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是怎么回事啊

2023-02-03 05:40:04 字數 5599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

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

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

電路的故障有: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2)然後是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

油泵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化油器失效、噴嘴損壞等等。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

(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一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一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一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一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2樓:芳and孟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電瓶虧電了,用一個車用充電寶給電瓶充一下電,重新啟動就可以了。為防止再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換一個***的新蓄電池。我推薦你用駱駝的,三十多年的老牌子了,採用特殊的板柵材料,壽命長,經久耐用,還能提高汽車的啟動效能。

3樓:其初南

開著過程中熄火在打打不著,是發電機不發電影起的。停久了打不著火了,那是電瓶電壓不足,需更換電瓶。

4樓:金琰琰哦哦哦

找旁邊車搭下火或者用車用充電寶給蓄電池充下電,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5樓:風在調雨再順

用車用充電寶給蓄電池充一會兒電,然後重新打火啟動就行。

6樓:低臘鋼

這個可能是車子沒有汽油了吧

今天出門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是怎麼回事啊?

7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瞭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8樓:汽車君艾斯

回答電路

先看電路,首先我們觀察儀表能不能亮,如果不亮,那麼就是代表沒電了;

如果亮的話,我們可以嘗試按喇叭,在3—5s內多次按壓,聽聲音,是不是輕了。如果輕了,那麼就是電瓶不足了,需要進行充電。

一般判斷電瓶是看顏色,亮綠色的是有電,白色和黑色都是無電。

如果電瓶是綠色的,上面的都是顯示正常,那麼很有可能是接頭氧化或者是鬆動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拿一些東西將氧化物去除,進行一個清潔,這個時候就可以發動了。

更多3條

9樓:樂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電瓶虧電了,用一個車用充電寶給電瓶充一下電,重新啟動就可以了。為防止再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換一個***的新蓄電池。我推薦你用駱駝的,三十多年的老牌子了,採用特殊的板柵材料,壽命長,經久耐用,還能提高汽車的啟動效能。

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是怎麼回事啊,還能聽到微弱的電流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突然打不著火的原因太多了,車子啟動機損壞,車子沒有油,電瓶沒有電等太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找個汽車救援吧。

11樓:郭電喜

所說的「微弱的電流聲」應該是油泵工作發出的聲音。

如果啟動沒有任何反應,最大的可能是啟動電機(吸拉開關)壞了。

如果起動機運轉,不能啟動發動機,原因就多了,最好不要繼續啟動,以免故障擴大。儘快聯絡技術人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可能是電瓶虧電導致的現象,原因一是檢查充電系統是否工作異常使電瓶不充電,二是電瓶檢測儀檢查電瓶內部是否故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電瓶電壓過低導致的,建議先檢查一下電瓶的電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突然打不著火的話,檢查一下是否電瓶電壓不足導致的,可以參考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蓄電池沒電導致的,建議找個車搭一下電瓶,去維修站檢查一下電瓶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檢查一下是不是電瓶沒有電了?一般,電瓶沒電了,就是這種表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這個情況,你這個有可能是汽車的電瓶電量不足導致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著火建議檢查電瓶是否虧電了,如果電瓶沒問題檢查啟動系統故障。

汽車突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19樓:超級哈哈哈

1.方向盤鎖死:

遇到車打不著火,鑰匙怎麼也擰不動的情況,需要注意當停車時如果方向盤沒有回正,處在一個稍大的角度時(例如超過30度),方向盤就會自動鎖上,這也是一種防盜的措施,這時鑰匙可能會擰不動,造成不能點火。

急救方法: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了。

2.電瓶沒電了:

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導致虧電,或電瓶壽命到期,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檢查車輛沒電的方法很簡單,按下喇叭就知道了。老司機建議一般2年左右就要及時更換電瓶。急救方法:撥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燃油濾清器堵塞:

燃油濾清器不同程度的堵塞也會造成供油不足,回油不暢,導致燃油系統壓力過高,從而出現混合氣過濃。這種情況下,車子就會打不著火,或行車過程中有聳車的現象。

急救方法:測量燃油供給系統的壓力和汽油泵壓力,然後改變節氣門的開度,燃油壓力錶顯示的讀數應隨節氣門開度的變化而變化,即隨節氣門開度增大壓力值增大,隨節氣門開。

20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瞭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21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的描述,一般汽車突然無法啟動的原因可能包括:1、蓄電池沒電。

有時候早上起來發現車子不能正常啟動,很可能是我們的後備箱沒有徹底關嚴關實,後備箱的燈常亮導致蓄電池電量耗光了。2、火花塞不能點火。火花塞本身很容易損壞,高壓線路短路等,導致火花塞不能點火,另一個是質量較差的火花塞也是導致不能正常啟動的原因。

3、啟動電路故障

起動時只有輕微「嗒」的一聲,再無任何反應,這是起動繼電器髮卡所致。這時只要按一下電磁鐵尾部,迫使電磁鐵前移,即可將起動電路接通,從而使發動機起動。您可以根據以上具體原因進行排查檢修。

希望對您有幫助。

22樓:途虎話養車

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泵的壽命,甚至油泵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

第三種:起動機

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23樓:啥玩意兒

如果是油量不足導致車子打不著火,那麼建議車主在駕駛過程中,應該時不時注意下油表,當接近警戒位置時,及時去加油,不可等油箱見底再去加油。這樣對發動機不好,容易縮短其使用壽命。

另外汽車檔位不對也有可能造成車子也打不著火。一般情況下p擋或者n擋才是自動擋車啟動時的正確檔位。要是車主一時粗心大意,將檔位放在r檔或者其他檔位,得到的結果不僅是打不著火,也會造成安全隱患。

這時要仔細檢查檔位是否正確,一旦發現檔位不對,就應該及時調整。當檔位調整正確後,然後再試著啟動汽車。

24樓:習慣未語先笑

一、電瓶虧電

1、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

2、應急方法: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二、汽油流動受阻 不要等汽油快燒完才加油

1、表現特點: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2、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三、點火系統工作狀態不好

1、表現特點:特別冷天由於進氣溫度低,燃油在汽缸內霧化不好,若加之點火能量不足,其結果就會發生淹缸現象,即過多的燃油積累在汽缸內,超過著火極限濃度而無法著車。

2、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掉電極間油汙,裝復後即可著車。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汽車打不著火?汽車打不著火了?

1 檢查蓄電池狀態。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2 換合適的機油。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

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是怎麼回事啊,還能聽到微弱的電流聲

車突然打不著火的原因太多了,車子啟動機損壞,車子沒有油,電瓶沒有電等太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 找個汽車救援吧。所說的 微弱的電流聲 應該是油泵工作發出的聲音。如果啟動沒有任何反應,最大的可能是啟動電機 吸拉開關 壞了。如果起動機運轉,不能啟動發動機,原因就多了,最好不要繼續啟動,以免故...

車子突然熄火了,打不著火,去了修理廠一看,師傅說正式皮帶壞了,現在修一下需要多少線

帕薩特1.8的發動機,出現問題一般都是缺機油,或者不上機油造成的.或者就是正時皮帶斷了.帕薩特1.8的發動機一次就要修好,反覆修就修不好了.你好,正時皮帶斷裂。車輛氣門也有很大可能損壞,需要拆卸缸蓋更換氣門,一般家用車費用兩千左右,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當車子行駛中,突然熄火,再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