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裝機的步驟是怎樣的,我要超詳細的步驟

2023-02-02 14:50:04 字數 6297 閱讀 3325

1樓:景古訴樂般

2l說的有點亂,去zol看吧,有新手裝機教程

計算機裝機過程的基本步驟

電腦裝機的詳細步驟及裝機後如何裝系統?

2樓:清風

裝機得有點專業水平,不然可能把硬體弄壞,裝系統比較簡單光碟機引導並啟動安裝程式

以聯想電腦安裝win7為例

1.設定光碟機引導: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當螢幕上出現“lenovo”的開機logo時,按下鍵盤上的“f12”鍵,選擇“cd/***(代表光碟機的一項)”,按下回車(enter)鍵確定。

光碟機引導各機型略有不同,具體可參考產品說明手冊。

2.選擇光碟機,幾秒後,螢幕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的字樣,此時需要按下鍵盤上的任意鍵以繼續光碟機引導。如下圖所示:

3.光碟機引導起來後,會連續出現如下介面:

系統安裝設定

4.此處保持預設狀態即可,“要安裝的語言”選擇“中文(簡體)”,“時間和貨幣格式”選擇“中文(簡體,中國)”,“鍵盤和輸入方法”選擇“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點選“下一步”。

5.版本選擇,按照出廠隨機系統版本的不同,此處可能略有不同,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同意許可條款,勾選“我接受許可條款(a)”後,點選下一步

7.進入分割槽介面,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8.點選“新建(e)”,建立分割槽

9.設定分割槽容量並點選“下一步”。

分割槽大小不能超過該磁碟本身的容量

10.如果是在全新硬碟,或刪除所有分割槽後重新建立所有分割槽,windows 7系統會自動生成一個100m的空間用來存放windows 7的啟動引導檔案,出現如下圖的提示,點選“確定”。

11.建立好c盤後的磁碟狀態,這時會看到,除了建立的c盤和一個未劃分的空間,還有一個100m的空間。

12.與上面建立方法一樣,將剩餘空間建立好

13.選擇要安裝系統的分割槽,點選“下一步”。

執行安裝

14.系統開始自動安裝系統

15.完成“安裝更新”後,會自動重啟

16.出現windows的啟動介面

17.安裝程式會自動繼續進行安裝

18.此處,安裝程式會再次重啟並對主機進行一些檢測,這些過程完全自動執行。

使用者資訊設定及完成安裝

19.完成檢測後,會進入使用者名稱設定介面

輸入一個使用者名稱

20.設定密碼。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設定密碼,那麼密碼提示也必須設定。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不設定密碼,直接點選“下一步”,進入系統後再到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中設定密碼。

21.設定時間和日期,點選“下一步”

22.系統會開始完成設定,並啟動。

23.如在密碼設定介面設定了密碼,此時會彈出登入介面,輸入剛才設定的密碼後確定。

24.進入桌面環境,安裝完成!

計算機裝機過程的基本步驟

簡述計算機組裝的基本步驟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開啟機箱,將電源安裝在機箱中。

2、在主機板的cpu插座上插入cpu晶片並塗抹導熱矽脂,安裝散熱片和散熱風扇。

3、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中。

4、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中主機板的位置上,並把電源的供電線插接在主機板上。

5、將顯示卡安裝在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上。

6、現在的音效卡都是pci介面,所以將音效卡插入pci插槽中。

7、在機箱中安裝硬碟、光碟機,並將資料線插在主機板相應的介面上,接好電源線。

8、將機箱面板控制線與主機板連線,即各種開關、指示燈、pc喇叭的連線。

9、將顯示器的訊號線連線到顯示卡上。

10、加電測試系統是否能正常啟動。

4樓:過客守望者

第一 準備好組裝電腦的配件和一把螺絲刀,一定要記得消除身上的靜電;

第二 將cpu和記憶體安裝到主機板上(在此之前要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好主機板跳線);

第三 將機箱開啟;

第四 安裝電源;

第五 安裝硬碟、軟碟機、光碟機;

第六 安裝主機板;

第七 安裝顯示卡、音效卡等;

第八 連線電源線;

第九 連線資料線;

第十 裝擋板;

最後 蓋上機箱蓋;

就是這麼簡單。

連線鍵盤和滑鼠:最後還要把主機和顯示器、鍵盤等部件連線起來。因為組裝電腦只是組裝主機這一部分。

先來接鍵盤,鍵盤介面在主機板的後部,是一個圓形的。鍵盤插頭上有向上的標記,連線時按照這個方向插好就行了。這種圓口的ps/2滑鼠就插在鍵盤上面的滑鼠插孔中;如果你買的是at主機板,沒有這種圓形的滑鼠插孔,就要買串列埠的滑鼠,並接在9針的串列埠聯結器上。

