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妙語故事簡短,蒐集兩個巧妙用語的故事50字

2023-02-08 02:45:04 字數 1699 閱讀 6324

1樓:暢享**

★趣味語文小故事:

1、馬克·吐溫的妙答

美國現代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在一次宴會上,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你真漂亮!」那位女士不領情,卻說:

「可惜我無法同樣地讚美您!」馬克·吐溫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

」言辭委婉、平和,反其義而用之,那位女士低下了頭.

2、世界上最短的信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將《悲慘世界》的手稿寄給出版社後,過了一段時間還不見此書出版.於是就給出版社去了一封信,內容只寫了:——雨果.

」很快,他便收到一封出版社的回信,內容也只有:「!——編輯室.

」過了不久,轟動世界的《悲慘世界》便於讀者見面了.

這封信,被稱為「世界上最短的信.」

2樓:

一位發達國家外交官問一位非洲國家大使,貴國的死亡率想必不低吧?

大使答,同你們國家一樣,每個人都死一次。

用妙語的故事50字

收集一些簡短而經典的愛情語錄

3樓:

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覺得,快樂很簡單......長大了,簡單才能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會一直愛著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愛情就是一場遊戲

把柔情填在字裡行間,把甜蜜寫在心靈深處,把真愛刻在長生石上,把浪漫灑在時空隧道,把美好鑲入幸福相框,把一切錄入愛情日記。日記情人節,揮灑浪漫,品味甜蜜,記錄幸福,寫下真心:愛你永不變!

我要一句簡單的座右銘,,經典,最好有什麼小故事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恆心鐵鑄磨成針!當年李白小時候很調皮,有一天,他經過一條小河邊,看見一個老婆婆在磨一條鐵鑄,他就好奇問:「老婆婆你在做什麼」老婆婆就答「我孫女要學針繡,但是沒有針,我想磨一條給她」李白看見那條鐵有手腕甘粗,又說:

「這條鐵甘粗,幾時才能磨成針啊?」老婆婆就答他「只要一天一天的磨,總會磨成針的」李白就是聽了這句話,回家發奮讀書,最後成為一位偉大的詩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強悍的人生不需要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由天不由我…我命由我不由天…

妙語連珠的故事少一點

10樓: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因善於開玩笑,妙語連珠和時不時的出醜而出名!

古代一些人妙語趣答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淳于髡問:「男女之間不親手遞接東西,這是禮的規定嗎?」

孟子說:「是的。」

淳于髡又問:「那麼,假如嫂嫂掉在水裡,小叔子用手去拉她嗎?」

孟子說:「嫂嫂掉在水裡而不去拉,這簡直是豺狼!男女之間不親手遞接東西,這是禮的規定;嫂嫂掉在水裡,小叔子用手去拉她,這是通權達變。」

淳于髡說:「現在整個天下都掉在水裡了,先生不去救援,這又是為什麼呢?」

孟子說:「整個天下掉在水裡了,要用『道』去救援;嫂嫂掉在水裡,用手去拉就可以了——您難道要我用手去救援天下嗎?」

有關小狗救人的故事。 兩個故事,

級 樓主 災區一隻小狗救了一家人 都江堰市,在垮塌的新建小學對面一個院裡,一對夫婦因一隻小狗得救.昨天下午3時,記者找到這戶被救人家的男主人李強.李強是3年前從汶川搬到都江堰的,以賣菜為生,家裡有條小狗 乖乖 是他從菜市場撿的.李強告訴記者,當天中午,他提前收了攤.午飯後,孩子上學去了,他帶著小狗一...

兩個乞丐的愛情故事,兩個傻子的愛情故事

乞丐王子 故事簡介 豪門四兄弟,老大忠貞正直,老二沉迷享受,老三不務正業,老四懵懂未開。隨著風流父親事業的倒閉和離世,左衝右撞的四兄弟和同齡繼母之間發生了種種衝突,以前的愛人不告而別,本已不敢奢求的真愛卻又不期而遇。他們在茫茫世界中需要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社會將給這些紈絝子弟出怎樣的難題?四兄弟的真...

求下面兩個句子的完整故事,求2個名人故事 100字以上150字以下

鄭成功收復臺灣 一個黎明,名族英雄鄭成功率兵2萬,討伐荷蘭軍,收復臺灣。最後,他們舉出了白旗,被荷蘭人佔領了幾十年的臺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馬雲創業故事 一張稜角分明 削瘦奇特的臉龐,一派狂狷不羈 特立獨行的做事風格,一副兩肋插刀 不計回報的古道熱腸 以 光明頂 命名公司會議室,與金庸密切交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