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家作文,並且要把螞蟻寫成有「物外之趣」的樣式

2023-02-07 12:25:02 字數 6174 閱讀 2505

1樓:ella丶淘

以小見大,把它想象成一個人,他們的交談之類的。

有趣的發現螞蟻搬家作文

2樓:萬物0皆空

烏龜背上出汗,蜻蜓低飛,螞蟻搬家……要下雨了!我心血來潮,想看看螞蟻到底是怎樣搬家的。我拿了紙、筆,到門口觀察起來。

剛開始,有一些螞蟻兩手空空在牆角邊徘徊,跟平時一樣。我以為這回螞蟻不知道要下雨,判斷失誤,那它們就完蛋了。如果蟻巢進水可不知要淹死多少螞蟻「烈士」呀!

我剛像撤,發現有幾隻螞蟻好像馱著什麼東西在往高處爬,定睛一看,原來一隻只工蟻正馱著卵,向新的巢穴走去。那些卵如同芝麻般大,黃黃的,又有些透明。往左邊的工蟻排著整齊的隊伍,兩隻前腳馱著卵,還不時和從右邊來的工蟻碰碰觸角,而右邊的工蟻是返回以前的洞穴再去運送蟻卵和蟻的幼蟲。

它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重複著這些過程,齊心協力地保護它們的下一代。幾個小時過去了,太陽快下山了,蟻群開始騷動不安起來。這時,一條閃電劃破了天空,隨之,一聲悶雷在我耳邊想起。

突然,一隻頭像螞蟻,胸部和腹部是蠶寶寶模樣的東西,一挪一挪的朝新的洞穴爬去,這個大傢伙旁邊有好多兵蟻,像是皇上身後的御前侍衛。回想起『科學世界』裡的白蟻,我覺得其中蟻后好像和這「二不像」有些相似。等蟻后進了新的洞穴,不一會兒,天空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把以前的洞穴都淹沒了。

新蟻巢的洞口有幾隻螞蟻探出頭張望,好像在為自己躲過了「劫難」而高興。第二天早上,雨過天晴,太陽又露出了燦爛的笑臉,螞蟻家族又開始工作了:尋找食物、搬運昆蟲屍體、繁育後代……

螞蟻這個大家族真是偉大,那井然有序的兩條縱隊,那一步一腳印的堅強信念,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令我佩服。

3樓:愛芳姍

同學們是否注意過螞蟻?是否看到過螞蟻搬家?你也許從沒注意過這不起眼的「小黑點」,可是它們的精神是值得人們佩服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時,看到了一條黑色的鏈子,像一隻長長的蠕動著的黑色香腸,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螞蟻。只見有的螞蟻銜著卵;有的螞蟻抬著食物;有的螞蟻抬著幼蟲。還有一隻比較大的螞蟻,是整個隊的頭目,瞧那神氣的樣子,好像它不是搬運隊的頭目,而是一個軍隊的將軍。

這時,一隻淘氣的小螞蟻跑出了搬運隊,這時,頭目跑了過去用觸角碰了碰小螞蟻的觸角,它好像知道自己的錯,又回到了隊中。看來它們的紀律很不錯嘛。這時爬來了一隻大青蟲,螞蟻們派出幾隻身強體壯的大螞蟻,它們用鉗子在青蟲身上夾出了幾個傷口,疼得蟲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壓死了幾隻螞蟻,它們不氣餒,又派出十幾只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向傷口裡鑽。

雖然它們死了不少,可是它們依然不屈不饒,因為它們團結,所以最終戰勝了大青蟲,高高興興的把它抬回了家。 這時我想起了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是啊,團結就是力量,它比鐵還硬,比鋼還強,螞蟻的精神是多麼值得人們學習。

我喜歡螞蟻,更喜歡螞蟻的精神

4樓:精銳教育

操場上玩。忽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串黑色的小東西在蠕動,我悄悄地走過去一看,噢,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在搬家呢!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著。