連線顯示器和音箱:接顯示器的訊號線, 15針的訊號線接在顯示卡上,電源接在主機電源上或直接接電源插座。注意不要用力太猛。

接音箱,通常有源音箱接在speaker口或line-out口上,無源音箱就接在speaker口。

最後連線主機箱的電源線。

5樓:華鶴

回答硬體組裝的基本步驟:

1、拆卸機箱,安裝底板和擋片;

2、裝好電源;

3、將主機板固定在機箱內;

4、.將cpu安裝好在主機板內cpu插槽中;

5、將風扇固定在cpu上方;

6、將硬碟固定機在箱中並連線好電源;

7、將光碟機固定在機箱中並連線好電源;

8、用硬碟資料線將硬碟和光碟機連線到主機板上;

9、將記憶體插在主機板的記憶體槽中;

10、連線顯示器,將顯示器的資料線插入主機板後的agp插槽中;

11、連線鍵盤,將鍵盤插入主機板後的鍵盤插口中;

12、連線滑鼠,將滑鼠插入主機板後的滑鼠插口中;

13、將音箱&耳機的音訊線插入主機板後的音訊介面;

14、將網線插入主機板後的網絡卡介面;

15、開機測試硬體;

16、測試無誤後將機箱封裝好;

裝好主機先不要急著關機箱蓋,先接上電源試一下開機可以了再蓋上蓋子然後,還有音箱、網路線等等可以在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再接線。

6、主機板上螺絲的墊片要放上去,可以防靜電。

更多17條

6樓:匿名使用者

1、拆卸機箱,安裝底板和擋片;

2、裝好電源;

3、將主機板固定在機箱內;

4、.將cpu安裝好在主機板內cpu插槽中;

5、將風扇固定在cpu上方;

6、將硬碟固定機在箱中並連線好電源;

7、將光碟機固定在機箱中並連線好電源;

8、用硬碟資料線將硬碟和光碟機連線到主機板上;

9、將記憶體插在主機板的記憶體槽中;

10、連線顯示器,將顯示器的資料線插入主機板後的agp插槽中;

11、連線鍵盤,將鍵盤插入主機板後的鍵盤插口中;

12、連線滑鼠,將滑鼠插入主機板後的滑鼠插口中;

13、將音箱&耳機的音訊線插入主機板後的音訊介面;

14、將網線插入主機板後的網絡卡介面;

15、開機測試硬體;

16、測試無誤後將機箱封裝好;

裝好主機先不要急著關機箱蓋,先接上電源試一下開機可以了再蓋上蓋子然後,還有音箱、網路線等等可以在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再接線。

計算機硬體(computer hardware)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等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這些物理裝置按系統結構的要求構成一個有機整體為計算機軟體執行提供物質基礎。簡言之,計算機硬體的功能是輸入並儲存程式和資料,以及執行程式把資料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

從外觀上來看,微機由主機箱和外部裝置組成。主機箱內主要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各種擴充套件卡、連線線、電源等;外部裝置包括滑鼠、鍵盤等。

7樓:火龍子

1.做準備工作,備妥工具及配件,消除身上的靜電。

2.在主機板上安裝cpu、cpu風扇和記憶體條。

3、在主機箱中固定已安裝cpu和記憶體的主機板。

4、.在主機箱上裝好電源。

5、連線主機板上的電源及cpu風扇電源線。

6、安裝硬碟和光碟機驅動器。

7、安裝其他板卡、如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現在的大多數都整合到主機板上了,不需要安裝。

8、連線主機箱面板上的開關、指示燈等訊號線。

9、連線各部件的電源插頭和資料線到主機板,並連線顯示器。

10、安裝鍵盤、滑鼠、等裝置、並連結顯示器。

11、開機前最後檢查機箱內部。看看是否有剩餘的螺釘、各板卡等遺落在裡面。看看連線線整理是否到位。

12、連線電源,加電開機檢查和測試。

電腦裝機步驟是什麼?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來我是小白自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針對這個問題,方法如下:

首先準備工具:帶磁性的螺絲刀(用來蘸取小螺絲,但不要長時間把螺絲刀放在硬碟上面,以免破壞硬碟資料)、尖嘴鉗(用於插拔小元件)、導熱矽脂,也叫散熱膏、鑷子、扎線

步驟一:cpu安裝

步驟二:cpu散熱安裝

步驟三:記憶體安裝

步驟四:電源安裝

步驟五:主機板安裝

步驟六:硬碟安裝

步驟七:顯示卡安裝

步驟八:主機板接線

以上就是組裝電腦的教程了,希望能幫助到各位看官

9樓:種淑英應甲

1.首先復

開機時,按del鍵進入制bios設定,將boot啟動項設定為***/cd-rom優先啟動即可。2.放入系統安裝盤,然後光碟機就會自動載入安裝盤上的檔案,安裝的時候系統會提示你敲任意鍵來安裝,你直接敲回車即可。

3,然後就是按f8同意協議,按c新建分割槽,按f就是格式化硬碟,這裡就新建分割槽和格式化,然後敲回車將系統檔案安裝到c盤即可,下面的步驟基本上比較簡單,只需敲入回車鍵即可。4.安裝完後,安裝主機板晶片驅動、音效卡驅動、網絡卡驅動,然後在安裝你需要的一些應用程式即可。

5.最後就是備份好的安裝的系統,可以通過ghost這個工具來備份你的系統。

電腦裝機的步驟是什麼?

