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嫌「飄窗」不實用又佔地,裝修的時候砸了,飄窗真的一無是處嗎

2023-02-03 17:00:05 字數 5284 閱讀 2980

1樓:海綿擠出水

飄窗其實有著很多作用,能提高室內的採光,還可以做一定的收納,最關鍵在於能夠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坐在上面看書,何樂而不為。

2樓:stars辰額

飄窗很實用,在上面放個墊子鋪好,沒事了喝個茶看會書,非常舒服。要是來客人了,也可以當作一個會客休息的地方。

3樓:阿爾法小貓貓

我覺得還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在陰雨天可以坐在上面觀賞一下窗外的雨,感悟一下人生,還可以在上面放上小茶几喝茶也很有情趣。

4樓:

並不是這樣的,飄窗其實不佔用過多的地方,本身陽臺使用率不高,加上飄窗後,平時可以將部分雜物放到飄窗上,節省空間

5樓:通識院

是的,飄窗佔用的地方太大了,平時上面也放不了東西,還佔地方,一整面牆都被佔用了,其次平時想開個窗戶還費勁

6樓:a湖逸

飄窗其實起到了很好的裝飾作用,能夠使得室內更好的採光,其次飄窗還可以做收納作用,能夠收納一定的物品

嫌「飄窗」不適用有佔地,為什麼不建議砸掉?

7樓:呆啊凱

畢竟飄窗還是可以作為休閒的空間,即使不要飄窗,砸開後也可以多一點贈送的面積,所以在挑選房子的時候,最終選了這種戶型,後來裝修的時候,老公和我商量想把飄窗砸掉,其實我還是有點捨不得的,畢竟有飄窗的感覺很滿足女人的少女心,沒事還能坐在上面放鬆自己,但是老公還是覺得不使用,後來轉個念頭一想,飄窗的確佔有了家中較大的空間,所以還是決定聽老公的話,請了一位有經驗的裝修老師傅來把飄窗給砸開,沒想到卻發現了問題,著實讓我們受驚不小!

不是裝修師傅說,我們還不知道原來飄窗也是分為真假飄窗的,假飄窗的承重弱不能輕易砸,還好我家飄窗是真飄窗,可以砸用來改造的,這樣一想開發商還是挺良心的。

可是沒想到將飄窗砸完以後,牆角下面露出來了兩根空心的鋼管,心想不對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鋼管露出來呢?這應該是屬於開發商的建築失誤吧?後來那位裝修老師傅跟我們解釋,這其實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蓋房子的時候都是有腳手架的,這就是水泥凝固以後抽不出去的腳手架管子

老師傅說這個問題他幫著處理一下就行了,知道我們想找物業,但是這種事情是不會處理的,沒必要剛進小區就鬧矛盾,師傅還是看出了我們的擔心,畢竟如果外牆沒有封住管子還是有滲水的情況出現的,時間久了屋內也會跟著變的潮溼起來,只是簡單的做保溫層當然是容易出問題的。

老師傅將屋內多出來的管子鋸掉了以後,用水泥將腳手架全部堵住,這樣就是為了防止外牆滲水的情況出現,然後就需要加強防水的措施,這樣操作以保證屋內不會有滲水潮溼的情況出現,還好及時發現了這個問題,

8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砸掉多浪費啊,然後就是飄窗還有一點優勢就是節省窗戶的空間。

9樓:悅樾躍鑰

因為飄窗是很難砸掉的,會有一定的損害,所以一般都不建議砸掉。

10樓:南絮

很多人裝修的時候想要把空間擴大一些會想到是否可以把飄窗砸掉,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飄窗都是可以隨意砸掉的,如果亂砸的話,會出現安全隱患

11樓:浮生晨風

因為有些飄窗是為了固定牆體,對房屋結構非常的重要。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它的存在是有一定道理的,起到支援牆面的作用

13樓:

因為飄窗可以起到一定的通風作用,特別是在回南天的時候很好用。

14樓:

瓦工肯定是有理由的,防水做不好牆體漏誰得不償失。

15樓:雪

我覺得安裝上就是有他的需要的,還是不要砸掉。

16樓:孫麗

嫌「飄窗」不適用有佔地,裝修工人怕費勁不愛砸掉。

為何裝修師傅說飄窗保留也沒啥用,甚至還會有隱患?