螞蟻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們有的揹著螞螞蟻卵,有的揹著剛出生的小螞蟻,有的也許已經把東西運到新的住宅裡去了,然後又來搬,,它們的隊伍始終都有是整整齊齊的。突然,一隻螞蟻發現它們的隊伍旁邊有一隻毛毛蟲,只見它飛奔去告訴了自己的同伴,不一會,象龍似的隊伍向毛毛蟲湧去,它們用鋒利的牙齒在毛毛蟲身上亂咬,痛得毛毛蟲直打滾,一下子就壓死了幾隻大螞蟻,螞蟻們不服氣就又上來了幾隻。

約20分鐘後,毛毛蟲一動不動地被螞蟻抬回了家。

原來,螞蟻也懂得團結呀。

5樓:來自盧浮宮鼻若懸膽 的青蘋果

我就睡覺j sh jwj n j

螞蟻搬家作文100字

6樓:wjia佳醬

作文思路

一、觀察要抓住特點、突出重點。

觀察景物必須看清楚、看仔細,把特殊地方寫具體,才會印象深刻。重點是在特點的基礎上要有所側重,有了特點和重點,景物就在腦海裡了。

二、觀察要有順序,寫出來才層次清楚。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外到裡,或先中間再兩邊。

螞蟻搬家

一天,小白兔在山上割草。小白兔割完草,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天陰沉沉的。小白兔加快腳步,它看見小螞蟻在搬家,它奇怪地問:「你們在幹什麼?」

小螞蟻說:「要下雨了,我們的家會被水沖掉的,所以我們要到高的地方去住。小白兔你快回家吧,小心淋成落湯雞。」小白兔跑到家裡,大雨真的下起來了。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螞蟻搬家

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門口玩。忽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串黑乎乎的的小東西在動。

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小螞蟻真有趣。你瞧!

有的在運麵包。有的拖大青蟲。有的搬著飯米粒……大家都忙著來回地把食物搬到家裡去呢!

然後又搬來一堆樹葉放在洞口,不管它們幹什麼事情,隊伍都排的整整齊齊的。

小小的螞蟻這麼有趣,做事竟然這麼有條不紊,今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聰明,你還是個機靈鬼

9樓:匿名使用者

"/li咻悵好4水mn帆性季龜邑。

10樓:匿名使用者

14263555555885555

螞蟻搬家的過程作文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螞蟻搬家怎麼寫

11樓:在面對危險

螞蟻摔不死的祕密其實是這樣的: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不致於摔死。

我們還可以設想一種方法使螞蟻摔死(當然這樣的操作很不人道,只在理論上分析而已):把螞蟻放在一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當螞蟻在這種管子中下落時,因為沒有空氣阻力,如果管子足夠長,螞蟻就有可能摔死。

關於螞蟻的小知識:螞蟻,地球上最繁榮的種群

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

地球上所有螞蟻的重量加起來超過了人類的體重總和。

螞蟻的足跡遍佈全球,除了大洋洲、格陵蘭島、冰島和幾個荒涼的熱帶島嶼沒有土生土長的螞蟻外,全世界到處可見螞蟻忙碌的身影。

蟻群很懂得照顧自己的君主。蟻后的壽命長達30年,而雄性工蟻的壽命只有幾個星期。

全球有超過12000種不同種類的螞蟻,身體長度從2毫米到25毫米不等。

螞蟻具有驚人的力量和速度,它們能揹負比自己身體重20倍的食物。

螞蟻有兩個胃,一個用於儲存自己的食物,一個用於為蟻群中其他螞蟻儲存食物。

螞蟻特別愛整潔。一些工蟻專門負責將蟻穴內的生活垃圾送到蟻穴外的一個垃圾站。

另外最近科學家又有了新發現:「螞蟻可以估算自己的壽命」,並可以利用這種估算,拼著老命去冒更大的險。

12樓:小灰馬

暑假期間的一天,我一個人在院子裡玩,忽然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一串黑乎乎的小東西在移動,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仔細一看,噢,原來是一群螞蟻正忙著搬家哩!我輕輕地蹲下來,仔細的觀察。

