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剛裝璜廚房檯面用什么石材好,從耐用方面不考慮價格

2023-02-03 04:00:05 字數 5956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主要廚櫃檯面材料有人造石(複合亞克力)、石英石、防火板、不鏽鋼、天然石(大理石、花崗石和玉石)等。家庭廚櫃使用最多的就是複合亞克力檯面和石英石臺面。

**:好的純亞克力檯面和石英石**相差不多硬度:亞克力檯面較軟,易出現硬傷劃痕

石英石臺面較硬

防燙傷:亞克力檯面應避免過熱物體放置,以免出現冷熱收縮和變色石英石臺面較能抵抗熱度

表面花紋:各有千秋,同屬人造花紋

防汙角度:亞克力檯面留有汙漬可以用細沙紙打磨可去汙石英石較難去汙,因沒有專用裝置很難打磨拋光接縫嚴密:亞克力檯面可以做到天衣無縫

石英石臺面多少會有接縫

破裂修復:亞克力檯面可以修復破損裂縫,做到看不出痕跡石英石臺面性質如石塊,破鏡難圓

防化學汙染:亞克力檯面最怕強酸鹼性液,如潔廁靈不能潑到檯面上,易引起化學燒傷 石英石較耐酸鹼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造石英石臺面。

強度高,耐磨,耐油汙,易清潔,美觀。但要注意人造石英石的含量(分佈及密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亞克力石材好點,耐高溫效果好點

4樓:囧囧

人造石要比天然石耐用些,

5樓:龍敏

比如海底青、中國綠、萬年青,很厚就很耐用,但沒那麼好看,如果要好看的話.有人造石英石,還有人造美玉石,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石英石,西班牙賽麗石最好, 杜邦的人造石都是亞克力成分的,有劃痕

7樓:紅耳朵皮皮

大部分是人造石,找個耐汙耐磨的

廚房檯面用什麼石材好

8樓:好一個浪花

人造石好,但不一定長久

9樓:

熊貓家裝提示您:

從實用性出發,建議您選擇不鏽鋼檯面,大理石等石材檯面雖然外觀好看,但是耐用性不足,易清洗性不如不鏽鋼,有些質量不好的可能還會斷裂。

廚房檯面什麼石材好,價位是多少一米。

10樓:菲儷全屋定製

常用的檯面有石英石、人造石、不鏽鋼、防火板幾種。

石英石:優點---硬度高、耐劃傷、不易滲透、色彩豐富、裝飾效果好人造石:優點--- 色彩豐富、裝飾效果好、開裂後可以修補到沒有痕跡不鏽鋼 :優點---不開裂,耐用

防火板:優點--- 硬度高、耐劃傷、不滲透綜合評估,石英石臺面相對較好,也是現在的主流選擇具體價位根據不同材質來定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用石英石,大概200左右

廚房裝修用什麼石材好?

12樓:達達哥

一般都是選擇大理石,黑色的檯面,看著整潔穩重大方,不過漢白玉的也可以,但是就是**稍貴,廚房佈置的要點就是要看著整潔,空間利用合理,然後就是好收拾。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佐丹詩為您解答:

客廳地面:歐神諾、蒙娜麗莎、馬可波羅高階拋光磚。

廚、衛地面:歐神諾、冠珠、馬可波羅高階地磚。

廚、衛牆面:馬可波羅、博德、歐神諾高階牆磚

14樓:御純塞良朋

大理石好,大理石沒有他們說的有輻射,如果有,那些做大理石店面的天天面對也沒怎麼樣?現在手機,電腦,電視什麼不是有點點輻射,大理石好看。

廚房檯面用大理石好還是石英石好?

15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家裡面都有櫥櫃吧!櫥櫃是廚房之中必備的一種設施裝置,我們平日裡的一日三餐都離不開櫥櫃。大家家裡面的櫥櫃檯面是用什麼材質做成的呢!

大家一定聽說過石英石櫥櫃檯面吧!這種材質的櫥櫃檯面現在非常的流行,大多數家庭之中使用的都是這種材質的檯面。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都在使用石英石櫥櫃檯面嗎?

其實是石英石是有很多的優點,這也是很多人都在使用它的原因。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石英石櫥櫃檯面的一些優勢吧!

