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中國的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

2023-02-07 02:45:09 字數 5060 閱讀 6670

1樓:互相微笑吧

中國一級保護動物,有熊貓。

中國的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

國家一級二級保護動物都有哪些?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

1、蒙古野驢:外形似騾,體型介於家驢和家馬之間,體長可達260釐米,肩高約120釐米,尾長80釐米左右,體重約250千克。吻部稍細長,耳長而尖。

2、白脣鹿:體形高大,體長約2米,通體被毛十分厚密,毛粗硬且無絨毛,毛色在冬夏有差別。鼻端兩側、下脣記下頜白色。

在臀部尾巴周圍有黃色斑塊,因此當地人也稱它為「黃臀鹿」。雄性白脣鹿具角,角的主幹扁平,故也稱其「扁角鹿」。

3、白鸛:是大型涉禽。其羽毛以白色為主,翅膀具黑羽,成鳥具細長的紅腿和細長的紅喙。僅有兩個亞種,大小略有不同。嘴長而粗壯,在高樹或岩石上築大型的巢,飛時頭頸伸直。

4、四爪陸龜:又叫草原龜,以哈薩斯坦南部荒漠地區和天山山前地帶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佈。在中國僅分佈於新疆霍城縣境內,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5、達氏鱘:達氏鱘是一種淡水定居性魚類,常在江河中下層活動,喜棲息於流速較緩、富腐植質和底棲生物的沙質底或卵石磧壩的河灣或深沱中,生長速度較快,一般體長0.8—1.

0米,體重5—10公斤,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

1、短尾猴:也稱紅面猴,是體型較大的一種獼猴,體重5千克,體長50-56釐米,尾極短;顏面部常為暗紅色或帶紫紅色斑塊;體色深暗,背部多為暗褐黑色或暗橄欖棕褐色,腹面稍淺於背部,亦為暗棕黃色。中國西南一帶的短尾猴頭頂棕色較重,而產於東部者其頭頂褐色顯著。

2、尖吻蝮:是蛇亞目蝰蛇科蝮亞科下的一個有毒單型蛇,屬下尖吻蝮的幼蛇只有尖吻蝮(d.acutus)一個品種。

尖吻蝮又稱百步蛇、五步蛇、七步蛇、蘄蛇、山谷虌、百花蛇、中華蝮等,是亞洲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臺灣及華南一帶更是自古已備受重視的蛇類。

3、貴州疣螈:兩棲類動物,蠑螈科疣螈屬,中國特有種。貴州疣螈體長16—21釐米,尾長6—9釐米。體形和體表色斑與細痣疣螈相似,生活在高山小流溪附近。

4、黃脣魚:屬硬骨魚綱鱸形同石首魚科,閩粵人稱金錢鮸、金錢猛魚,又名(魚高)。黃脣魚體長、側扁,尾柄細長。

近海暖溫性稀有底層魚類,棲息於近海水深50~60米海區,幼魚棲息於河口及其附近沿岸, 分佈於東海和南海北部。

5、角鷿鷈:中等體型,體長31-39釐米,體重0.5千克左右,體態緊實,略具羽冠。

繁殖羽:清晰的橙黃色過眼紋及冠羽與黑色頭成對比並延伸過頸背,前頸及兩脅深栗色,上體多黑色。

3樓:wdm戈壁紅柳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那就是大熊貓,獅子,老虎等二級保護動物就是黃楊狼等

4樓:qiu嵐邱

一級:金絲猴、白鰭豚、亞洲象、野牛、野犛牛、羚牛、藏羚羊、河狸、金雕、細嘴鬆雞、四川山鷓鴣、褐馬雞、丹頂鶴、梅花鹿、麋鹿、揚子鱷、白鱘、長臂猿、大熊貓、紫貂、豹、虎。

5樓:

oyugemingninyizz

6樓:東邪不算邪

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的動物有:

白臀葉猴

熊猴 臺灣猴

北豚尾猴

滇金絲猴

黔金絲猴

川金絲猴

喜山長尾葉猴

黑葉猴菲氏葉猴

戴帽葉猴

蜂猴 倭蜂猴

白眉長臂猿

黑長臂猿

白頰長臂猿

白掌長臂猿

亞洲象雉鶉 四川山鷓鴣

海南山鷓鴣

黑頭角雉

紅胸角雉

灰腹角雉

黃腹角雉

棕尾虹雉

白尾梢虹雉

綠尾虹雉

藍鷳 褐馬雞

白頸長尾雉

黑頸長尾雉

黑長尾雉

灰孔雀雉

海南灰孔雀雉

綠孔雀黑嘴鬆雞指名亞種

斑尾榛雞

儒艮 河狸

豹 虎雪豹 熊狸

大熊貓馬來熊

7樓:遲芷藍邰媚

熊貓、穿山甲、金絲猴(所有猴的種類)、丹頂鶴、巨蜥。希望採納謝謝

8樓:幸福並快樂著涵

國家保護野生動物,是指一些數量較少或已瀕臨滅絕的動物,共分為三個級別專。2023年,經國務屬院批准並頒佈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收錄包括了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雪豹、東北虎、梅花鹿、亞洲象等在內的97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一級保護動物有:獸綱,鳥綱,爬行綱,魚綱,腹足綱,腸鰓綱刑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 【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非法收購、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區、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9樓:委愛景務釵

