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狀都有哪些,我這幾天感覺出氣粗了而且還的時不時長呼吸一口氣,要不就感覺出不來氣一樣,感

2023-02-05 02:35:06 字數 3783 閱讀 6551

1樓:寬閒主人

冠心病的症狀

根據其臨床狀症,冠心病可分為5型:

1、心絞痛型:表現為胸骨後的壓榨感,悶脹感,伴隨明顯的焦慮,持續3到5分鐘,常發散到左側臂部,肩部,下頜,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時可累及這些部位而不影響胸骨後區.

用力,情緒激動,受寒,飽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況下發作的稱為勞力性心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緩解。有時候心絞痛不典型,可表現為氣緊,暈厥,虛弱,噯氣,尤其在老年人。根據發作的頻率和嚴重程度分為穩定型和不穩定型心絞痛.

穩定型心絞痛指的是發作一月以上的勞力性心絞痛,其發作部位,頻率,嚴重程度,持續時間,誘使發作的勞力大小,能緩解疼痛的硝酸甘油用量基本穩定。不穩定型心絞痛指的使原來的穩定型心絞痛發作頻率,持續時間,嚴重程度增加,或者新發作的勞力性心絞痛(發生1個月以內),或靜息時發作的心絞痛。不穩定性心絞痛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前兆,所以一旦發現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2、心肌梗塞型:梗塞發生前一週左右常有前驅症狀,如靜息和輕微體力活動時發作的心絞痛,伴有明顯的不適和疲憊。梗塞時表現為持續性劇烈壓迫感,悶塞感,甚至刀割樣疼痛,位於胸骨後,常波及整個前胸,以左側為重。

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側向下放射,引起左側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頸部,下頜,以左側為主。疼痛部位與以前心絞痛部位一致,但持續更久,疼痛更重,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緩解。有時候表現為上腹部疼痛,容易與腹部疾病混淆。

伴有低熱,煩躁不安,多汗和冷汗,噁心,嘔吐,心悸,頭暈,極度乏力,呼吸困難,瀕死感,持續30分鐘以上,常達數小時。發現這種情況應立即就診。

怎樣早期發現冠心病?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處於這個年齡階段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要及時就醫,儘早發現冠心病。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等。

(4)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5)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7)聽到噪聲便引起心慌、胸悶者。

(8)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

為及早發現冠心病,40歲以上的人應定期做以下的檢驗:

如果檢驗結果不正常或有其他的易患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應該每五年作一次或更多次血膽固醇化驗。

每年作一次血壓檢查。

每年作一次血糖檢查。

若屬於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就要請醫生檢視是否需要接受心電圖檢查。若需要進一步的檢查,醫生會安排做一項運動試驗以測出在踩固定腳車或踩運動平板機時的心電圖。

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是診斷冠心病最肯定的方法。

3、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很多病人有廣泛的冠狀動脈阻塞卻沒有感到過心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時也沒感到心絞痛。部分病人在發生了心臟性猝死,常規體檢時發現心肌梗塞後才被發現.

部分病人由於心電圖有缺血表現,發生了心律失常,或因為運動試驗陽性而做冠脈造影才發現。這類病人發生心臟性猝死和心肌梗塞的機會和有心絞痛的病人一樣,所以應注意平時的心臟保健。

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部分患者原有心絞痛發作,以後由於病變廣泛,心肌廣泛纖維化,心絞痛逐漸減少到消失,卻出現心力衰竭的表現,如氣緊,水腫,乏力等,還有各種心律失常,表現為心悸.還有部分患者從來沒有心絞痛,而直接表現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5、猝死型:指由於冠心病引起的不可**的突然死亡,在急性症狀出現以後6小時內發生心臟驟停所致。主要是由於缺血造成心肌細胞電生理活動異常,而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導致。

二.體徵:

一般早期無明確的陽性體徵,較重者可有心界向左下擴大,第一心音減弱,有心律失常時可聞及早搏、心房纖顫等,合併心衰時兩下肺可聞及溼羅音,心尖部可聞及奔馬律等。

2樓:心開始的海角

每個患者的體質都不一樣,病情程度都不一樣,一般冠心病的時候都會引起胸痛的症狀,主要是感覺到胸前區會有疼痛也會有一種壓榨感,還會經常的出現嘔吐和出汗,在左肩和左臂的前內側的位置到小指和無名指的位置都會出現疼痛,會直接的給心臟造成一定的負擔,在發作的時候都會出現虛脫和心悸的表現,對於您的情況,建議還是最好先去醫院確診。

