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杜鵑花,怎樣養杜鵑花

2023-02-04 03:20:03 字數 5330 閱讀 5302

1樓:餐鏈跡

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屬落葉灌木,典型的喜酸性土壤植物。

在花卉市場買回來的杜鵑花,掌握以下幾點,100%成活!

1、土壤和植株的消毒。土壤有專門的土壤殺菌劑,植株可以用多菌靈溶液噴灑,預防枯枝枯葉病!

好多花友反映:我們嚴格按照種植方法養的杜鵑、梔子花,為什麼還是養不活?就是缺了消毒這最重要的一步!沒有一個店家會告訴你,杜鵑花需要消毒!

2、不要換盆。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一個新的環境,溫度溼度都不同,不要給它換盆。杜鵑花的上盆季節是在春季和秋季!

3、保持土壤的酸性。杜鵑常被專家作為酸性土壤的指示作物,在鈣質土壤生長緩慢或不長。

小竅門:想要保持土壤酸性,可以在配置土壤時加入腐熟的松針(松針在多數城市都可看到,最是好找)。也可以給杜鵑花的土壤澆硫酸亞鐵溶液,這都是懶人必備技能哦!

腐熟的松針和硫酸亞鐵都是既不用學習發酵技巧,又好找好買的材料!

4、澆水技巧。一定要見幹見溼。我們常見的花卉死亡大部分都是澆水過多導致的。

5、光照的選擇。杜鵑性喜涼爽、溼潤、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所以,家裡的杜鵑花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了!

6、溫度的控制。溫度不能低於0度,10度--25度為杜鵑花的適宜生長溫度。超過35度杜鵑花會進入休眠。不要有陽光暴晒。

杜鵑花品種非常多,但是習性都是差不多的。

每日更新養花小竅門。

2樓:長景園林

1、澆水:

杜鵑花的根很細,吸收能力也較差,而水分要通過根的吸收才能到達花體,所以對杜鵑花澆水,除了在冬季休眠期外,都應該做到勤澆水保溼,特別是在每年3月份以後

的生長期、開花期,及7到9月份的高溫期,都應該加大澆水次數,最好保證每天澆水兩次左右,秋冬季節可適當少澆水。需要注意的是用來澆花的自來水,最好先

用器物存放一到兩天,再用來澆花。

2、光照:

杜鵑花養殖過程中要隨時保證它的光照充分,因為光照充分才能花開得好,當然炎熱夏季不能拿出去暴晒,反而應加強遮擋的工作,以防被晒壞,此外,在花開季節也應適當做好保護工作,可採用擋光網進行防護,開花期也是不能被暴晒的。

3、施肥:

適當的施肥能令杜鵑花養殖生長得更粗壯和迅速,和大多數室內花卉養殖一樣,杜鵑花的施肥原則也是薄肥多施,即一次少放一點,可以多施幾次。在

老葉轉綠、開花期間、開花過後,適當施肥兩到三次,天氣高溫炎熱期間,切不可施肥。杜鵑花的養殖施肥可用選用草汁水、魚腥水、菜籽餅等料。此外,發現病弱枝,要及時將其剪除,以防影響到其它枝條的健康成長

怎樣養杜鵑花?

3樓:長景園林

1、環境

栽種杜鵑花最好具有室內和室處兩種環境。杜鵑花室內過冬,有陽光,通風良好處即可。其他季節放在室外,最好是泥地,場地儘量寬敞些,適當遮陰。

2、盆土

杜鵑花喜歡疏鬆、通透性土壤,排水性較好,ph值在5~6之間,儘量不要選用黏土或鹼性土壤。特別是一些品種如夏鵑、洋鵑,只能選用山地土壤。

3、花盆

杜鵑花通常選用兩種花盆:泥盆和紫砂盆。

泥盆的通氣透水性比較好,在室外養護的大多使用此盆。

成型的杜鵑花,別是已經造型的杜鵑花,通常會選用美觀典雅的紫砂盆。紫砂盆質地細膩,色彩豐富、造型美觀,可增倍觀賞價值。

4、澆水

杜鵑花最好使用雨水,其次用河水、池塘水。但現在大部分家庭選用自來水,可將自來水放置1~2天,讓氯氣揮發後使用。澆水時可加入少量的硫酸亞鐵,生長季節7~10天澆一次,經常使用,可保持土壤酸性。

4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一、養護方法

1、水分:控制好水分是養好杜鵑花的一大關鍵,因為過量或者過少的水分,都會讓它出現生長的問題。具體來說,養它的時候要根據花土的情況來給水。在土還沒有發白的時候,不要給水。

