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給水管的熱熔對接是什么意思,PE給水管的熱熔對接是什麼意思?

2023-02-05 14:15:04 字數 3148 閱讀 6443

1樓:

熱熔對接是pe管材的一種連線方式,熱熔對接機,利用加熱板加熱使pe管的兩個埠熱熔對接。

2樓:小su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熱熔對接是pe管材的一種連線方式,熱熔對接機,利用加熱板加熱使pe管的兩個埠熱熔對接。

擴充套件資料:常見的pe水管連線方式,一、熱熔對接。pe給水管熱熔對接是採用熱熔對接焊機來加熱管端,待管端熔化後,迅速將其粘合,保持一定的壓力,經冷卻達到熔接的目的。

二、電熔連線。pe給水管電熔連線是將電熔管件套在管材、管件上,通過電熔焊機將預埋在電熔管件內表面的電阻絲通電加熱,產生的熱能使電熔管件的內表面和與之承插的管材外表面熔化並融為一體,達到熔接的目的。三、鞍形對接。

連線pe給水管在應用過程中經常遇到需根據實際需要,進行主管分接的問題,傳統的管材必須先切除一段主管,然後安裝一個三通來完成分接,施工非常繁瑣。對於pe管道,採用鞍形對接方式連線,即採用鞍形對接焊機,直接在主管上連線一個鞍形管件,完成主管的分接。對於公稱外徑小於dn200的主管分接也可採用電熔鞍形旁通或直通在停水或不停水的情況下進行。

pe給水管的焊接步驟 (1)pe給水管焊接時,將兩管軸線對中,先將兩管端部點焊固定。 (2)pe給水管與法蘭盤焊接,應先將給水管插入法蘭盤內,點焊後用角尺找正,找平後再焊接.法蘭盤應兩面焊接,其內側焊接不得突出法蘭盤封閉面。

(3)pe給水管壁厚在5mm以上時,應切割坡口,保證充分焊透.坡口成形可採用氣焊切割或坡口機,但應清除渣屑和氧化鐵,並用銼打磨,直至露出金屬光。 (4)鋼管切割時,其割斷面應與管子中心線垂直,以保證管子焊接完畢的同心度。

更多1條

pe給水管是怎麼熱熔對接安裝的?

3樓:東立塑膠波紋管廠家

熱熔對接是採用熱熔對接焊機來加熱管端(熱熔對接溫度為210+10℃),待管端熔化後,迅速將其貼合,保持一定的壓力,經冷卻達到熔接的目的。適用管徑範圍:dn≥90mm

操作步驟:

1、將需安裝連線的兩根pe管材同時放在熱熔器夾具上(夾具可根據所要安裝的管徑大小更換夾塊),每根管材另一端用管支架托起至同一水平面。

2、用電動旋刀分別將管材端切平整,確保兩管材接觸面能充分吻合。

3、將電加熱板升溫至210℃,放置兩管材端面中間,操作電動液壓裝置使兩管端面同時完全與電熱板接觸加熱。

4、抽掉加熱板,再次操作液壓裝置,使己熔融的兩管材端面充分對接並鎖定液壓裝置(防止**)。

5、保持一定冷卻時間鬆開,操作完畢。

6、施工完畢,須經試壓驗收合格後,方可埋土投入使用。

pe給水管熱熔對接方法及迅速降溫方法

4樓:臨沂協和**

pe給水管熱熔對接時的主要步驟:

(1)在對接焊機上夾緊管材和管件的插口段,清潔插口端。

(2)移動可動夾具,切削所焊管段、管件端面雜質和氧化層,保證兩對接端面平整、光潔、無雜質。

(3)校直對接焊機上兩對應的待接件,使其在同一軸線上,錯邊不能超過壁厚的10%。否則,將影響對接質量。

(4)將加熱工具放在兩連線面之間,使對接焊機上的管材靠近加熱工具並施加一定的壓力,直到融化形成沿管材整 個外圓周平滑對稱的翻邊為止。

(5)加熱完畢,亞馬遜待接件應迅速脫離加熱工具,使用均勻外力使其完全接觸,形威均勻凸緣。

(6)保持對接壓力不變,讓介面緩慢冷卻,冷卻時間長短以手摸卷邊生硬,感覺不到熱為準,移開對接焊機,重新準備下一介面連線。

pe水管熔接方法——高效便捷的水管連線方式

5樓:土巴兔裝修

pe給水管是一種衛生無毒的輸水管道材料,在現代城市化建設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已經走進家家戶戶。pe給水管熱熔連線是管道的連線方式的一種方式,這種方法的優點就是操作簡單,成本低,需要的輔助工具不多,是人們經常選擇的一種水管連線方法,下文為你介紹這種連線方式的具體步驟。