17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其實提到是否要將飄窗保留下來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因為每個人對於房子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選擇是否將飄窗保留下來也是不同的。其實裝修的師傅之所以說將飄窗保留下來,也並不會有太大的作用,反而會產生隱患,是由於施工成本其實是比較高的。

如果說這個飄窗不將它砸掉的話,那麼在上面需要鋪設一個比較大的大理石,而房間裡面的飄窗大多數面積都比較的大。如果說想要在上面鋪設一顆大理石的話,他所需要的費用也是比較高的。

而且你在鋪設大理石的時候,並不能夠採用那些比較小塊的大理石將它們平均上來,這樣的話空間會留下很多的西方看起來並不好看,所以說大多數都會採用一個大塊的大理石。這樣算下來的話,綜合成本比較的高,是一個不小的費用。

其實大多數的人選擇像飄窗留下來,在後續的過程之中也並不會經常的使用它,所以它一直處在一種閒置的狀態之中。因此在大多數人裝修的時候,考慮到成本的問題都會選擇將飄窗拆除。

而之所以說它會出現安全的隱患是由於在對飄窗進行裝修的時候,如果說不能夠採用比較好的材料或者是上面鋪設的大理石並不牢固的話,那麼在後續使用的過程之中很有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這樣的話會產生一些安全隱患。

18樓:兔兔說生活

裝修時,如果不是師傅說「飄窗」保留沒用,我都不知道會有隱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飄窗砸了之後,是可以加大我們房間的利用面積,要知道現在一平米的房子就要幾千上萬的**,而我們家的飄窗砸了直接就可以多了幾平米的利用空間。

20樓:烏拉拉

一是在空間能利用的情況下,如果不利用的話,那麼就太浪費了。二就是把飄窗砸掉之後,也是不影響我做休閒使用的。

21樓:隨峰

拆飄窗不僅工作量很大,而且拆掉之後就相當於把整個結構卸去了,而飄窗是承重的一部分,所以就產生了一個很大的安全隱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裝修師傅說飄窗保留也沒啥用,甚至還會有安全隱患,但是隻要把飄窗的空間好生利用起來,就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23樓:火琴寒

房間裡面的飄窗大多數面積都比較的大。如果說想要在上面鋪設一顆大理石的話,他所需要的費用也是比較高的。

24樓:

一個是經濟問題了,畢竟做飄窗是要花錢的,另一個是安全問題,比如有小孩子的話,容易怕上邊,門窗如果沒有護欄的話會很危險。

25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也是,因為飄窗的承重力有限,最好不要在上面放太重的東西,這樣是會有安全隱患的.

26樓:龍貓小淘

具體有什麼隱患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們家裝修的時候沒有留飄窗,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聽裝修師傅的意見。

現在很多家庭裝修,為什麼都摒棄飄窗了?

27樓:

現在買房子的時候,不僅會看房子的周邊環境,還會看房子的外觀造型。我們都知道,一間房子要是有飄窗的話,看上去是比較漂亮的。所以現在的房子的設計一般都會帶上飄窗,但是確實假的飄窗。

所以一般客戶買到假飄窗的房子的時候都會撇棄,並且對它進行改造,以創造出更多的小房間來得到更多的利用價值。

其實房子的飄窗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作用很大,但是很多樓房在建造的時候都是沒有飄窗設計的,售樓商為了提高這種房子的銷售,只能在房子內臨時加一個飄窗,以此來吸引消費者,這種飄窗是假的飄窗,只有飄窗的外觀,雖然能夠增加房子的裝修美觀度,但是對生活卻起不到任何有價值的作用。