2、陽光:在它生長的時候,以及冬天的時候,應將它養在光好一點的位置,以便其能接受到足量的光。但在夏季,應將它轉移到略有廕庇的位置,以防強光對它造成傷害。

3、溫度:它性喜暖熱,在15-28℃之間,生長得最好。不過它略微欠缺一些耐寒的能力,所以在年末的時候要將它放在10℃以上的環境中養護。

4、施肥:為它施肥首選弱酸性、並且含有少量鐵的花肥。在生長期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施加一次。

在開花前30天左右,還應當往它的葉片處噴灑1-2次含磷多的花肥或碧卡磷酸二氫鉀,以促進它開花。

二、如何讓它長得旺盛

想要它長得更旺盛一些,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要保證花土適宜,在它發生板結、鹼化等問題時,應及時更換。二是要進行摘心。

在春季,若是它的枝條比較稀疏,就可以通過剪掉花枝頂端部分的方式,來讓它長得更加繁茂。

杜鵑花怎麼養好?

5樓:易書科技

一、養殖方法:

1.陽光:杜鵑花不適宜在陽光下暴晒,但可以放在散射光下生長。過強的陽光會導致葉片灼傷,葉邊枯萎,還會導致死亡。所以夏季中午一定要及時遮陰,或者放到半陰處。

2.土壤:杜鵑花對土壤有一定的要求,除了排水良好外,最好帶有酸性。一般用腐葉土、沙土混合配置...

3.澆水:杜鵑花澆水既不能幹也不能潮,保持土壤微潤即可。一般春季和秋季,每兩到三天澆一次水...

4.施肥:給杜鵑花施肥要求很高。在春初,可在花盆裡加入有機肥作為基肥。花期過後,每15天追肥。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土壤:種植杜鵑花時,需要選用透氣疏鬆的微酸性土壤。2、光照:

杜鵑花不耐強光照射,需要在夏季時做好遮陰措施。3、澆水:春秋季要每隔2-3天澆一次水,冬季要每週澆一次水。

4、換土:杜鵑花每養殖1-2年就要更換一次盆土。

7樓:諸葛晶瀅雷錦

杜鵑花其實並不難養,只要注意幾個關鍵就行了:

1、土:土壤一定要用弱酸性土壤(ph值4.5~5.5),如果用中性或弱鹼性土壤,輕則生長不良,重則必死無疑。

2、水:水也一定要選用弱酸性水或中性的水;在北方,一定要每十天左右澆一次1:1000的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以維持土壤的ph在弱酸性範圍內。

另外,澆水要堅持不幹不澆的原則,不可積水。

3、光:很多人以為杜鵑喜陰,其實杜鵑花在春、秋、冬三季需要較強的光照,只有到夏季高溫時,才要進行遮陽;當光照不足時,花就有可能開得較小或由重瓣變成半重瓣,由半重瓣變成單瓣。

4、肥:杜鵑花根系較弱,所以一定要薄肥勤施,不可亂施濃肥,否則必死。

5、杜鵑花最好每年換盆土一次,若二年不換盆土,輕則生長不良,重則死亡。

6、杜鵑花喜溼,但通風不良,就可能生紅蜘蛛;光照不足,就可能生褐斑病;發現之後要立即噴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落蕾的原因有很多種,看看你的是哪一種,好對症下藥。

1)水肥不當。花卉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枝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根、莖、葉)生長上去了,繁殖器官(花、果實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即使能開花,也易落花、落蕾。這種現象多生在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的情況下,由於磷肥不足,就會影響花芽形成。

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0.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和孕蕾。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易造成落花落蕾,花卉生育期,缺肥少水,植株生長不良,瘦弱矮小,也易造成開花少或花朵小而花質差。

(2)光照溫度不適宜。由於花卉原產地不同,所以生態各異,有的喜光照,有的宜半陰;有的喜溫暖,有的喜涼爽、有的喜溫潤,有的耐乾旱,如果各自所需要的生活條件得不到滿足時,就容易引起落花、落蕾。

(3)土壤含鹽鹼量高。大多數花卉喜微酸性和中性土壤,而怕鹽鹼。即使較耐鹽鹼的花卉,如天竺葵、月季等,在在土壤含鹽量超過0.1%,酸鹼度超過ph7.