石英石櫥櫃檯面怎麼樣?優劣勢分析

石英石櫥櫃檯面怎麼樣?優勢分析:

1.石英石櫥櫃檯面——刮不花

眾所周知,櫥櫃檯面放的東西比較雜多,在日常的生活當中難免會有所刮傷如果櫥櫃檯面被刮花,那麼美觀度也就會受到影響。石英石臺面的硬度比較高,不容易被刮花。

2.石英石櫥櫃檯面——無汙染

石英石臺面是在真空情況下生產出來的,那麼他的密度也就比較高。在吸水率比較小,從而能有效抵擋酸鹼物質的腐蝕。

3.石英石櫥櫃檯面——使用壽命更長久

石英石不會像其他材質的檯面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因為刮傷、或者是腐蝕等情況導致色澤褪變。石英石無論使用多久,都會保持表面的光潔,如果檯面積攢了很久的灰燼或則是髒漬可以用洗潔劑洗乾淨即可。實在不行,還可以用刀刮。

4.石英石櫥櫃檯面——阻燃

在廚房之中,最容易和最忌諱的就是火災了,如果櫥櫃採用的是易燃物,那麼顯然能為火災提供燃料,而石英石是完全不燃燒的,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了火災的發生。

石英石櫥櫃檯面怎麼樣?劣勢分析

石英石櫥櫃檯面造型單一,不可做複雜造型,出現問題及磕碰不易修復。因為石英硬度以及密度高,所以不可無縫拼接,不容易做複雜造型。

好了,通過小編的介紹大家現在應該知道石英石櫥櫃檯面到底怎麼樣了吧!所以大家日後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的廚房裝石英石櫥櫃檯面,因為石英石櫥櫃檯面不僅美觀,而且還比較實用,質量還非常的高。當然除了石英石櫥櫃檯面之外還有其他材質的櫥櫃檯面,就比方說大理石櫥櫃檯面,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櫥櫃檯面材質之一。

16樓:簡單生活日記

廚房檯面用大理石還是石英石好?幸虧店員提醒,不然我差點買錯

17樓:難堪首付

我是搞裝修的。廚房現在都用人造石英石臺面。因為大理石不耐腐蝕,另外表面有縫隙,容易滋生細菌。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石英石,比大理石更耐磨、結實。抗劃性也比較好。

19樓:平淡的幸福

現在裝修都用石英石,石英石比大理石耐用,就是價錢也比大理石貴一些

20樓:莫莫莫

必須大理石,石英石過一段時間就會有裂縫

21樓:繼續de結局

石英石,大理石缺點挺多的,石英石比較好

22樓:小小龍是爺

石英石,因為它透光度好,色澤也比大理石要好些,顯得乾淨明亮

櫥櫃檯面用什麼材料好?

23樓:搜狐焦點

不鏽鋼的易清理,但易變形;大理石的色澤相對較差;玉石的嗎,偶沒接觸過

24樓:小屋聽風雨

廚房櫥櫃檯面用什麼材料好?看完你就知道怎麼選了

25樓:上海拉迷家居

1、人造石英石臺面

還是價效比最高的,像純白色看起來比較漂亮,但有點不耐髒,會染色。細節上,一般情況下後擋水條都是在現場裝完檯面後用膠把後擋水條粘上,膠縫時間長了都會變色粘汙垢,是很難清理掉的,影響美觀度。前返水沿,一般預設情況下商家是很少願意給做的,因為這個是需要在工廠用機器磨出來的,在打磨之後很影響檯面的光澤度,仔細看邊緣沒有反光效果,影響美觀度。

還有就是接縫問題了,一般都是最多2.4米長(有的可以做到3米,但是電梯很難上的去),或者拐角的地方會有接縫問題,現場安裝後會打磨,不仔細看的話也不太明顯。最常見的石英石臺面裡面是明顯的大顆粒,顆粒越小**越高,因為石英石硬度高,要切割細膩費用比常規款高。

2、大理石臺面

顏值是高,但是天然石材容易開裂而且不妨腐蝕(紅酒檸檬汁都會滲進去),用大理石的話每年要做一次封閉把石材表面空隙堵死並勤快打掃,要不然花了臉就一輩子都擦不掉了

3、實木木材檯面

質樸又文藝,氛圍利器。但是木頭怕溫度和溼度頻繁變化,最大的敵人是灶臺明火,猛火炒菜容易引起開裂,檯面濺了水要馬上擦掉,避免水浸入木材內部,剛拿下來的熱鍋一定要使用鍋墊,否則直接烙出一圈碳印;市面上還有和木材長得像的防火板,本質是刨花板表面做防火層,忌諱和木材差不多。

4、不鏽鋼檯面

優點是真的結實,缺點是風格限制較強,不是什麼風格都適合用,時間長了表面會有刮痕。便宜又耐操,怎麼虐都行,唯一嫌棄的就是容易花,防花的拉絲不鏽鋼顏值又低到塵埃。而且只能和小部分家裝風格搭, 據說還有個超薄巖板,啥都好就是貴!

