涮火鍋,像豬的小腸就可以用來灌香腸。都是很美味的。

11樓:草莓甜甜圈

豬耳朵,拌冷盤最好吃了。豬裡脊,油炸裡脊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豬蹄,醬豬蹄是過年年夜飯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12樓:我是小比甜兒呀

豬的裡脊,排骨,大梁骨,豬蹄,五花肉都是烹飪的最佳部位鍋包肉,醬豬蹄,燉五花肉,烤五花肉都是很香的

13樓:炎仌王

01水柳,這是豬脾內側的肉,這個部位的肉質最為鮮嫩,而且每頭豬上的水柳肉數量有限,十分難得。

裡脊,這是位於脊椎骨上面的肉,這個部位的肉,全是瘦肉而且沒有半點的肥肉,十分美味,最好的吃法就是糖醋里脊。

五花肉,這是肥瘦肉相間的部位,最好的五花肉一共有5層肥瘦肉,非常適合做紅燒肉,而且口感很好。

最好吃的肉是什麼肉

14樓:土豆遇見熊

只要是無害能吃的肉,做得好都是好吃的肉,至於自己覺得最好吃的,那就得看自己的興趣,而自己的興趣又會受到地域風俗的影響,所以北方的人喜歡吃羊肉、牛肉,南方的人喜歡吃豬肉(這個不太一定)或魚肉、海鮮(尤其是廣東人)

如果是最好吃的菜,我想除了滿漢全席,無出其右。

什么小吃最好吃,什麼小吃最好吃

四川小吃與川菜一樣,在全國居於首屈一指的地位,成都小吃尤其如此,素有 成都小吃甲天下 的美譽。成都地處成都平原中心,物產豐富,商旅如雲,文星薈萃,加之這裡在整個歷史長河中少有戰亂之虞,民安逸樂,因此成都人捨得在吃上花功夫,歷史和生活給了他們充裕的時間 精力和志趣。成都小吃品種繁多,製作精美,選料嚴謹...

什么東西最好吃,什麼東西最好吃?

世上什麼東西最好吃 你這個問題真的讓人很難回答,世上什麼東西最好吃,其實好吃的不再與東西,而是在於心情,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管吃什麼山珍海味都會覺得苦,還有你有看過魯迅的 社戲 嗎?內容 離平橋村還有一里模樣,船行卻慢了,搖船的都說很疲乏,因為太用力,而且許久沒有東西吃。這回想出來的是桂生,說是羅...

豬頭肉哪家最好吃

故里九佳九豬頭肉好吃,現煮現賣,乾淨衛生看得見吃得放心,老湯煮制口味獨特,吃到嘴裡有肉香味,很好吃,剛開的店,回頭客很多,不貴22元一斤,我是他家回頭客 二十多年老品牌 芊祿熟食 雙珠路餃子宴旁,最傳統的做法,無新增怪味怪色的,很好!材料豬頭1個 重5公斤 調料醬油250克,精鹽30克,料酒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