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產品改變生產配方 但作用不變 是否還是專利產品

2023-02-04 22:10:03 字數 5276 閱讀 1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的專利基本歸類是組合物,組合物專利的權利要求請求保護的是一個範圍,不是具體的一個產品,在組合物權利要求保護的範圍內,可以做成許多產品,前提是該許多具體產品的技術方案(具體配方)落入授權的權利要求的範圍內,這些產品都是專利產品,儘管改變具體配方(例如配方中一個成分可任意被取代),實際功效和作用不變,因此還是專利產品.

2樓:蠢狗看世界

要看改變該專利配方後,產品實際上的結構或者說物質的組成是否有變化,如果有對該產品在引數等方面的改變,已經不同於現有的產品,則是可以申請產品專利的,當然,前提是你能用產品特徵來表徵。

你後續的問題,要看你改變的原料是否跟專利中的原有原料是否有實質上的區別,如果是等同的狀態,這個可能還是沒有規避掉。

如果你改變的原料,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則是可以申請專利的。

沒有具體瞭解你的技術及你的問題,只能這樣回答了。

如果你想申請專利,建議你找一事務所,諮詢看是否可以申請專利,但你自己也要有一些判斷,大部分事務所不管你的專利性,你只要說寫,他就寫了。這樣,很多時候你都是浪費錢。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專利侵權認定中適用等同替換原則。

等同替換,是指被控侵權者實施的技術方案與專利權利要求保護的技 術方案有所不同,但對應的技術特徵以基本相同的方式,實現基本相同的功能,產生基本相同的效果,其技術方案落入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之內,則仍然構成侵犯專利 權。

因此這樣生產出來的產品可能仍屬於原專利產品。

2、如果配方的變化沒有「顯著的進步」,即本領域技術人員預料不到的有益效果,即使申請新專利也很難拿到授權。

另外,即使拿到從屬專利的授權,從屬專利需要交叉許可,即仍然需要在先專利權人的許可才能實施。

lz在改變配方(增加或減少組分以及改變組分間的配比)並且新配方取得本領域技術人員預料不到的有益效果的前提下,申請專利才有用。

另外lz還可以嘗試將原專利無效宣告掉。

4樓:咬到外婆橋

首先告訴你一下,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其中發明專利分為產品發明專利、發明方法專利和改進專利。

要確定一下原來的這個專利是發明方法專利還是產品專利,如果是方法專利,那麼新配方也可以申請專利,如果是產品專利,那麼保護的是您的產品,並不是方法,則新配方就可以申請一個方法專利。

產品上有寫著專利產品,並且有寫上專利號,是不是這個產品的配方必須要按照專利申請書裡的配方? 60

5樓:嘉權商標事務所

1全部這個不存在什麼不合法與合法;

他申請了專利,就有專利使用權,在合法範圍內,他想怎麼使用這個專利是他的事情,

而產品包裝上面顯示的通常是些常規的成分,再說,他這個專利是已經公開的了,

所以,也不怕別人來抄襲什麼的,畢竟一旦抄襲了,也就造成了專利侵權。

產品成分說明與配方保密的矛盾怎樣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應當申請發明專利,今後才好保護。

2、如果國家規定產品外包裝上必須註明產品的成分,那你通過產品說明書公開祕密的速度就比申請專利公開祕密的速度還快,不申請專利只有坐等別人仿造。

3、有了專利你就可以打擊侵權。因為國家規定產品外包裝上必須註明產品的成分,侵權的證據很容易獲得的。

7樓:虎了吧唧的東北農民

1.堅決不能申請專利保護。目前國情如此,專利保護不了你。本人教訓深刻。

2。產品說明不提核心成分或者功能,否則是自殺。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意見,供你參考:

1、申請發明專利,同時註冊品牌,給這發現重新命一個新名字,這是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必備條件;

2、化學這東西,比較玄妙。比如:配方大體知道了,但裡面的精確成分不知道吧;或者具體的生產工藝不知道吧;還可以再進行一些改進,如新增進什麼助劑等,當然這要有資金及技術實力才行。

你可以從這方面去下功夫。

3、包裝上,也應該改頭換面,以更符合行業需要。

4、市場啟動要與申請註冊同時進行,在宣傳上要重在功效及品牌的宣傳上。品牌運作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研究出了新的藥品配方,需要申請專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發明專利,專利申請不僅是保護自己的產品和權益,並且國家對智慧財產權的大力

內推動是很給力的,容授權成功各區和國家都是有相應的補貼,基本都是免費幫助企業和個人申請,年費的話都是可以獲得減緩的。

發明專利: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對於方法性的發明創造(如關於食品、藥品及其他化工產品的配方及加工工藝,包含計算機軟體的專利申請,生物方面的專利申請等等)只能申請發明專利,但對於結構性的發明創造,則既可以申請發明專利也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發明專利的優點是保護期限較長,權利穩定性較好(需要經過實質審查才授予專利權);

發明專利的保護期限是 20年 (有需..要專利等問題可以聯..系孫生&136巴巴巴漆.寺吧路五)

藥物發明有兩種,一是配方發明,二是生產工藝發明

授予專利權必須滿足: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

不授予的情況:(1)天然物質非組合而成2、物質的藥物的用途是診斷和**疾病(但是他們用於製造藥品,則可以)3、不違反法律,不損害國家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明配方、 我需要專利認證。 但是具體在**可以