10樓:蟈蟈蟈蟈

1、將cpu和風扇安裝到主機板上 ;

2、把主機板安裝到主機箱內 ;

3、連線主機板與主機箱的線,有電源按鈕,還有要把機箱電源的與主機板相連的線連線好;

4、將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接到主機板上。

如選購機箱時,要注意內部結構合理化,便於安裝,二要注意美觀,顏色與其他配件相配。一般應選擇立式機箱,不要使用已淘汰的臥式機箱,特別是機箱內的電源,它關係到整個電腦的穩定執行,其輸出功率不應小於250 w,有的處理器還要求使用300 w的電源,應根據需要選擇。

除機箱電源外,另外需要的配件一般還有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有的音效卡主機板中自帶)、硬碟、光碟機(有vcd光碟機和***光碟機)、軟碟機、資料線、訊號線等。

除了機器配件以外,還需要預備要用到的螺絲刀、尖嘴鉗、鑷子等工具。

另外,還要在安裝前,對室內準備好電源插頭等,這些內容在第1章的1.4節已經敘述了。

11樓:衷瑩令狐冰楓

裝電腦的基本步驟

組裝電腦時,應按照下述的步驟有條不紊地進行:

(1)機箱的安裝,主要是對機箱進行拆封,並且將電源安裝在機箱裡。

(2)主機板的安裝,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主機板上。

(3)cpu的安裝,在主機板處理器插座上插入安裝所需的cpu,並且安裝上散熱風扇。

(4)記憶體條的安裝,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中。

(5)顯示卡的安裝,根據顯示卡匯流排選擇合適的插槽。

(6)音效卡的安裝,現在市場主流音效卡多為pci插槽的音效卡。

(7)驅動器的安裝,主要針對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進行安裝。

(8)機箱與主機板間的連線,即各種指示燈、電源開關線。pc喇叭的連線,以及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電源線和資料線的連線。

(9)蓋上機箱蓋(理論上在安裝完主機後,是可以蓋上機箱蓋了,但為了此後出問題的檢查,最好先不加蓋,而等系統安裝完畢後再蓋)。

(10)

輸入裝置的安裝,連線鍵盤滑鼠與主機一體化。

(11)

輸出裝置的安裝,即顯示器的安裝。

(12)

再重新檢查各個接線,準備進行測試。

(13)

給機器加電,若顯示器能夠正常顯示,表明初裝已經正確,此時進入bios進行系統初始設定。

進行了上述的步驟,一般硬體的安裝就已基本完成了,但要使電腦執行起來,還需要進行下面的安裝步驟。

(14)

分割槽硬碟和格式化硬碟。

(15)

安裝作業系統,如windows

xp系統。

(16)

安裝作業系統後,安裝驅動程式,如顯示卡、音效卡等驅動程式。

(17)

進行72小時的烤機,如果硬體有問題,在72小時的烤機中會被發現。

至於工具一把螺絲刀即可

電腦硬體裝機的步驟,計算機裝機過程的基本步驟

你要的是操作步驟?單從你字面上的問題來答吧,首先準備工作是主機板,cpu的灰塵 非新品一定要檢查 1 壓好cpu,確認壓緊,壓嚴實後,卡好壓桿進行下一步2 檢視矽脂是否量足且均勻,無贓物無灰塵,確定散熱器鋁面光澤平滑,壓好散熱器並卡好壓桿 3 壓兩條記憶體,並卡好 4 機箱平放安裝擋板,對準主機板上...

計算機是如何下棋的,計算機是如何下棋的 15

從戰略的角度,在中國象棋局面評估中所要考慮的最基本的幾個因素主要包括如下四點 1 子力這個理解起來很簡單,紅方多個炮 這黑棋劣勢了。這個結論的得出,就是 子力 比較的結果。子力是指某一棋子本身所具有的價值。通俗地講就是一個棋子它值個什麼價。例如,車值300的話,那可能馬值180,卒值48等等。所以在...

計算機病毒 木馬對計算機的發展有怎樣影響

計算機病毒和木馬的出現使網路世界出現了同現實世界一樣的情形,那就是對抗。在網路世界,對抗是由病毒技術和反病毒技術 木馬技術和防木馬技術實現對抗的,雖然病毒和木馬的出現破壞了計算機發展的平衡,使人們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維護網路,但是我們也要客 待它們 我們的網路世界從組建開始,就由於各種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