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關於固元膏的具體成分嗎,固元膏成份是什麼?怎麼製作的?

2023-02-04 22:45:04 字數 5129 閱讀 7304

1樓:

固元膏的具體成分是:紅棗、核桃、黑芝麻、阿膠、冰糖和黃酒等主要成分,我們公司還還根據季節的不同還生產了夏季專用固元膏菊花裝,菊花也算是我們自己做的固元膏中的一種成分吧,還根據固元膏的作用的不同還生產出睡眠型固元膏、男士專用固元膏、孕婦轉用固元膏等等,大家關於固元膏方面的問題可以問我。

2樓:會喝水的牛

更具固元膏官網www.mly-gyg.com記載固元膏的配方,最常見的構成如下:

紅棗(去核)500克,胡桃肉、黑芝麻(炒熟)、桂圓肉各150克,阿膠、冰糖各250克,黃酒500克阿膠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1斤半,冰糖半斤。 固元膏阿膠、紅棗、冰糖 這三樣每一種都是滋膩之品。紅棗、冰糖 都是味甘滋膩之品,不能長期吃,這三樣和在一起,又加上核桃、黑芝麻這些油膩性特別大的滋補之品。

阿膠功效: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用於多種出血證;用於陰虛證及燥證。

3樓:匿名使用者

1、 固元膏組方:

阿膠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1斤半,冰糖半斤,黃酒2斤。

2、固元膏的配方。

紅棗500克,胡桃肉,黑芝麻(炒熟),桂圓肉各150克,阿膠,冰糖各250克,黃酒500克。

以上介紹的固元膏組方,其做法都是一樣,都是將以上食材打碎,研成細末,放在容器中隔水蒸。

1、益氣養血的固元羹

配方:黑木30克,阿膠10克,粟米100克,紅糖20克。

做法:將黑木耳,粟米洗淨,加水適量,煮成羹狀,然後將烊化好的阿膠和紅糖加入羹中,拌勻,稍煮兩分鐘即成。

用法:每日一劑,早晚2次分服。

功效:補虛養血,補血益氣。適用於孕婦產後氣血兩虧,脾氣虛弱型缺鐵性貧血患者。

2、 延年益壽的固元羹

配方:糯米250克,花生,冰糖,紅小豆各50克,桂圓10克,蓮子,薏米30克,阿膠15克。

做法:同上

功效:滋陰補血,強身益智,延年益壽。適用於血虛病人及男女老少進補保健。

3、 止咳平喘的補肺固元羹

配方:阿膠25克,杏仁15克,糯米100克,白糖適量。

固元膏的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固元膏的成分:阿膠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1斤半,冰糖半斤。

製作方法:

1、將大塊的阿膠敲成小塊,然後再倒進食品加工機裡打成粉狀;把黑芝麻洗乾淨,正在鍋裡炒幹,那樣利於正在加工機裡粉碎;核桃仁正在加工機裡不容難打碎,最好是正在家用的小型絞肉機裡絞碎;紅棗洗乾淨,去核,再正在絞肉機裡絞碎;冰糖放入加工機裡粉碎。

2、將其處理完後,放入一個大盆裡攪拌均勻,再倒入黃酒2斤(給小孩吃時可改加酒味較淡的料酒),攪拌均勻後,放入盆裡,蓋好蓋,然後再放入大鍋內,隔水蒸。先用大火蒸15分鐘,然後再用小火蒸1個半小時,完全蒸透就能夠了。等放涼後,放入潔淨、乾燥的大瓶。

如果做的量多能夠分瓶拆,反正在吃的那一瓶就放正在外面,其餘的放到冰箱裡。

3、由於是用酒攪拌均勻蒸熟的,所以冷藏起來,一年都不會壞。舀的時候勺上不能有水,逢水後容易發黴,如果逢到發黴的,就將上面的黴去掉,再倒入盆裡,加上蓋,上火蒸半個小時就能夠繼續食用了。

功效:固元膏裡的阿膠,紅棗,能夠補血,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冰糖能潤燥,而且做法比較非常精細,特別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婦女長年服用,而且也適合老年人補血,補腎,對咳喘效果也很好。固元膏對男士們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是痛風的特效藥。

另外,長年吃固元膏對女士有很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面部無斑,皺紋少,且補血效果好,能夠減緩衰老。

小孩吃固元膏同樣不錯,由於補血效果好,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還能推進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此外,對小兒哮喘也有特效。

阿膠、紅棗、黑芝麻、核桃仁、冰糖是常規的配方。如糖尿病人可以去掉冰糖,加入1~2兩的枸杞;如果便祕,可以加入2~3兩的松仁;如果氣虛怕冷,可以加入2~3兩的桂圓;如果失眠還可以加入1~2兩的酸棗仁。

固元膏成份是什麼?怎麼製作的?

