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鎢極氬弧焊 逆變直流 能否焊鋁,另外鋁表面的所說的氧化物是不是自動生成的

2023-02-04 05:20:02 字數 5732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不能焊鋁,因為如果採用正接性時(工件為正時)鎢極向工件發射電子,可以進行焊接,但同時會產生氧化物會阻止電流,使焊接無法維持,如果採用負接性(工件為負時)工件向鎢極發射電子,鎢極溫度會過高而燒壞.因此鋁只能用交流鎢極氬弧焊,交流有兩次接性:正接性(工件為正時)鎢極向工件發射電子,進行焊接同時會產生氧化物會阻止電流,負接性(工件為負正時)工件向鎢極向射電子,對氧化物起破碎作用,這樣可維持焊接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鎢極氬弧焊!!!!

樓主是口誤吧?

反接也能焊,只是偶爾,湊合一下。效果差、費鎢極。

大工業生產,效率高,得用脈衝氣保焊。

一般生產也得是交流氬弧焊。

mrzxzh 2010-11-10 20:12:07焊炬是走軌道的,人只調節槍頭位置.

電流大小和焊接速度,以前是焊銅的,不用焊條各焊絲(好象也不好用),直接熔化銅,這是不是自動鎢極氬弧焊?現在焊鋁,,前面可以焊到後面就焊不好,怎麼回事?

確實是自動鎢極氬弧焊,一個字不差。

原來焊銅,一定是個大機子。

還是上面說的,直流反接費鎢極,可能一個焊縫沒焊完,鎢極已經消耗掉了。

還是不明白,10個厚鋁板上,再焊上一層鋁絲,有什麼用途?

3樓:

氬弧焊當然可以,也是焊鋁主要方法!氧化鋁當然是自己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交流氬弧焊或熔化極氬弧焊焊接鋁及鋁合金,直流氬弧焊必須用反接法,但只能採用微電流,焊接薄件。

直流焊機能焊鋁嗎

5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直流電焊機(包括mma焊條手弧焊、tig直流鎢極氬弧焊反接極性、氣保焊mig熔化極氬弧焊)可以焊鋁的。

厚度較大鋁件可以用(zx5可控矽、zx7逆變式)直流焊條手弧焊焊機,根據鋁件具體材質匹配相對應的焊條焊接。

較薄的鋁件首選方波交流鎢極氬弧焊焊機(二次逆變)焊接,其次是正玄波交流鎢極氬弧焊(工頻交流鎢極氬弧焊﹢過濾直流成分元件)焊機。鋁的熔點只有660攝氏度,鋁與氧親和力較強,焊接高溫環境下形成熔點高達兩千多攝氏度的三氧化二鋁,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功能,可以破碎氧化膜,防止氧化膜阻礙鋁液流動性形成的未焊透、未熔合、氣孔等嚴重缺陷。沒有交流鎢極氬弧焊時可以用直流鎢極氬弧焊焊機反接極性(地線夾接負極‐,焊槍接正極﹢)施焊。

缺點是焊接電弧穩定性不如交流鎢極氬弧焊,鎢極損耗較大。

大批量焊接厚度較大鋁件,首選雙脈衝mig熔化極氬弧焊,採用氬氣﹢氦氣混合氣體保護焊接,氦氣可以提高焊接熔池溫度,增加鋁液流動性,提高焊接效率及焊縫質量。

其次是單脈衝mig焊,最次是普通nb系列恆流mig熔化極氬弧焊。

任何mig焊、tig焊都必須採用純度不低於99.99%的高純氬氣,普通焊接不鏽鋼的牙期不可以使用。

6樓:勝春機械

摩擦焊機

可以做銅鋁焊接和鋁鋁焊接

上海勝春機械

7樓:黑哥解答

回答不可以,普通的電焊機,溫度達不到,而且工藝不夠。

有三種方式可以焊接鋁。

焊接方式一:手工電弧焊,就是通俗說的手把電焊,這個情況是比較適合氬弧焊或者氣焊不臺好焊接的角度或者焊接材質不好的時候用的焊接方式,需要用直流反接的方式焊接,焊條可以採用適合普通的逆變直流點焊機焊接的wewelding555鋁電焊條焊接。

焊接方式二:氬弧焊交流,這個也是平時用的最多的焊接方式,這個時候需要用鋁氬弧焊功能的交流氬弧焊焊接,焊絲通常選用4043,5356,1070 5183這幾類焊絲焊接。

焊接方式三:低溫火焰釺焊焊接,這個時候是需要用火焰焊接加熱的方式焊接的,常採用低溫的焊絲比如wewelding53的焊絲或者威歐丁303的焊絲,還有179度的威歐丁51焊絲,這個就取決於焊接什麼樣的鋁件產品,一般是比較適合薄件產品焊接,太厚的時候起來不太適合。