5時,也會影響其生長髮育和開花。這是由於土壤在ph6-7的微酸性條下,養分有效性最好,因而最適宜花卉的生長髮育。酸性土壤不僅影響開花。

嚴重時會造成植株枯死。

(4)修剪。栽培的花木,若長時間不修枝整形,枝條雜亂,不僅影響美觀,而且由於許多不必要的枝條,消耗大量養料,影響花芽形成,也是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的原因之一。

(5)冬季室溫過高。多數花卉冬季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室溫以5度左右為宜。即使一些喜溫暖的花卉,如米蘭、玻璃翠等,室溫一般也不要超過12℃。

石榴、月季、夾桃、盆葡萄、無花果等適宜低溫(0℃左右)。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充分休眠或過早的抽芽葉,消耗了大量養分,翌年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瘦小,容易凋落。

(6)病蟲侵襲。花卉生長發育期間,常易遭受病蟲為害,生長受到破壞,影響養分積累,也是造成落花落蕾的一個原因。

9樓:多肉植物花園

很多人都喜歡養護杜鵑花,但是杜鵑花應該怎麼養護呢?

10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秋天後的杜鵑花需要多晒太陽,施肥要跟上

11樓:琦哲用孤晴

杜鵑花喜陰不喜陽不要讓他斷水、這樣杜鵑花才能養的好

杜鵑花如何養?

12樓:多肉植物花園

很多人都喜歡養護杜鵑花,但是杜鵑花應該怎麼養護呢?

13樓:浦吉星

回答你好,杜鵑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1、杜鵑花喜疏鬆、通透性強、排水好且富有腐殖質的酸性土壤,一般採用腐熟的餅肥、魚料等經腐爛後滲水澆灌。2、栽培杜鵑花最好具有室內和室處兩種環境。

室內環境是在冬季使用。室外場地,夏秋使用。3、栽培杜鵑花的花盆,一般選用泥盆和紫砂盆兩種。

4、栽培杜鵑花的花盆,一般選用泥盆和紫砂盆二種。泥盆通氣透水性好,生產單位栽培都用此盆。

5、不需要年年進行,一般2年至3年一次,儘量少損傷根鬚,時間應在花謝後或秋季,同時噴灑託布津,以預防病害。

6、冬季杜鵑花已進入休眠期,需水量不多,一般每隔4—5天澆水1次,宜在晴暖天中午前後進行。

7、杜鵑花生長較緩慢,一般任其自然生長,只在花後進行整形,剪去徒長枝、病弱枝、畸形枝、損傷枝。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贊支援下,謝謝,麻煩你了,打工人靠贊吃飯

更多8條

14樓:有農有情

杜鵑花如何養殖?知道了這幾點,新手也能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杜鵑花需要提供柔和的光照,但要避免強光。土壤用腐葉土、沙土等混合配製。澆水要根據季節變化,春秋季每兩天1次,夏季天天澆水,冬季乾透再澆。

16樓:陳說教育

白天應多給杜鵑花晒太陽,充分吸收陽光。冬天要搬進恆溫的室內,不然會凍壞。

17樓:0007使用者

杜鵑花應該這樣養首先是選擇些偏酸性的土壤,再就是花盆選擇透氣性好的泥盆,澆杜鵑花的水最好能是天然的水,再用之前把水放在太陽底下晒一晒,一般一週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完了就是杜鵑花的肥料要使用有機肥,杜鵑花一般是不需要修剪的。

家裡的客廳可以養杜鵑花嗎,家裡養杜鵑花好嗎,杜鵑花在風水上的意義

可以但不是很適合。杜鵑性喜涼爽 溼潤 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適 回合栽種答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或以盆景的姿態栽種於室外大盆中。該物種全株供藥用 有行氣活血 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家裡養杜鵑花好嗎,杜鵑花在風水上的意義 杜鵑花可美了,是喜歡漂亮花朵的人不可缺少...

杜鵑花要怎麼養杜鵑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杜鵑花鮮豔奪目,嬌滴富貴,是難得的花卉養殖植物。杜鵑花的養殖並不難,和一般花卉養殖一樣,杜鵑花的養殖方法,主要應做好選好盆土 適時澆水 注意光照 合理施肥 及時除害的工作,才能養殖出枝杆健壯 花開旺盛的杜鵑花來。下面就來看看杜鵑花要怎麼養吧。杜鵑花要怎麼養 1 光照 杜鵑花養殖過程中要隨時保證它的光...

杜鵑花適合在室內養嗎,杜鵑花是否有毒?適合在室內養嗎?

杜鵑花屬半陰性植物可以種植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散射光比較強的位置有利杜鵑花的生長可防過陰出現的徒長症狀。偶爾移出室外晒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同時減少病 蟲害。杜鵑花是否有毒?適合在室內養嗎?杜鵑花有毒,可入藥,主治風痺惡瘡,也可制不殺蟲劑。應防止入口。杜鵑盆景是有生命的植物,養護杜鵑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