5樓:褪去夜的黑

固元膏主要成分為:阿膠、紅棗、黑芝麻、核桃仁、桂圓、冰糖、黃酒。有些配方面對不同人群需要,會新增枸杞、酸棗仁、蜂蜜、蓮子等。

製作:原料:

阿膠半斤、核桃仁半斤、黑芝麻半斤、紅棗半斤、桂圓3兩、冰糖3兩、黃酒1斤。

1、先把紅棗洗乾淨後去核(怕麻煩的可買沒核的);

2、和核桃仁桂元一齊隔水蒸幾分鐘消消毒(蒸太久了就不脆了);

3、把黑芝麻洗乾淨,小火炒幹炒香;

4、買阿膠的時候就把阿膠磨成粉,把炒香的芝麻也順便帶去磨粉(想有嚼勁和口感的可不磨芝麻)。

製作過程:

1、**後把黃酒冰糖先放入鍋中再放阿膠;

2、放入阿膠後要不停的攪拌,要不然會煮焦,燒開後調成小火繼續攪拌直至變稠拉得起線;

3、把所準備的材料倒入攪拌略煮;

4、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方形的更方便均勻切片);

5、待涼後放入冰箱下面的急凍層凍4小時後拿出切片分幾份裝好,先不吃的放急凍層儲存。

固元膏的主要成分?

6樓:我愛提小寶掌

主要成分是紅棗,桂圓,核桃,黑芝麻和酒

7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阿膠 核桃 黑芝麻 枸杞 花生

8樓:松風明越

人蔘,黃精,茯苓,山藥,枸杞子,肉桂,覆盆子,芡實,陳皮等

哪些人不宜吃固元膏

9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1、溼氣重的人不適合服用

目前比較流行的固元膏主要成分分別是阿膠、桂圓、枸杞以及黑芝麻等等。其中,阿膠具有很好的補血養血的作用,而枸杞的作用則是補腎,桂圓除了養血的作用之外還具有補心的功效,所以總而言之,固元膏的主要作用就是補血,所以如果是血虛或者是腎虛的患者服用是極好的;但如果患者身體的使其比較重並且陽氣虛,那麼這並不適合服用。除此之外,一些平時大便比較軟爛的患者也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2、脾胃不好的人不適合服用

如果是一些原本那就是脾胃不足,胃口也不是很好,同時大便比較的軟爛,並且外在容貌表現為面黃肌瘦、身體疲乏,那麼最不要服用固元膏。很多人認為固元膏具有補充氣血的作用,所以脾胃不好的時候就服用一些,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作用。在服用之後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更加健康,反而加重不適的情況。

3、子宮寒的女性不適合服用

女性宮寒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畏寒、痛經、月經顏色偏暗、有血塊、腰部痠軟、雙腿發冷等等。中醫方面認為這種症狀主要就是由於腎虛、血虛以及氣血不足導致的。但是這並不是說進行補氣血之後身體就能夠恢復健康,服用固元膏之後不僅不能夠緩解女性宮寒的情況,反而有可能加重,出現例如月經量增加以及畏寒加重的情況。

所以子宮寒的女性千萬別碰,避免病情加重。

4、脾胃虛弱的小朋友不適合服用

脾胃虛弱的小朋友主要表現為不愛吃飯,不長個體重也不增長,同時體質很不好經常感冒發燒,臉色蠟黃,鼻子周圍的**發青,這些都是屬於脾胃不足的症狀。中醫方面認為,出現這種症狀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脾胃虛弱。

這個時候服用固元膏其實是沒有多大的效果的,因為從固元膏的藥性來看,脾胃虛弱的小朋友服用一個月之後不僅不能夠恢復健康,反而有可能出現肚子發張、體質變差容易感冒,同時脾氣也會越來越差,同時食慾也是越來越差。主要由於固元膏比較的滋膩,並不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服用,更別說小朋友。

吃固元膏一定要適量

不同的人群服用固元膏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隨便服用對於身體都有好處。如果是一些久病初愈的患者,由於身體比較虛脫,那麼最好每天服用兩次,每次的服用量控制在一兩勺;如果是用於**各種女性**疾病,那麼一天服用兩次,每次僅僅需要一勺就可以;如果僅僅是作為日常的保健,那麼只需要每天早上服用一勺子就可以;如果是想要提高睡眠質量,那麼晚上需要進行泡腳,然後服用一勺。

如果在服用固元膏之後身體出現了上火的情況,那麼可以適量的減少服用量;如果是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那麼就說明身體之中的脾胃溼寒問題比較大,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辛辣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三種人不宜吃固元膏

