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什麼

2021-03-25 03:04:32 字數 3952 閱讀 4406

1樓:山東中公

以2020山東事業單位綜合類統考為例: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2樓:傑弍少傑

1、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類似,但是事業單位考試中行測部分題量和試題難度會比公****要少,要低。《公共基礎知識》又稱公基,考試選題**比較廣泛,會包含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有的招聘崗位會有相應的專業科目考試。

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題量為3-4題,面試時間一般在20分鐘左右,有些地方面試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教師常採用試講、說課形式。

2、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具體的考試內容,最終是依據招聘公告和職位要求來確定。考試科目針對不同的招聘崗位也存在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具體以招聘公告上的考試內容為準,建議報考前認真閱讀招考公告以及職位表的崗位要求,選著合適的崗位報考。

3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吉林省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4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5樓:time溜智子

二者考試的科目不同,條件不同,考錄之後的編制不一樣。公務員考的科目是申論和行測,公安類的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事業編一般都是考公共基礎知識。

一般事業編的招考條件比較高,很多地方最低條件也得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而且有的地方大部分職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公務員考錄之後是公務員行政編制。事業編考錄之後是一般是全額事業編制。

6樓:中公教育墨杏

一般來說,都是考公基和職測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河北省石家莊市直事業單位為例:

綜合崗: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

教育崗: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醫療崗:公共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些什麼題目?

8樓:起司菠蘿

事業單位招考到底考什麼?和公務員招考有什麼不一樣?這裡就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公****一般分為三大類,國考、省考和選調生考試。國考每年下半年招聘,屬於**機關及隸屬機構招考,並且是全國統一考試,有的崗位比如銀監會會有相應的專業考試,但是所有科目都有共同科目考試,不管是國考、省考還是選調生考試,都要考行測和申論。省考是每個省份每年單獨招考,有的省份一年一次省考,有的省份譬如四川、重慶每年都是兩次省考,但是自從2023年之後,重慶取消了下半年省考,每年也是上半年一次聯考。

選調生也是各個地區每年大概年底的時候單獨招考,選擇的是優秀大學畢業生進行基層鍛鍊,作為組織的後備幹部,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而事業單位考試和公****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型別考試,筆試內容差別巨大。一般來說事業單位考試分為三個大的類別,綜合崗、教育崗和醫療崗,就歷年的招聘情況來看,教育崗和醫療崗招聘人數巨大,但是這兩個板塊的招聘專業性要求極高,一般非專業方向的人難以達到相應的資格條件,所以對於一般非專業人員來說,可以選擇的就是事業單位的綜合崗。那這三大類別分別考察哪些內容呢?

第一,對於綜合崗而言,一般會考察兩個知識板塊,就是綜合基礎知識和管理基礎知識,而綜合基礎知識所涉及的知識點相對是比較廣泛的,涵蓋了法律,經濟,政治,道德,國情市情,事業單位等等知識,在備考的過程當中需要進行全域性把握。第二,對於教育崗而言,除了需要考察綜合基礎知識以外,還需要考察對應的學科基礎知識。第三,對於醫療崗而言,除了需要考察綜合基礎知識以外,還需要考察相應的醫療基礎知識。

所以總而言之,不同的崗位考察的內容並不是完全一致的,是有一定差異性的,所以對於需要報考事業單位的同學來說,首先你應當確定自己報考的方向,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有計劃的複習。

預祝大家考試,

9樓:西風碧樓

筆試:《公基》+《行測》

面試:結構化

2023年事業單位都考什麼?

10樓:考霸

國考事業單位點播課4(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有哪些?)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具體都有什麼要求?

11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12樓:棗莊中公

根據省屬事業單位崗位空缺情況和工作需要,按照《關於2023年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有關問題的通知》(魯人社發〔2019〕40號)規定,現將2023年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初級綜合類崗位(以下簡稱「初級崗位」)工作人員的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應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適應崗位的身體條件;

(四)具有招聘崗位要求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年齡應在40週歲以下(2023年2月7日以後出生);

(六)具備招聘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曾受過刑事處罰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現役軍人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員不得應聘,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學歷學位作為條件應聘。

應聘人員不得報考有《事業單位人事管理迴避規定》(人社部規〔2019〕1號)中應迴避情形的崗位。

二、招聘崗位

省屬事業單位初級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崗位條件、招聘人數等具體要求見附件1。

>>2020山東省屬事業單位招聘811人公告職位表

13樓:雲浮中公教育

每個城市的事業單位考試要求都會有出入的,具體還是要看公告以及崗位表的要求

14樓:山東中公

這是各地市具體內容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什麼?

15樓:漢壽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事業單位確切的考試內容,需要根據招考公告和所報職位的要求來確定。

考試科目針對招聘崗位的不同也有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以招聘公告上說明為準。

16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17樓:曾華月操曦

以2020山東事業單位綜合類統考為例: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淄博博山區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

2014年山東淄博博山區事業單位招聘85名公告筆試筆試採取閉卷 統一時間 分類考試 統一閱卷的方式進行。2 筆試科目 筆試科目均為一科,筆試成績滿分100分。綜合類崗位筆試科目為 公共基礎知識 衛生類崗位筆試科目為 醫學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80 和20 點此檢視 2014年山...

河北省省直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職位表

2015年河北省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1900人公告招聘名額 參加統一招聘的有153家省直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819名,各招聘單位的招聘崗位 招聘人數 招聘崗位條件等詳見 河北省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2015年統一招聘崗位資訊表 應聘人員應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

河北邯鄲市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培訓課程

河北邯鄲市2015年事業單位考試培訓課程 1 筆試內容 筆試採取閉卷方式進行,實行百分制。綜合類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 醫學類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學類職業能力測驗,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 中小學教師類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本專業知識以及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