更多3條

用鎢極氬弧焊焊接鋁合金時用什麼方法,為什麼

8樓:介於石心

焊接鋁合金時採用採用直流反接的方法。

氬的正離子流向焊件,撞擊金屬溶池表面,將鋁、鎂等金屬表面緻密難熔的氧化膜擊碎並去除,使焊接順利進行,因為鎢極氬弧焊是在非消耗性電極和工作物之間產生熱量的電弧焊接方式。

鎢極氬弧焊為一種全姿勢位置焊接方式,且特別適於薄板的焊接—經常可薄至0.005英寸。

鎢極氬弧焊的特性使其能使用於大多數的金屬和合金的焊接,可用鎢極氬弧焊焊接的金屬包括碳鋼、合金鋼、不鏽鋼、耐熱合金、難熔金屬、鋁合金、鎂合金、銅合金、鎳合金、鈦合金和鋯合金等。

鎢極氬弧焊能應用於廣泛厚度範圍的金屬焊接,此方式非常適合於焊接3mm厚以下物件,因為其電弧產生強烈的、集中熱量,而產生高焊接速度,使用熔填金屬能做多道焊接。

9樓:

焊接鋁合金要注意印記破碎作用即鎢極氬弧焊採用直流反接時,焊件是陰極。氬的正離子流向焊件,撞擊金屬溶池表面,將鋁、鎂等金屬表面緻密難熔的氧化膜擊碎並去除,使焊接順利進行。這種現象稱為「陰極破碎」。

因為鋁的導熱性比較高,容易塌陷,而且氧化膜的熔點比母材高的多。但是這樣熱量低故一般用交流氬弧焊。

10樓:劍冰珍

1要選用交流氬弧焊機,它有陰極破碎功能。

2選用合適的電流

3注意觀察熔池溫度,母材未融化焊絲就會滾來滾去。

4焊絲要直接加入熔池中

5焊絲端要一直在氬氣的保護中

11樓:一直這樣低調

直流反接,去除氧化膜

12樓:工大

最好用交流鎢極氬弧焊機,他有陰極破碎功能,焊前可不用去除待焊處的氧化膜。

13樓:帝都小女子

交流電源

鎢極氬弧焊採用直流正接時,電子從鎢極向焊件高速衝擊,產生大量的熱,因此熔池深而窄,生產率高,工件變形小。而鎢極上產生的熱量比較小,不易過熱,對同一焊接電流可採用直徑較小的鎢棒,使電流密度大,電弧穩定。

鎢極氬弧焊採用直流反接時,電子從焊件向鎢極衝擊,使鎢極溫度升高,損耗增大,電弧不穩定,焊件溫度較低,熔深較淺。但電弧氣氛中的大量正離子高速向熔池表面衝擊,可將某些金屬表面熔點高且緻密的氧化膜撞碎,使焊接過程順利進行。這種現象稱為「陰極破碎」(或「陰極霧化」)作用。

這對焊接鋁、鎂及其合金是非常有利的,可不用焊劑。但反接時,鎢極易燒損,電弧又不穩定,除了焊鋁、鎂薄板外,一般很少採用。

氬弧焊焊接鋁,電流的選用。

14樓:令狐秀愛修鳥

氬弧焊焊鋁的操作方法同焊接碳鋼材質一樣,只是要注意一定清理乾淨焊件表面的氧化層,焊接電流比普通碳鋼材質要高,焊接是焊槍不能移動的太快,要等焊口基本融合後再移動。

15樓:

現在一般用直流雙脈衝 或者交流脈衝。 如果直流mig焊接鋁,一定要反接,目的是除去氧化膜。tig一般交流焊接。

16樓:林奕曦

焊鋁材,氬弧焊必須是交流電才能焊,直流只能焊銅,不鏽鋼等其它金屬,個人經驗。

17樓:愛笑就來

直流反接就是 焊把子接正極 搭鐵接負極

18樓:開心聊天

焊接鋁可以用專門焊接鋁的焊接,效果不錯的。好像沒有聽說過可以用直流焊機焊接的,不是利用陰極破碎原理焊接鋁嗎?

直流氬弧焊機為什麼不能焊鋁?