11樓:班克斯丶

不是需要 是必須的 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配方是可以申請專利的

配方可以申請發明專利嗎

13樓:零號窗網路****

可以專利的種類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規定,在我國專利法中規定有: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在香港專利法中規定有:標準專利(相當於大陸的發明專利)、短期專利(相當於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

、 外觀設計專利;在部分發達國家中分類:發明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

發明專利

我國《專利法》第二條第二款對發明的定義是:「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發明專利

所謂產品是指工業上能夠製造的各種新制品,包括有一定形狀和結構的固體、液體、氣體之類的物品。所謂方法是指對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產品的方法。發明專利並不要求它是經過實踐證明可以直接應用於工業生產的技術成果,它可以是一項解決技術問題的方案或是一種構思,具有在工業上應用的可能性,但這也不能將這種技術方案或構思與單純地提出課題、設想相混同,因單純地課題、設想不具備工業上應用地可能性。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主要體現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取得專利的發明又分為產品發明(如機器、儀器裝置、用具)和方法發明(製造方法)兩大類。

實用新型專利

我國《專利法》第二條第三款對實用新型的定義是:「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

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同發明一樣,實用新型保護的也是一個技術方案。但實用新型專利保護的範圍較窄,它只保護有一定形狀或結構的新產品,不保護方法以及沒有固定形狀的物質。

實用新型的技術方案更注重實用性,其技術水平較發明而言,要低一些,多數國家實用新型專利保護的都是比較簡單的、改進性的技術發明,可以稱為「小發明」。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授予實用新型專利不需經過實質審查,手續比較簡便,費用較低,因此,關於日用品、機械、電器等方面的有形產品的小發明,比較適用於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設計專利

我國《專利法》第二條第四款對外觀設計的定義是:「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並在《專利法》第二十三條對其授權條件進行了規定,「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應當不屬於現有設計;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外觀設計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相對於以前的專利法,最新修改的專利法對外觀設計的要求提高了。

外觀設計與發明、實用新型有著明顯的區別,外觀設計注重的是設計人對一項

產品的外觀所作出的富於藝術性、具有美感的創造,但這種具有藝術性的創造,不是單純的工藝品,它必須具有能夠為產業上所應用的實用性。外觀設計專利實質上是保護美術思想的,而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保護的是技術思想;雖然外觀設計和實用新型與產品的形狀有關,但兩者的目的卻不相同,前者的目的在於使產品形狀產生美感,而後者的目的在於使具有形態的產品能夠解決某一技術問題。例如一把雨傘,若它的形狀、圖案、色彩相當美觀,那麼應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如果雨傘的傘柄、傘骨、傘頭結構設計精簡合理,可以節省材料又有耐用的功能,那麼應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外觀設計專利的保護物件,是產品的裝飾性或藝術性外表設計,這種設計可以是平面圖案,也可以是立體造型,更常見的是這二者的結合,授予外觀設計專利的主要條件是新穎性。

14樓:

可以,配方屬於方法類,是發明保護的客體之一。但是如果這個配方不容易被別人試驗出來的話,以商業祕密保護更合適,因為專利是以公開換保護。

15樓:張娟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

不可以的

提問伱好

回答利授權除了要滿足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這三個條件之外,還需要形式上符合法律規定,比如要公開充分。

公開充分就是要使公眾能能按照您的專利說明書重現該發明內容,當然效果不一定有您的療效好,但是應該基本實現發明目的。

作為藥品專利,需要公開復方的組分,組分的含量範圍、藥物的製備方法、使用方法、有效量,還需要相應的效果證明,比如動物試驗和/或臨床試驗。

提問這個可以通話不?

回答可以的,但是**諮詢是額外的費用

這個是文字諮詢

提問申請專利後,專利該如何保護

回答《專利法》第十三條規定,發明專利申請公佈後,申請人可以要求實施其發明的單位或者個人支付適當的費用。(即通常所說的臨時保護)

對於前款第(四)項所列的糾紛,當事人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調解的,應當在專利權被授予之後提出。

需要注意的是,我國專利法規定,專利權自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公告之日起生效,也就是授權以後才生效。這也就是說,從公佈到授權之間這一段時間內,發明內容無法獲得專利保護。

親,您仔細看一下這下保護措施

提問看到同類產品,疑似侵權,可不可以直接投訴

可否有效?

回答可以投訴,也可以起訴解決要求賠償的

提問只能是見到產品疑似侵權,但具體人家的生產情況我並不知道

回答好的,那可以投訴的

更多17條

衛信康研發中心怎樣?有什麼專利產品嗎

du於2002年,是公司的核心業務,zhi目前研發中心已初步dao形成了專業齊全版 的系統權技術開發體系,培養了一支以博士 碩士及本科生為主的約160人的科研隊伍,具備藥品研發的持續創新能力。衛信康已累計取得12項發明專利 14項新藥證書 業務合作方在公司技術支援下已取得59個藥品註冊批件,在靜脈維...

中國發明專利產品翻譯成英文,中國發明專利產品翻譯成英文?

a product with chinese patent chinese invents patented product a product to chinese patent of invention chinese invention patent products 申請中國發明專利,為何被...

是先出產品再申請專利還是先出專利再

先要進行專利申請。申請專利的重要性 申請專利並獲得專利權後,既可以保護自己的發明成果,防止科研成果流失,獲取壟斷利潤來彌補研發投入,同時也有利於科技進步和經濟發展。可以通過申請專利的方式佔據新技術及其產品的市場空間,獲得相應的經濟利益。申請原因 1 通過法定程式確定發明創造的權利歸屬關係,從而有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