螞蟻搬家真有趣,

你看,它們有的銜著螞蟻卵,有的叼著食物,有的抬著剛出生的小螞蟻,也許它們馬上就要去新的住宅了吧!那一條長長的隊伍像自行車的鏈條似的,一個挨著一個向前走,來回迴圈,秩序井然。

在長龍似的隊伍旁邊,有一大群螞蟻正在收拾一條大青蟲。他們用小鉗子似的嘴緊緊夾住大青蟲胖乎乎的身體,幾十只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一陣亂搖,疼的大青蟲在地上直打滾,壓死了好幾十只螞蟻,幾十只螞蟻敗下陣來,又上來了幾十只,經過了20分鐘的激烈搏鬥。大青蟲屈服了小螞蟻,倒地不起,那幾十隻螞蟻又把大青蟲咬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洞中儲藏了起來。

終於,螞蟻們全搬到了新家。

見此情景,我才從陶醉在螞蟻中的眼收回來!

13樓:小蜜哥兒

1、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操場上玩。忽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串黑色的小東西在蠕動,我悄悄地走過去一看,噢,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在搬家呢!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著。

螞蟻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們有的揹著螞螞蟻卵,有的揹著剛出生的小螞蟻,有的也許已經把東西運到新的住宅裡去了,然後又來搬,,它們的隊伍始終都有是整整齊齊的。突然,一隻螞蟻發現它們的隊伍旁邊有一隻毛毛蟲,只見它飛奔去告訴了自己的同伴,不一會,象龍似的隊伍向毛毛蟲湧去,它們用鋒利的牙齒在毛毛蟲身上亂咬,痛得毛毛蟲直打滾,一下子就壓死了幾隻大螞蟻,螞蟻們不服氣就又上來了幾隻。

約20分鐘後,毛毛蟲一動不動地被螞蟻抬回了家。

原來,螞蟻也懂得團結呀。

2、昨晚,我和院子裡的小朋友在公園門口踢球玩。天突然暗下來,好像要下雨了,我們準備回家。這是不知誰喊了一聲「螞蟻」我們悄悄地走過去仔細一看,一群螞蟻來來往往,正忙個不停地搬家呢!

螞蟻搬家可真有趣呀!你瞧,有的銜著螞蟻卵,有的叼著食物,有的揹著剛出生的小螞蟻,有的也許已經把東西已經到運到新家了,又返回來搬第二次,第三次了。它們始終排著兩行長長的隊伍,隊伍最前面有一帶路的大螞蟻,它們一個緊跟一個,來回迴圈,可有秩序了!

我們都靜悄悄地在旁邊**著。

更有趣的是在隊伍的中間,一大群螞蟻在搬運一條大青蟲,它們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大青蟲那胖乎乎的身體,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後面使勁推,沒過多久,那條肥大的青蟲終於被搬進新家。螞蟻搬家的場面讓我想起「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如果合夥的人們不是心一條,什麼事也辦不好。

3、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房屋旁走著。忽然發現地上有一串黑乎乎的小東西在蠕動。我躡手躡腳地走近它,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來來往往地搬家呢!我便停下腳步,仔細地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

螞蟻搬家可有趣了!你看,它們有的銜著螞蟻卵;有的叼著食物;有的抬著剛出生的小螞蟻;還有的在來回搬運食物……是什麼力量使他們這麼勤勉的奔忙呢?我想,是慈母情深吧!

我凝視它們的隊伍,發現前面有一位領頭的螞蟻,可能這就是它們的「頭兒」吧。那長長的隊伍就像自行車的鐵鏈似的,一個挨一個向前走,來回迴圈,秩序井然。更奇怪的是:

如果有誰掉了隊或者是貪玩,那個「頭兒」都會用觸角碰一碰那個調皮的螞蟻,調皮鬼知道自己錯了,馬上排入隊伍。它們雖不像進軍蟻一樣那麼英武,但它們有自己的紀律。

突然,一條大青蟲進入了它們的隊伍,小螞蟻們用小鉗子似的嘴夾住大青蟲胖乎乎的身體,幾十只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亂咬,痛得大青蟲直打滾兒,一下子就壓死了十幾只大螞蟻,螞蟻們仍不屈服,又上來幾十只勇士支援,它們在青蟲身上咬了一個口子,然後從口子裡鑽進去咬。大約經過20分鐘的激烈搏鬥,大青蟲終於一動不動了,成了螞蟻們的美餐。

