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肉旱養,什麼是多肉旱養

2023-02-07 12:25:06 字數 5465 閱讀 3065

1樓:聞聲爾東

「多肉旱養」的意思就是多肉植物的培養要嚴格控水,才能養好。

比如你養一棵觀音蓮,

一旦澆水過大就會有明顯的「徒長」(葉片拉長,耷拉著,俗稱 穿裙子)。所以要旱養。

旱養就是要嚴格控水,要是穿裙子了,需要加長期的日照才能換取回來。尤其是夏天,要防止暴晒,要嚴格控水。澆水的時候少量地澆盆邊,澆到裡面很容易導致話爛掉,葉心當然是不能去澆了。

2樓:shptvs馬克思

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多肉植物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

多肉植物非常耐旱,有的可以一兩個月不澆水,甚至有的可以好幾個月不澆水。比如仙人掌,就是非常典型的耐旱多肉植物。

對多肉植物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兩種解釋。廣義的多肉植物,是指所有具有肥厚肉質莖、葉或根的植物,包括了仙人掌科、番杏科的全部種類和其他50餘科的部分種類,總數達萬種以上。

狹義的多肉植物或多肉花卉,不包括仙人掌科植物,而將仙人掌科植物專稱為仙人掌類植物或仙人掌類花卉,簡稱為仙人掌類或掌類,之所以要分開是由於它們之間在習性上、栽培繁殖上有區別。

它們大部分生長在乾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時間乾旱的地區,每年有很長的時間根部吸收不到水分,僅靠體內貯藏的水分維持生命。有時候人們喜歡把這類植物稱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這是不太確切的。多肉植物確實有許多生長在沙漠地區,但卻不是都生長在沙漠,沙漠裡也還生長著許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多肉植物到底是喜水還是喜旱,很多人都錯了

3樓:植物網

寧幹勿溼」這個原則很多人都明白,多肉植物少給水旱不死,最多狀態不佳,不夠飽滿;但是多給水很有可能會澇死。

這個觀念因此也造成了花友普遍認為多肉植物的習性本是「喜旱」。

其實多肉植物並不是「喜旱」,而是「耐旱」,這兩個含義相去甚遠。多肉植物原生地環境大家也都有所耳聞,是一年中大部分時間乾旱少雨的地區。「耐旱」其實是它們迫不得已才進化出的一種生物機制。

一旦有雨水,它們會立即喝飽喝足,然後儲藏在體內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就形成了肥厚多汁的外形。乾旱的時候它們就要靠消耗體內儲藏的水分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了。

多肉為什麼能耐旱

4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多肉植物,像長生草屬和景天屬,擅長蓄水。當其他植物熱的都扛不住的時候,多肉植物卻可以非常輕鬆面對原產地的乾燥氣候條件。

除了肉質肥厚的葉片是多肉植物天然的儲水罐之外,多肉葉片的幾個特徵,也幫助它們茁壯成長。

1.葉片上的蠟質覆蓋層建立了一道屏障面對蒸發失水。

5樓:小冠

官方發個圖圖圖二與循序漸進中大集合!我也要注意⚠️!法國v肌膚的水分流失了多少遍還是可以接受不完美才發現原來自己**越來越乾燥!

我也不知道

多肉怎麼養,多肉怎麼養多肉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如何養殖?1 透明的或者部分透明的多肉 大多數是十二卷屬,常見的便宜的如玉露 寶草等 是不能直接晒太陽的,最好是散射光養。2 不透明的,大多數是需要很多陽光的,但超過三十度以上的炎熱夏天就要適當...

冰梅多肉怎麼養,多肉怎麼養多肉怎麼養

栽種冰梅土壤要考慮透氣性,澆水是乾透才澆透,不幹不澆水,春天和秋天是冰梅的生長期,可以全日照,夏天會休眠,通風遮陽,每個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邊給水,以維持植株根系不會因為過度乾燥而乾枯。冬天溫度低於3度就要逐漸斷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度。這樣就可以安全過冬了,冬天儘量少點水...

為什麼養多肉的花盆那么小,為什麼養多肉的花盆那麼小

會有限制.但是一般多肉的根系長得不快,比冠徑大2 3公分的盆可以用2 3年,肉長大了就得換大盆 當然像龍舌蘭這一類的可以一直用小盆,否則會長得特別大 大多數多肉根系不發達,也不需要太多水分,用小盆更方便乾透澆足,有利於多肉生長,另外也方便收集和擺放。多肉植物小肉大盆養真的科學嗎 多肉植物小肉大盆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