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怎么那么難,學習怎麼那麼難?

2023-02-03 13:45:04 字數 624 閱讀 1604

1樓:下鄉去來

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

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

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

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採納

2樓:骸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耐心,堅強,加油吧~!

怎么學習物理,怎麼學習物理?

建議 每一次做題以前,好好地看一看相關的例題,看懂看透,摸清解題的思路。自己再獨立做題的時候,按照例題解題的步驟去做,養成系統解題的習慣,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解題。確保以後拿到題目,馬上自己有一個大概的解題路子。自己要養成獨立解題的習慣,即使有其他同學的幫助,也要自己再獨立做一遍。不要搞題海戰術。...

怎么學習素描,怎麼學習素描?

買好畫具是基礎,平時多模仿別人的作品,熟悉了就可以自己像畫什麼就什麼了,素描最關鍵的是要善於觀察。素描是相當相當理性且科學的東西,後期的率性創作有自由的成分,但是前期的學習,是一個嚴謹而枯燥的行為,學素描是學習光如何傳達形態,畫的物件是光和光所展現出來的物體的結構 臨摹什麼的,無非就是學著怎麼鋪線,...

怎么學習地理,怎麼學習地理?

1.平時積累,就是多看地圖。利用空閒時間,留心地圖,尤其是經緯網,地理事物以及海陸輪廓 2.對於上過的課程多總結,將知識點框架概括,對相似的知識點進行對比,從而達到記憶的效果 3.客觀題力求審題仔細,細心研讀,從題幹找條件 4.回答地理主觀題,講求利用答題套路和專業術語。找一些高考大題 典型習題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