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1至66條是如何規定的

2023-02-03 14:30:03 字數 4944 閱讀 4839

1樓:法律快車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六十三條

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第六十四條

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盲人在道路上通行,應當使用盲杖或者採取其他導盲手段,車輛應當避讓盲人。

第六十五條

行人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和管理人員的,應當在確認無火車駛臨後,迅速通過。

第六十六條

乘車人不得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不得向車外拋灑物品,不得有影響駕駛人安全駕駛的行為

2樓:犀利又俊美的抹香鯨

第六十一條 【行人行走規則】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第六十二條 【通過路口或橫過道路】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六十三條 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第六十四條 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第六十五條 行人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和管理人員的,應當在確認無火車駛臨後,迅速通過。

第六十六條 乘車人不得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不得向車外拋灑物品,不得有影響駕駛人安全駕駛的行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條是什麼?

3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條 駕馭畜力車,應當使用馴服的牲畜;駕馭畜力車橫過道路時,駕馭人應當下車牽引牲畜;駕馭人離開車輛時,應當拴系牲畜。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三條 在道路上駕馭畜力車應當年滿16週歲,並遵守下列規定:

(一)不得醉酒駕馭;

(二)不得並行,駕馭人不得離開車輛;

(三)行經繁華路段、交叉路口、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或者窄橋、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超車。駕馭兩輪畜力車應當下車牽引牲畜;

(四)不得使用未經馴服的牲畜駕車,隨車幼畜須拴系;

(五)停放車輛應當拉緊車閘,拴系牲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如果造成他人損害,承擔民事侵權責任

2、因違反道交法,收到行政處罰。下為道交法第七章法律責任章節部分條款,對乘車人的行政處罰有警告、罰款、拘留。

道交法第六十六條原文:乘車人不得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不得向車外拋灑物品,不得有影響駕駛人安全駕駛的行為。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滿意

5樓:year笑笑小

道路交通安全法64條規定,並把相關解釋給你,以助於理解,希望你對有所幫助。   第六十四條 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盲人在道路上通行,應當使用盲杖或者採取其他導盲手段,車輛應當避讓盲人。

[釋義] 本條是關於兒童、殘疾人的通行規定。  1.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民事法律上,都是屬於不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民事行為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有當一個人智力發育成熟,能夠理智地判斷自己行為的後果,能夠審慎地獨立處理自己的事情時,才算是具備了民事行為能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不滿10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病症患者、智力障礙者也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10週歲以上的末成年人、不能完全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稱不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不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由其法定**人、監護人**其民事活動,並對其行為給予監護。基於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因此,本法規定了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一般是指學校、幼兒園、精神院等單位負有照顧、看護、**、管理責任的老師、醫護人員、管理人員等。

為什麼只規定「學齡前兒童」而不是像民法通則一樣規定為「10週歲」?主要是考慮到兒童上學接受學校正規教育以後,具有一些基本的認知能力。如2023年原國家教委頒佈的《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就有對小學生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違章騎車,不在公路、鐵道、碼頭玩耍和追跑打鬧等作出規定。

當然,為防範萬一,依法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不滿10週歲的小學低年級學生上學和放學,在道路上通行時一般應有家長接送和學校組織的護送。  2.盲人在道路上通行,應當使用盲杖或者採取其他導盲手段,車輛應當避讓盲人。

「盲人」,是指因疾病或者受外力傷害從而導致雙目視力全部喪失的殘疾人。「盲杖」,是指供盲人使用的,輔助其行走,幫助其探測周圍道路狀況的專用手杖。「其他導盲手段」,是指除盲杖以外的用於引導盲人瞭解周圍道路和交通狀況,指示其行走的電子裝置、儀器或者工具,甚至是經過專門馴化、訓練的動物,如導盲犬等。

由於盲人看不見任何東西,當盲人在道路上通行時,不瞭解四周道路狀況,無法預知前方風險,這將對盲人構成很大的危險;因此,盲人上路時,應當使用盲杖或者其他導盲手段輔助其通行。當盲人在道路上行走時,由於其無法知曉其他車輛的存在,也不知道這些車輛的行駛路線、方向和速度,根本無法進行避讓,這時其他車輛應當避讓盲人。

6樓:法律快車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怎麼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第五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交通、建設管理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有關的道路交通工作。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經常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8樓:查曉敏病

回答違章停車會對車主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相同,具體情況需要到當地交通有關部門進行諮詢,按照罰單金額進行繳費。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4、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更多6條

9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的,對行人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

10樓:雙勾月

處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但是這個行為很不可取,類似這樣行為發生事故不在少數,儘量多走兩步路,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這個是對自己負責,也對家人的負責。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條怎麼處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條第1款第2項怎麼罰款

第九十八條 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依照前款繳納的罰款全部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 具體辦法由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16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1款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 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 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 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上限和下限如何界定?

首先你們違停他就可以按照最高處罰來進行處罰,因為他們也是需要收入的來維持他們自己的工資和獎金,所以這個肯定是按照最上限來收取,所以你是不能苟違抗他的,已經算好的了,沒有扣你的分,已經算是上上大吉了。違反 道路交通安全法 處罰上限和下限一般的上線就是要會扣銷你的執照,或者是從那12分全扣掉,這種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