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化學學院宿舍,南開大學化學學院怎麼樣

2023-02-07 13:30:03 字數 2179 閱讀 4871

1樓:邱氏**

1樓別激動,呵呵~

南開的宿舍條件可不能說是所有大學中最差的,據我所知,至少北航和南大的宿舍條件比不上南開~

你們08級來的時候很遺憾,由於宿舍緊張(你們之前04-07級大一都是在校外住的,條件好一些),只能安排在條件相對較差的8宿和12宿,但你們至少大一就住在本部了,呵呵~咱們學校現在校舍實在緊張,南開這麼點地方要擠這麼多人實在不容易!

行了,言歸正傳,首先歡迎來到南開,歡迎來到化學學院!你們的宿舍男生估計會在6宿/10宿/17宿/19宿,女生在16宿/18宿,都處在學校中心位置,離教室、食堂、浴園都很近。6宿和10宿屬於老宿舍區,一般為六人間,但暑假裡裝修,開學後會更好。

16、17、18、19宿為四人間,條件不錯,我們(2006級化學學院學生)以前就住在17宿和16宿。

南開的學號是學校根據姓名排出的,宿舍則是根據學號分配的,不能自己申請。(粗看起來有些死板,細想想卻是為了保證公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宿舍條件稱成不上優越,不過已經不錯了,採光好。有四人屋,六人屋兩種。西區公寓可能是條件最好的,在宿舍中二十一宿最好。

我是09級的學生,剛開始也抱怨,其實條件好壞真的不太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學院的這兩屆住宿條件不好,是最便宜的宿舍。07屆住的還行,但大一時住校外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你應該也住這樣的宿舍(上下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應該是住16或者18宿吧……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的化學學院相當好,國內一流。

評價一所學校的一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一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有化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國內頂尖水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南大的強勢學科,但也很好啦。南開大學的強勢學科是財管類。但南開的物理,數學,化學在國內排名也是很高的。

問下南開大學裡的化學系以後出來是幹什麼的?

7樓:清華紅牛

化學學院有30000餘平米教室、實驗室;有大型科學儀器70多臺套,其他各種儀器數千臺套;有800 m2資料室,專業圖書、學術期刊20餘萬冊;院內各處都可通過校園網與國際網際網路相通。

近三年,我院發表**被sci資料庫收錄的篇數達1700多篇,平均影響因子高於3.4,其中影響因子在6.0以上的高水平**120餘篇。

近日國際頂級刊物《科學》雜誌發表了我院陳永勝教授組博士生李娜和美國德州達拉斯大學雷·鮑曼教授組博士後馬修·立瑪共同擔任第一作者的研究**,實現了我院在該級別期刊發表**的重大突破。

從2012級學生開始,學院為每一個專業班級配備了「專業班導師」,他們每個人都是學院從事科研工作並擔任本科教學任務的骨幹專業教師。「專業班導師」遠非一般的教學科研工作,是真正的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些老師們將會像對待自己孩子一樣,對待本班學生,在專業發展的道路上做同學們的引路人和良師益友。

自2023年以來,化學院每年都有派出本科學生分別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美國天普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紐西蘭奧克蘭大學、韓國高麗大學、臺灣清華大學等合作大學修讀一學期的對方課程。院裡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類競賽交流活動,並鼓勵、資助學生跟隨指導教師參加國內外相關學術會議。

8樓:匿名使用者

唉…… 就是刷油漆了!

南開大學化學系畢業生的就業方向?

9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無機化學是化學的基礎,已經發展的比較飽和了,另外他本身的應用價值不是很大。

分析化學是一門使用性很強的學科,可以說無處不用,比如食品、林業、醫藥、環境、冶金等都有很大的應用。從就業上講崗位也很多也易成功,但此等工作多為簡單,枯燥,且低薪。

有機化學是化學的新興學科,也是化學最有活力的方向。它的應用極廣:高分子、材料、醫藥、石化等。

從就業上講崗位也比較多但要求很高,要具備一定的能力和素質,同時工作很辛苦,同時也是高薪行業。

物理化學是研究化學的基本規律的學科。到目前還不盡完善,但進行此項工作之人要有足夠的天賦和優越的數學、物理根基。

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

南開大學本科各學科 各專業排名情況 一 自然科學 自然科學第20名,a 566。在自然科學的4個學科門中,理學第7名,a 520 工學第44名,b 535 醫學 c 198。南開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1 理學 第7名a 520。8個學科類14個本科專業。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第3名a 353 資訊...

天津南開大學的排名,南開大學在中國大學中的排名?

現在的排名是南開大學排全國第十五。但是光看排名是不夠的。排名比的是累加的綜合實力。比如說。吉林大學綜合排名比南開大學高。但是南開大學在校2萬多人。吉林大學在校8萬多人。而且吉林大學並了很多學校。一個龐大的機構。累加起來的總和肯定大於南開大學的總和。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這樣的學校是中國少數沒有合併其他院...

南開大學有保險精算專業的本科嗎,南開大學有保險精算專業的本科嗎?

南開大學有保險專業,而且在國內是很權威的,但是畢業之後很少有人從事保險領域的工作,我以前有一同事就是南開畢業的,聽他說他班畢業之後就3個人從事保險領域工作!精算師是保險領域內的一個分支學科,你先學好保險之後,在考慮如何做保險精算師!南開研究生有精算,本科的直系專業是保險專業,在經濟學院。都很好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