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是咱回事,腸炎怎麼治療?

2023-02-03 22:00:04 字數 2264 閱讀 7516

1樓:

腸炎的主要表現是腹痛,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臍區疼痛、腹瀉、發燒等症狀。病情嚴重者可出現脫水和休克等情況,常見於老人和兒童。腸炎往往是病原微生物或是著涼引起,需要對症**。

如果機體出現腹疼、腹瀉、發燒等症狀,建議及時到院診療。

2樓:

由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感染引起的,

腸炎怎麼**?

3樓:直接就給跪了

腸炎是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胃腸炎、小腸炎和結腸炎。臨床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稀水便或粘液膿血便。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裡急後重感覺,故亦稱感染性腹瀉。

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腸炎拉肚子診斷時,可有起病急,噁心、嘔吐頻繁,劇烈腹痛,頻繁腹瀉,多為水樣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嘔吐、腹瀉嚴重者,可有脫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解決腸炎疾病,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每天三服「效靈清腸方」,服藥期間忌食辛辣肥膩之物,忌酒;同時在飲食上加以注意, 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作息規律,避免精神焦慮等等。

4樓:13連敗

噁心、嘔吐、腹瀉是急性胃腸炎的主要症狀。

慢性腸炎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反**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樣便。

得了腸炎,一般補充液體及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可以用減少腸道蠕動和分泌性藥物,有鎮靜作用,並可抑制腸毒素引起的腸粘膜過度分泌,使大便次數及便量減少。也可藉助中成藥「效靈清腸方」辨證論治法,使之痊癒。

5樓:狼

你好,腸炎是個慢性病,**起來效果也不是立竿見影,你可以去當地醫院肛腸科看看

6樓:

一般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建議看看中醫

什麼是功能性腸炎,有何表現,咋**、。

7樓:街角系列蹵

病情分析: 你好,功能性腸炎又叫腸易激綜合症是指慢性、反**作、以腸道運動障礙為主、難以用解剖異常解釋的腸道症狀群,即器質性病變已被排除的腸道功能紊亂。常表現為腹痛、腹瀉,大便急迫不盡感,便祕或便祕與腹瀉交替、腹脹、腸鳴及失氣等,有的糞便中帶較多粘液。

症狀至少持續3個月。

有腸炎怎麼**

銀龍魚得腸炎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慶大黴素最見效。但,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換水、加鹽、加溫30度、停食。腸炎通常都是趴缸底不愛動等症狀的。

9樓:子燁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內寄引發的腸炎表現為龍魚趴缸、拖便、縮鰭、拒食等。2、細菌感染引發的龍魚腸炎,龍魚會縮鰭、拖便等,嚴重可能造成龍魚死亡。

10樓:龍巔

一、由環境引起的龍魚腸炎

1、環境突變而引起的龍魚腸炎,我們統稱為應激性腸炎,包括水質的突然改變、缸內環境的改變、外界的驚嚇等。

2、水質變壞導致的龍魚腸炎。

預防及**:環境引發的龍魚腸炎,一定要在日常中及時觀察水質,保證缸內環境的穩定,儘量避免環境突變,就可以有效防止龍魚腸炎。如果龍魚不慎感染此類腸炎,飼主不必急於下藥,只需停食、及時調整水質,並不要驚嚇龍魚,短期靜養就可恢復。

二、由細菌引起的龍魚腸炎

1、內寄引發的腸炎表現為龍魚趴缸、拖便、縮鰭、拒食等。

2、細菌感染後引發的龍魚腸炎會令龍魚縮鰭、拖便等,嚴重可能造成龍魚死亡。

預防及**:內寄主要是因為食物不衛生,建議餵食前對食物進行處理,如清水飼養、冷凍再解凍後餵食,都可以有效避免內寄發生;患病後因及時使用龍魚專用驅蟲藥驅蟲,每個三天換水約三分之一。細菌感染則有可能來自於食物或水質,因此平時需要對這兩方面做好檢查工作,患病龍魚如體色無變化,可及時停食,每100l水投入4-6粒氟哌酸進行藥浴;如體色變黑並出現了縮鰭現象,就需要將土黴素或氟哌酸加入食物中投喂,連續服用三天左右即可。

三、由餵食引起的龍魚腸炎

1、食物不乾淨,會給龍魚帶來內寄,從而引發腸炎,產生珠串狀的白便,同時伴有矇眼、凸眼等症狀,甚至脫肛、腹水等。

2、龍魚消化不良也可能引發腸炎,還會導致龍魚拒食、體色變暗、離群等症狀。

預防及**:日常管理中,飼主要做到採用「四定法」餵食,餵食前要處理好食物,防止食物本身帶有細菌,同時注意不要投喂牛肉等龍魚不好消化的食物。如果龍魚因食物問題產生內寄、引發腸炎,可使用大白片**;消化不良引起的腸炎,可每100l水中投入4-6片痢特靈後藥浴龍魚,在龍魚吃食恢復正常或糞便無異樣後就可以停藥了。

直腸炎怎樣治療,直腸炎怎麼治療

如果要了解結腸炎的用藥,首先要明確結腸炎究竟是急性炎症,還是慢性炎症,以及結腸炎的 假如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的急性腸炎,就需要抗生素 直腸炎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之一,臨床症狀是大便次數增多,下墜感,大便不盡感,直腸內有灼熱的感覺,是一個與免疫有關係的疾病,與飲食個腸道的正常菌群,都有密切關係。疾病的 首...

結腸炎是怎麼一回事,結腸炎是怎麼回事?

做一下腸鏡就知道了 祝你爸爸早日 結腸炎是怎麼回事?結腸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結腸炎症性病變。結腸炎由於腹瀉可導致電解質紊亂 酸鹼平衡紊亂,嚴重者還可引起急性腹膜炎,危及生命。結腸炎的 尚未完全明確,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由免疫因素 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和感染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1.自身免疫反應 多數學...

慢性結腸炎如何調理,慢性結腸炎怎麼治?

可以服用結腸炎丸膠囊 補脾益腸丸 效果不錯的,療效確切 可是試用 結腸炎丸膠囊 慢性結腸炎怎麼治?慢性腸炎怎樣 腸炎怎麼辦?慢性結腸炎如何 慢性結腸炎如何調理 10 得了慢性結腸炎怎麼調理?唯一的辦法就是吃中藥 得了腸炎就是遭罪,冷,辣油炸都不能吃 冷,辣,不衛生的食物不要吃。多吃易消化清淡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