見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名言:「團結就是力量!」

4、大家是否注意過螞蟻?是否看到過螞蟻搬家?你也許從沒注意過這不起眼的「小黑點」,可是它們的精神是值得人們佩服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時,看到了一條黑色的鏈子,像一隻長長的蠕動著的黑色香腸,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螞蟻。只見有的螞蟻銜著卵;有的螞蟻抬著食物;有的螞蟻抬著幼蟲。還有一隻比較大的螞蟻,是整個隊的頭目,瞧那神氣的樣子,好像它不是搬運隊的頭目,而是一個軍隊的將軍。

這時,一隻淘氣的小螞蟻跑出了搬運隊,這時,頭目跑了過去用觸角碰了碰小螞蟻的觸角,它好像知道自己的錯,又回到了隊中。看來它們的紀律很不錯嘛。這時爬來了一隻大青蟲,螞蟻們派出幾隻身強體壯的大螞蟻,它們用鉗子在青蟲身上夾出了幾個傷口,疼得蟲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壓死了幾隻螞蟻,它們不氣餒,又派出十幾只螞蟻,爬到大青蟲身上向傷口裡鑽。

雖然它們死了不少,可是它們依然不屈不饒,因為它們團結,所以最終戰勝了大青蟲,高高興興的把它抬回了家。

這時我想起了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是啊,團結就是力量,它比鐵還硬,比鋼還強,螞蟻的精神是多麼值得人們學習。我喜歡螞蟻,更喜歡螞蟻的精神!

5、螞蟻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勤勞的小動物。它又黑又小,全身分頭、胸、腹三個部分,還有三對足,一對觸角。

有一天,我上街去買東西。偶然,我發現地上有一群「黑點」在移動。於是,我蹲下來仔細觀察。

原來這「黑點」就是螞蟻。它們從地上的一個小洞裡面爬出來,走到一棵花下,順著花枝往上爬,爬上一面牆,鑽進牆上的一個洞裡。它們都搬著東西,好象在搬家。

有的螞蟻背了蟲子等食物,有的揹著卵,有的揹著……我想:「好好的窩放著不住,為什麼要搬家?」正好,新華書店就在我前方不遠處。

於是,我加快腳步走進書店去檢視有關資料。查閱書本後我知道了原來是螞蟻會**天氣。它搬家說明要下大雨了。

它害怕大雨會沖毀自己的家,所以才搬家的。

我知道後立刻跑回家去告訴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立刻收下衣服。她剛把衣服收進屋子,傾盆大雨就從天而降。

媽媽說我真了不起。我呢,想到這是小螞蟻的功勞,是小螞蟻提醒了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螞蟻,謝謝你!

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祕作文,發現螞蟻搬家的奧祕作文100字

去年暑假抄,我發現螞蟻搬家bai 的奧祕。一天下午,我到du公園玩,突然,zhi一串黑色的 dao鏈子 飛快地從我視線闖了過去,我低下頭仔細一看,原來是螞蟻,它們嘴裡空空的,這時,又來了一群螞蟻,有的銜著玉米,有的銜著米飯,顯然比沒銜食物的螞蟻慢得多,難道它們要搬家?我跑回去問媽媽,媽媽慈祥地望著我...

根據“螞蟻搬家,將有雨下”這句諺語寫觀察作文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祕,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 祕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 這些小沙...

關於螞蟻的作文有幾篇,寫一篇螞蟻的作文。

螞蟻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小動物,它們有很強的團結力.螞蟻全身呈黑色或棕色,頭上長著兩根觸角,別看它的觸蟲小,但它能給許多螞蟻傳播資訊 螞蟻有六隻腳,爬起來敏捷自如.螞蟻力大無窮,它可以搬動一粒比它身體大幾倍的大米,它們如果團結起來能搬動一隻死老鼠,或是更大的動物.我家樓下的草坪裡有許多個螞蟻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