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隱是哪個時代的人,古代詩人羅隱是哪個朝代的?

2023-02-08 06:30:03 字數 2783 閱讀 8571

1樓:氳墨水心

羅隱(833—9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代詩人。生於公元833年(太和七年),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鹹通八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

「讒書雖勝一名休」。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光啟三年(公元887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

公元909年(五代後梁開平三年)去世,享年77歲。

2樓:夏翼翛然

是寫了《蜂》的羅隱吧

唐朝羅隱(833—9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代詩人。生於公元833年(太和七年),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鹹通八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

「讒書雖勝一名休」。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光啟三年(公元887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

公元909年(五代後梁開平三年)去世,享年77歲。

古代詩人羅隱是哪個朝代的?

3樓:遊子逸

羅隱是晚唐道家學者。

羅隱(833-9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縣新登鎮)人,唐末五代時期的一位道家學者,著有《讒書》及《太平兩同書》等。羅隱的思想屬於道家,其書乃在力圖提煉出一套供天下人使用的「太平匡濟術」,是亂世中黃老思想復興發展的產物。生於公元833年(太和七年),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

鹹通八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讒書雖勝一名休」。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

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光啟三年(公元887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公元909年(五代後梁開平三年)去世,享年77歲

4樓:猴格

晚唐五代人,在吳越國做官。

羅隱(833-9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末五代時期的一位道家學者,

著有《讒書》及《太平兩同書》等。

羅隱的思想屬於道家,

其書乃在力圖提煉出一套供天下人使用的「太平匡濟術」,是亂世中黃老思想復興發展的產物。

生於公元833年(太和七年),

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

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

鹹通八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讒書雖勝一名休」。

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

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

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

光啟三年(公元887年),

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

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

公元909年(五代後梁開平三年)去世,享年77歲。

詩《蜂》的作者羅隱是哪個朝代的人?

5樓:三個火槍手

羅隱(833—909),字昭諫bai

,新城(今浙江富陽du市新登鎮)人,唐zhi代詩dao人。生於公元回833年(太和七年),

答大中十三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鹹通八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讒書雖勝一名休」。

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光啟三年(公元887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公元909年(五代後梁開平三年)去世,享年77歲。

6樓:

常見的答案是——唐代,進一步說是「晚唐」

羅隱是哪個朝代的? 5

7樓:武君建

羅隱(833-9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代詩人

羅隱是哪個朝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羅隱(833—910),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代詩人。大中十三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七年不第。鹹通八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惡,所以羅袞贈詩說:

「讒書雖勝一名休」。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十多次,自稱「十二三年就試期」,最終還是鎩羽而歸,史稱「十上不第」。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九華山,光啟三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

羅隱是哪一個朝代的

9樓:木兮

羅隱(833⑼09),字昭諫,新城(今浙江富陽市新登鎮)人,唐朝詩人。生於公元833年(太和7年),大中103年(公元859年)底至京師,應進士試,歷7年不第。鹹通8年(公元867年)乃自編其文為《讒書》,益為統治階級所憎恨,所以羅袞贈詩說:

「讒書雖勝1名休」。後來又斷斷續續考了幾年,總共考了10屢次,自稱「2023年就試期」,終究還是鎩羽而歸,史稱「10上不第」。黃巢起義後,避亂隱居9西嶽,光啟3年(公元887年),55歲時歸鄉依吳越王錢鏐,歷任錢塘令、司勳郎中、給事中等職。

公元909年(5代後梁開平3年)去世,享年77歲。 檢視原帖》求採納

羅隱《雪》全詩的意思最好分句解釋。詩人擔心的是

正文 雪 羅隱 盡道豐年瑞,豐年事若何?長安有貧者,為瑞不宜多 詩其表意 題目是 雪 詩卻非詠雪,而是發了一通雪是否瑞兆的議論。絕句長於抒情而拙於議論,五絕篇幅極狹,尤忌議論。作者偏用其短,看來是有意造成一種特殊的風格。瑞雪兆豐年。辛勤勞動的農民看到飄飄瑞雪而產生豐年的聯想與期望,是很自然的。但眼下...

杜牧哪個朝代的詩人的,杜牧詩人是哪個朝代的

唐代杜牧的人物生平 早期仕途 杜牧在家族中排行十三,因此根據唐人的習慣,被稱為 杜十三 杜牧政治才華出眾,杜牧十幾歲的時候,正值唐憲宗討伐藩鎮,振作國事。他在讀書之餘,關心軍事,後來杜牧專門研究過孫子,寫過十三篇 孫子 註解,也寫過許多策論諮文。特別是有一次獻計平虜,被宰相李德裕採用,大獲成功。長慶...

C羅到底是哪個球隊,c羅是哪個球隊的

c羅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並身兼葡萄牙國家隊隊長。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cristiano ronaldo 1985年2月5日出生於葡萄牙馬德拉島豐沙爾。簡稱c羅,葡萄牙足球運動員,司職邊鋒可兼任中鋒,c羅帶球速度極快,善於突破和射門,擁有強悍的身體素質,技術非常全面 c羅出道於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