5、水泥澆築檯面

用水泥澆築檯面,然後上面再貼磚。優點造價相對便宜,和整體融合性高;缺點是面上貼的是瓷磚,需要勾縫或者美縫,時間長了縫隙裡面都是汙垢,很難打理。還有就是防震效果極差,瓷磚震裂機率極高。

26樓:柏廚家居

檯面是櫥櫃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市場上櫥櫃檯面材質有很多種,以下是比較常用的檯面材質優缺點:

1、天然石臺面,天然石材從天然巖體中開採出來,所用天然石材主要為花崗石、大理石兩種。它的優點是:色彩豐富、質地柔和、紋理自然、耐磨性好、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

它的缺點是:破裂後難修補、遇重擊或區域性高溫容易破碎。

2、人造石臺面,人造石主要由不飽和樹脂或丙烯酸樹脂,加入填料、色料、用真空排泡平面壓制而成。它的優點是:絢麗多彩,可塑性強、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

缺點是:**高、硬度不夠。

3、石英石臺面,石英石是利用碎玻璃和石英砂製成。它的價效比高、抗汙力強、拼接無縫、經久耐用、易清潔、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但是,它硬度太強,不易加工,形狀過於單一。

每種材質各有優勢,無法從單一或某個方面評定哪個檯面材質更好,可以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7樓:柏廚家居

櫥櫃檯面材料有多種,目前比較常見的有天然石臺面、不鏽鋼檯面、人造石臺面和石英石臺面,這4種檯面材料各有優勢:

1、天然石臺面:天然石臺面以大理石、花崗岩和玉石等天然石材為原料切割而成的檯面,其硬度大,耐磨性好,成為很多人的首選。具有紋理自然美觀、質地堅硬、防刮傷效能十分突出、耐磨效能良好等優勢。

2、不鏽鋼檯面:不鏽鋼材質的檯面是時下工業風中比較流行的一種材質,無縫隙的設計讓整個櫃體帶有一種強烈的整體感。具有質地堅固、易清洗、抗菌能力好、防火、防高溫,以及帶有三維立體效果等優勢。

3、傳統人造石臺面:傳統的人造石臺面分為有縫和無縫兩種,成分主要為鋁粉,樹脂等。具有抗滲透、防腐蝕、易清潔等優勢。

4、石英石臺面:準確地說,石英石也是人造石的一種,是由90%以上的石英晶體加上樹脂及其他微量元素人工合成的一種新型石材。具有質感好、色彩更豐富;硬度高不易斷裂、耐磨少劃痕;耐高溫,不變形;不發黴不褪色等優勢。

檯面一般用什麼大理石比較好?

28樓:陡變吧

電視臺面是嗎?看你個人喜歡什麼石咯!大部份家裡都用《彩玉、紫羅紅、木紋石、石英石、灰網、》更高檔一點的就有《青玉、松香黃、》採納哦

29樓:三姑

什麼檯面?有的檯面也可以用亞克力啊,人造石啊

廚房檯面用什麼顏色的大理石好

30樓:風行微晶石廠家

深顏bai色花崗岩較好,例如,印du

度紅,皇室啡,啡zhi鑽等dao;空團

廚房檯面版不建議用大理石

權,天然石材推睜虧啟薦使用花崗岩,大理石質地不夠硬,化學性質不如花崗悉如巖穩定。花崗岩質地堅硬,不怕劃傷,化學性質穩定,耐酸耐鹼,日常的油鹽醬醋一般不容易在上面留下痕跡。

31樓:饒朗麗依哲

如果是用大襲簡橋理石,一定要用深色的,因為深色的福色比較小,進了水也不太看得出來,好清理,如果是淺色的,被水咐肢溼的地拍猛方色就變重了,不好看,用深色好

32樓:聽潮者

用黑色較好,比較耐髒

理石臺面選什麼顏色,廚房檯面用什麼顏色好

大理石臺面的顏色選擇,最主要的是和櫃體顏色協調 統一。因板材多種多樣,現在為你提供一 片,說明幾個代表性強的顏色搭配 人造的吧 顏色多可以選擇的餘地大 窗臺還是素色點好 天然的好,顯得自然,紅的.請隨便吧 廚房裡 黃色的理石臺面配什麼顏色的櫥櫃好看?牆面是白色瓷磚或仿古磚首選棗紅色,次選白色。白色牆...

廚房櫃上面用石頭面好還是玻璃好,廚房檯面用鋼化玻璃好嗎?

用廚房檯面專用的玻璃好,石頭容易裂。廚房檯面用鋼化玻璃好嗎?很多業主在裝修時,傢俱的選擇很容易糾結,比如在選擇廚房燃氣灶檯面時,面對鋼化玻璃和不鏽鋼這兩種,一直不知道怎麼選,所以今天小編就來說一說,燃氣灶的檯面,是選 不鏽鋼 好還是 鋼化玻璃 好呢?不好,廚櫃檯面常用石英石 不鏽鋼等材料,鋼化玻璃邊...

廚房櫃的大理石臺面選用黑色,那廚房櫃用什麼顏色來搭配好呢

這個也要根據個人喜好而定,還要看你是要搭配出哪種效果 淺色就可以了,光以效果來說,米白色,淺灰色是佳的搭配。也可以選米黃色,淺咖啡色等,顏色不要深就可以了。米白,珍珠白等素雅的色彩,再加上銀灰的把手,顯得既高檔又有現代感.儘量選用淺色,天清色 黑色大理石臺面櫥櫃什麼顏色搭配 檯面黑色大理石,門櫃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