情況一:脾胃不好的人。

本來脾胃就不足,胃口就不好,大便容易溏洩,面色萎黃,疲乏無力,舌苔胖淡,脈緩細弱。

盲目聽信固元膏可以補氣血,誤服之後,出現下列症狀:

「胃口變得更差,肚子發脹、滿悶,大便粘稠稀溏,無精打采,婦女月經血塊增多,體質下降,本來脾胃不好,結果越吃越虛,面色萎黃……」,這種情況直接反映到門診上來了,門診這類患者最多。

情況二:子宮寒的婦女。

本來小腹部就怕冷,一來例假疼得就厲害,痛經,月經色偏暗,有血塊,腰部發酸、發沉、兩條腿特別涼,尤其是雙腳發冷,晚上鑽到被窩好久腳都是冰

冷的,去找中醫師看病,往往都得到這樣的資訊:「肝腎虛,血虛、氣血不足」之類的結論。看了「教母」的書之後,認為自己非常需要補氣血,就開始服用固元

膏,結果事與願違,出現以下情況:

「月經血塊增多(因為固元膏中的阿膠是滋膩固攝之品,如果不配合活血溫陽的藥物,就會導致氣血凝滯,其他的紅棗、冰糖、黑芝麻、核桃仁也都是滋

膩補益之品,更加加重了固元膏的滋膩礙滯之性,子宮寒的婦女服用之後,會導致氣滯血瘀,血塊增多),痛經繼續,甚至加重,脘腹脹滿,小肚子發脹,乃至於鼻

子出血(丹田寒凝,虛火迫血妄行),口乾,手腳繼續寒涼……」

到門診找我看病,我還要說一大堆話把她從「教母」那裡拉出來,然後再給她開溫陽健脾、活血化瘀的藥把固元膏造成的血凝化開,折騰一星期(多則兩週)之後,再開中藥調理月經。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人們流行吃「固元膏」,好像什麼氣血虛弱的病都可以吃固元膏一樣,固元膏太滋膩,不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吃。

情況三:脾胃虛弱的小朋友

有一類小朋友的情況就是:不愛吃飯,不長胖,不長個,體質不好,容易感冒,小臉蠟黃,鼻子周圍發青(中醫把鼻子周圍的部位叫做氣池,從這裡看中

焦脾胃足不足),典型的脾胃不足的表現。這類小孩子去看中醫,大多得到的診斷就是「脾胃虛弱」。然後家長看了的相關的書之後,就開始對號入座般的應用固元

膏給小孩子吃,特別是書中說:「不少家長反應孩子在吃了後眠質量明顯好了,胃口開了」睡眠***不好沒有對照,但是胃口變好,這就……,怎麼我就沒碰到這

樣的孩子呢?

我遇到的情況是這樣的:「脾胃虛弱的孩子吃固元膏一月之後,肚子發脹,大便難排,氣池部位發青,容易感冒,而且脾氣特別大(體內有溼熱的孩子容易這樣),喜歡頂嘴,吃飯照樣不好,食慾更加變差……」

一句話,固元膏太滋膩,不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吃,更何況臟腑嬌嫩的小兒。

相序和相位是什麼概念!有知道的具體講下

相位是反映交流電任何時刻的狀態的物理量。交流電的大小和方向是隨時間變化的。比如正弦交流電流,它的公式是i isin2 ft。i是交流電流的瞬時值,i是交流電流的最大值,f是交流電的頻率,t是時間。隨著時間的推移,交流電流可以從零變到最大值,從最大值變到零,又從零變到負的最大值,從負的最大值變到零,如...

有知道葫蘆島首創花溪的專案及具體位置的嗎?我想買房子挺說那的房子不錯

據說還是不錯的 是不會降價的!剛剛面市得首創花溪專案,是首創集團針對現在市場得,高總價,高浪費率,及葫蘆島人居現狀,推出得全創新產品。壟斷茨山河一線河景,環境優勢高於同區域內其他產品。本人專案組成員已經內定了一套。哈哈 就這個低落的時期買挺合適的 下半年會漲價的!7月分之後全降價了 現在開發商挺不住...

有知道義烏的兩元批發市場在哪嗎?可以高告訴我具體地址嗎?謝謝

1,可以自己到義烏購官網各個區塊瞭解的哦。2,國際商貿城四區,二樓的小百貨以及手帕一類,都有各種各樣款式的2元產品。五區南連線體,四區靠近五區連線體那邊都有的,很多的。臨沂兩元店配貨批發市場具體地址在 啊 兩元店在小商品市場那邊有專門批發的,就是小商品市場東門對面,在汽車站東門東邊那條路往南走不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