19樓:亥幼白

需要交直流脈衝氬弧焊機才可以焊鋁 直流是焊不鏽鋼的 交流才是焊鋁的 別的不需要什麼 當然要買鋁焊絲

20樓:啈冨吥屬亍涐

沒有普通氬弧焊。最常見的就是直流鎢極氬弧焊。 直流氬弧焊可以反接(焊槍接正極﹢,地線接負極‐)焊鋁。

鋁與氧的親和力較強,常溫下即可出現氧化。在焊接高溫過程中鋁液表面極易生成氧化膜, 通常採用交流鎢極氬弧焊機焊接,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

21樓:聶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但是效果不好

如果使用氬氣,常規的操作方法無法焊接鋁,如果使用氬氣,將鎢極接正,可以焊接鋁,但是鎢極燒損很快,臨時用一下還可以,特別是電流比較小的時候,比如50a以下。當然,最好還是用交流氬弧焊機。

逆變直流氬弧焊機焊鋁,通上冷卻水前面加一根細的鎢棒做引弧用就好了,可用於焊接一釐米左右的鋁板的。

如果你的問題已經解決了,麻煩給個贊哦!謝謝你了呢更多2條

22樓:

交流檔位,氣體純度高,焊絲純度好,鎢極用紅頭,手法沒有問題就 可以

23樓:

可以焊接,有幾個基本的前提條件 1、必須是交流氬弧焊機,並且適應於你的板厚對應的功率大小 2、氬氣的純度要比較高,一般比焊接不鏽鋼的氬氣純度要高,焊接出來的質量才好 3、需要專業的技術培訓 4、選擇純度比較高的鋁焊絲焊接 以上條件滿足即...

普通氬弧焊機怎樣可以焊鋁

24樓:假面

沒有普通氬弧焊。常見的就是直流鎢極氬弧焊。直流氬弧焊可以反接(焊槍接正極﹢,地線接負極‐)。

鋁與氧的親和力較強,常溫下即可出現氧化。在焊接高溫過程中鋁液表面極易生成氧化膜, 通常採用交流鎢極氬弧焊機焊接,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功能,破催氧化膜。

當採用直流反接時,鎢極受到電子高速衝擊負極的熔池。同樣具有去除氧化膜的作用。但是缺點是:鎢極受熱溫度高,耗損快,使用壽命短。

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

25樓:為你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焊接,有幾個基本的前提條件

1、必須是交流氬弧焊機,並且適應於你的板厚對應的功率大小

2、氬氣的純度要比較高,一般比焊接不鏽鋼的氬氣純度要高,焊接出來的質量才好

3、需要專業的技術培訓

4、選擇純度比較高的鋁焊絲焊接

以上條件滿足即可

另外如果暫不具備以上焊接條件,可以採用鋁的電焊條採用普通的直流電焊機焊接,焊條可以選用wewelding555鋁電焊條,不過一般用於維修上,生產上用的少,但是對於電焊操作技術要求特別高。如果電焊基本功不是太紮實的話,就可以採用低溫鋁焊條we53的焊接,用火焰焊接即可。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哦!

提問普通氬弧焊焊鋁板對烏針有什麼要求?回答

氬弧焊常用鎢極標頭顏色及型號

紅頭鎢極代表釷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t20

灰頭鎢極代表鈰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c20

綠頭鎢極代表純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p

氬弧焊常用鎢極的特點及適用範圍

紅頭鎢極特點:目前最穩定也是應用最廣泛的鎢電極,電子發射能力強,允許的電流密度高,電弧燃燒較穩定,但釷有一定的放射性,使用受到一定限制。

紅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但不侷限於不鏽鋼的焊接,也可以用於碳鋼、矽銅、 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灰頭電極特點:電子逸出功低,化學穩定性高,允許的電流密度大,無放射性,是目前普遍採用的一種電極,使用範圍僅次於釷鎢的電極,尤其在低電流直流的條件上應用居多。

灰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但不侷限於碳鋼,也可以用於不鏽鋼、矽青銅、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綠頭電極特點:熔點和沸點高,不容易溶化和發揮、燒損,尖端汙染少,但電子發射偏弱,不利於電弧的穩定燃燒。

綠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白色金屬如鋁、鎂及其合金的焊接。

更多20條

長期從事氬弧焊是否對身體有害,長期從事氬弧焊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氬弧焊與焊條電弧焊相比對人身體的傷害程度要高一些,我從事氬弧焊操作近20年了,沒感到身體的不適,只要在工作中注意防護對人身體是沒有多大傷害的 我們都知道氬弧焊的電流密度大,發出的光比較強烈,它的電弧產生的紫外線輻射,約為普通焊條電弧焊的5 30倍,紅外線約為焊條電弧焊的1 1.5倍,在焊接時產生的臭...

初學氬弧焊點焊技巧,初學氬弧焊點焊技巧 氬弧焊只能點焊嗎

電弧引燃後要在焊件開始的地方預熱3 5秒,形成熔池後開始送絲。焊接時,焊絲焊槍角度要合適,焊絲送入要均勻。焊槍向前移動要平穩 左右擺動是二邊稍慢,中間稍快。要密切注意熔池的變化,池熔池變大 焊縫變寬或出現下凹時,要加快焊速或重新調小焊接電流。當熔池熔合不好和送絲有送不動的感覺時,要降低焊接速度或加大...

會電焊氣焊學氬弧焊好學嗎,會電焊氣焊學氬弧焊好學嗎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