pe給水管熱熔連線方法介紹

熱熔連線是pe材料管道系統的特點。聚乙烯管道系統的熱熔連線方式有熱熔對接和熱熔承插連線。pe給水管段可以通過熱熔對接連成長管,並且可以保持直徑基本不變,這就為採用非開挖鋪設和應用於管道內襯修補創造了條件。

能夠熱熔連線的含義是聚乙烯管材、管件可以通過熱熔連線起來並且連線處的強度超過管材管件的本體強度。熱熔對接適合於直徑比較大的管材管件,比承插連線用料省、易製造,並且,在熔接前切去氧化表面層,熔接壓力可以控制,質量較易保證。熱熔承插連線適用於直徑比較小的管材、管件,因為直徑小的管材、管件管壁較薄,截面較小,採用對接不易保證質量。

從發展動向看,pe給水管道採用熱熔對接才是主流。

pe給水管熱熔連線方法的具體步驟

pe給水管道系統的熱熔連線的裝置和工藝都比較簡單,只要要嚴格控制好溫度、壓力和時間三個引數,就可以保證pe給水管質量的穩定。

(1)在對接焊機上夾緊管材和管件的插口段,清潔插口端。

(2)移動可動夾具,切削所焊管段、管件端面雜質和氧化層,保證兩對接端面平整、光潔、無雜質。

(3)校直對接焊機上兩對應的待接件,使其在同一軸線上,錯邊不能超過壁厚的10%。否則,將影響對接質量。

(4)將加熱工具放在兩連線面之間,使對接焊機上的管材靠近加熱工具並施加一定的壓力,直到融化形成沿管材整 個外圓周平滑對稱的翻邊為止。

(5)加熱完畢,亞馬遜待接件應迅速脫離加熱工具,使用均勻外力使其完全接觸,形威均勻凸緣。

(6)保持對接壓力不變,讓介面緩慢冷卻,冷卻時間長短以手摸卷邊生硬,感覺不到熱為準,移開對接焊機,重新準備下一介面連線。

pe給水管安裝的一般規定:

1、管道連線前,應對管材和管件及附屬裝置按設計要求進行核對,並應在施工現場進行外觀檢查,符合要求方可使用。主要檢查專案包括耐壓等級、外表面質量、配合質量、材質的一致性等。

2、應根據不同的介面形式採用相應的專用加熱工具,不得使用明火加熱pe給水管管材和管件。

3、採用熔接方式相連的管道,宜使用同種牌號材質的管材和管件,對於效能相似的必須先經過試驗,合格後方可進行。

4、管材和管件應在施工現場放置一定的時間後再連線,以使管材和管件溫度一致。

5、在寒冷氣候(--5度以下)和大風環境條件下進行連線時,應採取保護措施或調整連線工藝。

6、管道連線時管端應潔淨,每次收工時管口應臨時封堵,防止雜物進入管內。

7、管道連線後應進行外觀檢查,不合格者馬上返工。

pe管材焊接安裝每米多少錢,PE給水管安裝每米多少錢

管材的應用領域很廣。許多行業都在使用管材。不同行業有不同行業的特點,從而具有不同的技術要求。管材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產品,各行業都有相應的技術標準。檢測管材,根據管材應用的行業,選擇相應的產品標準,根據行業所需要進行檢測相應的技術指標。一般地有,尺寸指標,內徑,外徑,壁厚。強度指標,管材的強度指標有徑向...

為什麼家裝不用PE給水管而用ppr管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 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傢俱,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制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

一般的民用pe給水管大概多少錢一米?管徑200左右

pe管的話,沒有壁厚是4.5mm的。國標最接近的是6.2mm,還是pe80級的,pe100級最小的壁厚是7.7mm。像pe100級的外徑200mm,壁厚7.7mm的,在60元 米左右。樓上的差太多了 你說的是dn200的pe管多少錢一米麼?多大壓力的?大概 在300元 米左右。安裝各種管徑的pe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