最近幾天有胸悶的感覺,隔一陣就要大口喘氣,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原因,這幾天一直下雨. 10

3樓:

和我的情況差不多,醫生說難受的時候不要老想著它,注意注意裡就好了,沒有辦法治的,沒關係的,不過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冠心病早期症狀都有哪些,有了冠心病症狀,吃麝香保心丸能治嗎?最近天氣回暖,到外面活動活動就喘不上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copy,也是開春以後bai

出現的冠心病早期症狀du,早期冠心病症狀有體力zhi活動時心慌、氣短、疲勞和dao呼吸困難。我有個病友出現的冠心病早期症狀比較少見,他一活動就左邊肩膀痛,聽說還有牙痛的。早期症狀出現後,當然還是要去正規大醫院檢查一下,每個人的病情不同,**方法也不一樣,不能看別人吃啥藥好就吃啥。

我自己是吃麝香保心丸,也是醫生給我開的,他讓我冠心病症狀發作時吃,平時也按時吃,說是能促進心臟**性血管新生。我一直吃著,恢復得挺好的。

經常會感覺透不過氣需要深呼吸,這是不是心臟有問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最流行的詞彙是「

6樓:常青藤

我有時候也有這樣的情況,去醫院看說是慢性咽炎,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嗓子感覺堵著,喘不過氣呢?

我最近總感到胸悶 氣短 有時候還呼吸困難 我想問問這是怎麼會事??

7樓:孤葉遺淚

支氣管炎可不能小視,弄不好要發展成哮喘!我就是這樣被耽誤的。

抓緊時間**,克服一切困難,多運動!

我現年25歲,最近幾天老是覺得胸悶氣短,隔一會要深呼吸一次,是怎麼回事呀??

8樓:藍小樓

你是不是吃什麼**藥之類的了呀,我吃了**藥就這樣。或者身體比較虛的時候也這樣,必須深呼吸,要不感覺喘不過氣來:(

9樓:芙勒蒂卡

你可以去醫院查一下,如果沒有疾病,你可以多鍛鍊,一定會好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了,出去晒晒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如果不緩解疑似是哮喘先兆!

我前幾天晚上胸悶喘不過氣來 坐著躺著都不行只能深呼吸感覺下一口氣就要上不來了 只需幾分就沒事了

11樓:

心肌炎的診斷是複雜的 困難的,心肌炎發病前多見於上感,上感1-2周後可出現心悸,胸悶,心前疼痛等症狀,檢查可見心電圖異常或心肌酶學異常.目前診斷的心肌炎多是推測,不能完全診斷.心肌炎的**重點是休息,補充維c和能量.

部分心肌炎患者會遺留後遺症,近1/3的患者能自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年齡、男女也有一定關係,比如婦女的更年期,精神壓力大,心臟功能差等有關係,建議做心電圖、胸片排除下器質性(心臟本身的病變)疾病,沒有問題可適當放鬆心情陶冶下情操即可自愈。如有器質性問題應就診相應科室或諮詢相應的醫師,不建議您自己亂吃藥。

13樓:阿易丶

心肌損傷介意醫院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 中老年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10,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

1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 左上臂放射,持續3 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 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 心悸 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 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 牙痛 腿痛 4 飽餐 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 心悸者 5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

冠心病丶有哪症狀,冠心病的初期症狀都有什麼呢

心病一般都會出現胸痛,胸悶,多數都是在情緒激動和勞累過後所引起,主要出現在胸骨後或者是心前區位置出現胸痛,多數為發作性絞痛或者壓榨性胸痛。冠心病的最主要的症狀稱為叫勞累性心絞痛,多是由於體力活動和情緒誘發,出現胸骨後或者心前區胸悶 心悸 胸痛臨床表現。胸痛可以向左肩 左臂,甚至小指和無名指放射,也可...

什麼是冠心病,什麼是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

冠心病主要指心臟上的冠狀動脈血管發生了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造成了血管的狹窄,甚至於阻塞,引起的這一系列的臨床症狀。比如說狹窄到一定程度的話,冠狀動脈的血流就會逐漸減少,那麼相應的,受到這個冠狀動脈供血的心肌就會缺血缺氧。輕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或者只有在需要大量的運動的時候才會有症狀。但是隨著這個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