白臀葉猴-熊猴

-臺灣猴

-北豚尾猴

-滇金絲猴

-黔金絲猴

-川金絲猴

-喜山長尾葉猴

-黑葉猴

-菲氏葉猴

-戴帽葉猴-蜂猴

-倭蜂猴

-白眉長臂猿

-黑長臂猿

-白頰長臂猿

-白掌長臂猿

-亞洲象-雉鶉

-四川山鷓鴣

-海南山鷓鴣

-黑頭角雉

-紅胸角雉

-灰腹角雉

-黃腹角雉

-棕尾虹雉

-白尾梢虹雉

-綠尾虹雉-藍鷳

-褐馬雞

-白頸長尾雉

-黑頸長尾雉

-黑長尾雉

-灰孔雀雉

-海南灰孔雀雉

-綠孔雀

-黑嘴鬆雞指名亞種

-斑尾榛雞-儒艮

-河狸-豹

-虎-雪豹

-熊狸-大熊貓

-馬來熊-貂熊

-紫貂-野馬

-蒙古野驢

-藏野驢

-雙峰駝

-小鼷鹿-豚鹿

-梅花鹿

-梅花鹿山西亞種

-梅花鹿東北亞種

-梅花鹿華東亞種

-梅花鹿山東亞種

-梅花鹿四川亞種

-梅花鹿臺灣亞種-澤鹿

-澤鹿海南亞種

-海南坡鹿-麋鹿

-黑麂-白脣鹿

-普氏原羚

-賽加羚羊-野牛

-野犛牛-羚牛

-高黎貢羚牛

-羚牛陝西亞種

10樓:愈滌僧飛航

金絲猴,大熊貓,丹頂鶴等

世界個地都好有好幾百種

11樓:連雁玄希慕

世界個地都好有好幾百種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

12樓:蔡竹詹庚

您好:揚子鱷

白暨豚大熊貓

金絲猴雪豹豹虎

熊狸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的動物有:

白臀葉猴

熊猴 臺灣猴

北豚尾猴

滇金絲猴

黔金絲猴

川金絲猴

喜山長尾葉猴

黑葉猴菲氏葉猴

戴帽葉猴

蜂猴 倭蜂猴

白眉長臂猿

黑長臂猿

白頰長臂猿

白掌長臂猿

亞洲象雉鶉 四川山鷓鴣

海南山鷓鴣

黑頭角雉

紅胸角雉

灰腹角雉

黃腹角雉

棕尾虹雉

白尾梢虹雉

綠尾虹雉

藍鷳 褐馬雞

白頸長尾雉

黑頸長尾雉

黑長尾雉

灰孔雀雉

海南灰孔雀雉

綠孔雀黑嘴鬆雞指名亞種

斑尾榛雞

儒艮 河狸

豹 虎雪豹 熊狸

大熊貓馬來熊

中國有哪些鳥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在中國殺 一級保護動物 判什麼?

14樓:法律快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四十一條 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區、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15樓:膠南市馬先生

專殺保護動物是非法行為,嚴重的似乎可以判死刑

補充:看獵殺的是幾級保護動物,而且就算等級低,但量大,依舊是判刑的,看影響,情節是否嚴重.

國家保護動物是不允許被用來食用的,如果是酒店,那麼酒店法人要負責。知情不報也有罪。

16樓:

最高死刑,刑法第151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槍斃~~

樓主建議你去~~殺條熊貓看看~

哈哈~~然後再去自首~

18樓:在嘉興的溫州人

看是什麼動物咯,熊貓是死刑喔

19樓:情定我的心穎

如果是溫順的就沒必要獵殺了

凶猛的滅絕了不是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吹我的心,心便放飛星與星之間——朦朧而

我國一級保護動物是什麼,中國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

我國的一級保護動物 蜂猴 熊猴 臺灣猴 豚尾猴 葉猴 金絲猴 長臂猿 馬來熊 大熊貓 紫貂 貂熊 熊狸 雲豹 豹 虎 雪豹 儒良 白鰭豚 中華白海豚 亞洲象 蒙古野驢 野驢 野馬 野駱駝 鼷鹿 黑鹿。白脣鹿 坡鹿 梅花鹿 豚鹿 糜鹿 野牛 野犛牛 普氏原羚 藏羚 高鼻羚羊 扭角羚 臺灣鬣羚 赤斑羚 ...

世界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世界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呢

西方灰鯨 紅狼 東北虎 黑腳貂 菲律賓鱷 山地大猩猩 恆河鯊 蘇門答臘猩猩和加州禿鷹 青蛙.小浣熊.世界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呢 揚子鱷.朱 大熊貓.羚羊 世界上一級保護動物有哪幾種?世界一級保護動物的第一位是什麼動物?最佳答案會 分的!世界一級保護動物有多少種 中國一級保護動物有哪些?國家保護野生動物...

中國有多少種一級保護動物,中國有多少種一級保護動物

國家保護野生動物,是一些數量較少或已瀕臨滅絕的動物,共分為三個級別。一級保護動物有 蜂猴 所有種 熊猴 臺灣猴 豚尾猴 葉猴 所有種 狼 所有種 金絲猴 所有種 臂猿 所有種 馬來熊 大熊貓 紫貂 貂熊 熊狸 雲豹 豹 虎 雪豹 儒艮 白鰭豚 中華白海豚 亞洲象 蒙古野驢 野驢 野馬 野駱駝 鼷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