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

2023-02-04 14:55:04 字數 923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時間,國考每年只有一次,都是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報名,11月月底考試;事業單位根據各個省份的情況不一樣估計會有兩次以上的考試,時間一年什麼時間幾乎都有,這就要多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或者當地華圖那樣的**了,有考試訊息都會發布的。

區別二:考試科目,國考考行測和申論兩科,每一科都是百分制,行測全是選擇題,申論都是寫作;事業單位會考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申論、專業知識等等科目,這個就只能根據考試公告確定考試的科目,一般情況是考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申論的情況多一些。

區別三:面試,國考是一定有面試的,而且面試時間離筆試時間跨度較大;但是事業單位的有的有面試,有的則沒有,而且面試時間離筆試時間不是很久。

大概就是這些區別的,要是還有問題歡迎追問,望採納

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 ?

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

2015國家公****: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是?

2樓:吉林知滿天

區別很多的啊親,國考是國家直屬的,考試難度相對很高,但是相對公平公開,考試的時候考《行政能力測試》、《申論》;事業編的話都是地方部門的,考試的時候基本分醫療,教師,綜合崗。《通用知識》是都要考的,剩下的醫療和教師崗都會再考專業知識。但是比較黑,光靠真實水平是不夠的。

建議你努力考國考或者省考吧!而且從最基本的保障來說也是公務員好啊,事業單位充其量算個過渡,好多考上事業編的還會選擇繼續考公務員的!加油!!!

國考與事業單位、村官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

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是什麼?

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 都有什麼?

國考與事業單位等其他公職類考試的區別都有什麼

公務員編制是從事 相關工作崗位的編制,晉升路線是行政級別,如科員 副主任科員 主任科員 副調研員.如果被提拔那就是行政職位,如科長 局長 處長等等 事業編制,是從事專業技術崗位或者工勤等崗位,無論是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這些崗位的工作人員都是事業編制,晉升的路線,如果是 裡的專業技術崗位大概是助理工...

2019湖南事業單位筆試內容是考公基嗎

公共基礎知識屬於綜合性考試,與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行測 不同。考試大綱要求的內容涵蓋了政治 經濟 法律 管理 科技 歷史 語文基礎與公文寫作等諸多方面,範圍廣泛,內容龐雜,從近幾年的公共基礎科目考試命題的特點來看,公基考題越來越靈活,考查方式也日趨多樣化。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包括政治經濟理論 法律...

考事業單位,中公怎麼樣,中公教育的事業單位怎麼樣,教的好嗎?

確實是專做行政事業單位招聘培訓的正規培訓機構。培訓機構只是告訴你考試的範圍,知識點,但關鍵還是要看本人的學習能力,沒有能力,再怎麼學也沒用 老牌子,放心!資料,資訊都是最全最新的,不是他們的代言人哈!中公感覺做的越來越不好了,師資層次不齊上岸率也低。一般都有免費的試聽課的,你可以去當地機構聽一聽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