因此我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它的結構圖,因為如果是真的飄窗,在圖紙上會顯示黑色,因為它是代表著房子的承重結構,是沒有辦法將飄窗進行拆除的,但是如果設計圖上並沒有顯示黑色的話,那麼就證明房間的飄窗是假飄窗,所以我們在後期裝修的時候可以直接把它拆了進行改造。

當然也可以將飄窗臺進行延伸設計,再安裝一扇日式推拉門,形成"中庭"的區域,這裡可以作為茶室或是獨處的空間,關起門來,能夠獨自冥想、思考。降低飄窗臺高度,直接在地面搭建個地臺出來,加上日式的升降茶桌,也能夠作為茶室。讓普通的飄窗臺有了設計感,好看的同時,還多了一間房。

2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一個東西的淘汰必然是因為它有著很明顯的壞處,並且是我們不能忍受的存在,這樣才會被淘汰。

29樓:松鼠小站

因為如果是那種假的飄窗的話,可能有些家庭會擔憂它的安全問題,所以就不想要這個飄窗。不過,飄窗對於裝修來說還是一個比較好的裝飾了。

30樓:c呆毛狼

飄窗的危險係數較高,飄窗的窗臺較低,如果大力碰撞玻璃窗,就可能出現人掉下去的事故。

31樓: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飄窗安裝的費用比較高,雖然會看起來視野開闊一些,但是佔地面積也會大啊,而且飄窗一定要安窗簾兒要保護好自己。

32樓:lw啊雙子

飄窗已經不能適應現代的家庭了。飄窗有很多的弊端,給日常生活帶來了不方便。現代很多家庭的裝修,會選擇更方便更實用的了。

33樓:貂蟬小姐姐

因為飄窗的話是電視劇裡面經常有的劇情,在現實生活中飄窗已經不太適合於家庭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大多數人都是喜歡實用主義的,所以飄窗可能是對於他們來說沒有起到作用。

35樓:寇九分兒

因為飄窗很不實用,在以前的裝修裡面飄窗是一個很實用的東西,然而現在很不實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許多家庭並不喜歡飄窗的,還要看每家每個人的裝修風格,已裝修習慣,可能覺得佔空間。

37樓:

可能是因為飄窗太佔面積,總之,人們裝修房子選擇摒棄飄窗肯定是因為他有缺點。

主臥空間不算太大,我是把飄窗砸掉還是留下飄窗!裝修公司建議砸掉,我的想法是貼上木地板留下來!糾結!

38樓:

左下方的房間飄窗建議保留,因為飄窗的一側有一柱子,打掉同樣會破壞房間的空間感,還不如保留了,至於說房間小了,可以衛生間可以改小點,這樣臥室空間就夠了;

卡西歐EDIFICE的藍芽手錶實不實用?有人可以講講嗎

實用。以卡西 bai歐edifice eqb 900為例。eqb 900支援太陽能du動力技zhi 術,只要放置在陽光dao 燈光下晒一會兒,專即可補充屬電力。具備了100米防水能力,足以應付生活防水,甚至是揹負氧氣瓶的深潛活動。有大神講講卡西歐edifice最新的那款ecb 500藍芽表好用麼?從...

你買過哪些好看但是不實用的的東西?

那就是我前段時間買的這個了,說起雷蛇,其實大家都不陌生。但如果說到金絲魔蛛,常打遊戲的玩家可能更瞭解。金絲魔蛛是雷蛇推出的一款遊戲鍵盤 其實就是單手鍵盤,由容納20個快捷鍵的鍵盤區,拇指區,腕託區和掌託區四部分組成。其中還使用到了50g的鐳射青軸,按鍵饋力舒適。但是,除了對apm要求很高的競技選手外...

耗油太多不實用四驅真的只是雞肋嗎

四驅車因為發動機要同時帶動四個車輪,輪子重量 行駛摩擦力以及傳動原件都相對於兩驅車較為重託,所以油耗略有增大。但是四驅車有二驅車不具備的優勢 1 行駛穩定性是最好。2 較兩驅車有更良好的抓地力,有更好的越野能力。3 輪胎的磨損均一,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所以具體四驅車實用與否看買家買車的目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