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皮試強陽性標準到底是直徑2釐米還是1 5釐米啊

2023-02-02 14:45:04 字數 2031 閱讀 1327

1樓:包易戎

肺結核是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可見咳嗽咳痰甚至咯血等症狀。花生的主要成分有油脂等,一般對藥物的影響不大,但是酒最好不喝,畢竟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可能和部分藥物發生化學反應而影響藥效,而且喝酒對肺結核的**也沒多大的好處。

意見建議:平時飲食宜清淡而富含蛋白質,因為肺結核是消耗性疾病,可適當補充營養。忌菸酒。可適當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醫院體檢,查出肺結核,但從皮試和痰培養都是陰性!ct報告是繼髮型肺結核!該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判定標準為:硬結平均直徑如小於5mm為陰性,大於等於5mm小於20mm為陽性反應。 [5~9mm為弱陽性(+),10~19mm為陽性(++)],20mm以上(+++)或區域性有水皰、壞死、淋巴管炎均為強陽性。

衛生部、教育部2023年頒發的《學校結核病預防控制工作規範》規定學生ppd試驗強陽性指硬結平均直徑≥15mm或有水皰。

4樓:小悅兮

肺結核、皮試是指在上臂內側接種結核菌素。72小時以後,再觀察接種部位有沒有硬結形成,並測量硬結的大小。判斷的標準是小於5毫米,判斷為皮試結果陰性,通常可以排除結核菌感染。

5~10毫米判斷為皮試結果陽性,提示可能有結核菌感染,當然也可能是接種過卡介苗,10~20毫米判斷為中等程度陽性,大於20毫米或者是雖然不足20毫米,但是接種部位有**破損、潰瘍、水泡等,可以判斷為結果強氧性。通常提示有活動性結核

結核皮試

5樓:齋帥府雨梅

病情分析:這個是看大小的是人都會有個皮丘,是看大小這個大於1。5cm直徑的就是有結核感染的現像的

指導意見:所以這個就是去複檢視這個大小,大了的就是有,就進行這個結核**就行了針對性的用藥。

6樓:禮浦業雲韶

首先,結核菌素皮試,能有效的測定是否感染過肺結核,一般陽性反應表示曾經感染過肺結核,但並不一定患病,而強陽性反應則表示體內有新近感染的活動性病灶,這個就要引起注意,這個得肺結核的機率就很高了,再根據胸片,血沉,痰檢,等相關檢查,以便確診,,再做**

7樓:陸玥徐孤風

你說的情況是前天做的肺結核皮試,這個一般在48小時到72小時看結果。目前來看的話,只能是考慮這個有感染的風險屬於陽性的表現。需要告訴我,是否有症狀,咳嗽不舒服的表現,最好拍一個胸片。

8樓:金豆清云溪

根據您的情況,可以在家口服感康,頭孢類消炎藥物,另外吃點華素片,會對發炎有效果的

指導意見注意保暖,注意體溫變化,最好還是可以去醫院就診,減少呆在空調房間裡的時間,回到家後最好儘量少用空調

9樓:諾娟彤靈槐

結核菌素試驗是要實驗後72小時**變化為觀察標準的。小於10mm的一般屬於陰性,遵從醫囑,不必盲目擔心。

10樓:蘅遠的夜

硬結大小作為標準來判斷反應:負

(1):注射部位無硬結或硬結平均直徑<5mm的。第一次皮試濃度為0.

1毫升的結核菌素單位,注射後48小時由主管醫生看結果,消極的第2層**再次測試溶液的濃度為0.1毫升含5個單位結核菌素,再過48個小時內看到的結果。如果兩個測試是否定的,可以被確定為負。

(2)陽性:硬結平均直徑≥5毫米。普遍良好; 10-19毫米的中度陽性;≥20毫米(兒童≥15mm的)5-9毫米,呈強陽性,直徑<20mm的水泡,壞死,雙圈,淋巴管炎等呈強陽性。

積極的意義:陽性,表示已感染了肺結核,現在不一定是生病。

1。一般陽性,中度陽性:(1)tb患者。

②已受結核菌感染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疾病或疾病。 ③接種卡介苗因過敏。 ④3歲未接種疫苗bcg建議,在體記憶體在的結核病,結核病檢查影像學檢查,紅細胞沉降率和其他測試,以確認診斷和**。

2。強陽性:(1)結核病患者。 (2)結核感染的發病率也不是誰。強陽性人群中的發病率很高的發現結核病灶可作為預防性**。

3。 2年ppd試驗結果為負( - )陽性(+),或反應強度增加從原來的硬結直徑<10mm的10mm時,表明新感染結核病,或可能有活動性病變。

肺結核皮試15 18mm

結核菌素實驗有 ot 和結素純蛋白衍生物 ppd 兩種,目前多采用ppd。通常1 2000 0.1ml 5結素單位 或ppd5iu左前臂曲側皮內注射,經48 72小時測量區域性 硬結直徑 5毫米為陰性,5 9毫米為弱陽性,10 19毫米為陽性,20毫米或區域性有水皰 壞死為強陽性。意義為 陽性表示結...

ppd皮試判斷關於PPD皮試

沒事的,這個結果不一定就能說明你不合格。ppd實驗陽性,表明對結核桿菌具備一定的免疫力,見於小時候接種過卡介苗或曾經感染過結核桿菌目前已經痊癒這兩種情況,陰性說明沒有接種過卡介苗也沒有感染過結核,對結核也沒有免疫力,如果ppd強陽性可能有點麻煩,需要作進一步的檢查,不過徵兵體檢肯定做過胸透了,如果是...

喬丹皮蓬強還是科比詹姆斯

哈哈。如果5對5的比賽中誰的作用更大的話,當然是喬丹加皮蓬。你去了解過去他們的歷史你就會知道,他們倆是完美的搭配。一個是最好的領袖,一個是最好的輔助。而且兩個人對隊友的最用都十分的巨大!如果2vs2的,只怕喬丹要贏科比一點點,而詹姆斯怕是可以打爆皮蓬。估計科比加詹姆斯更強一點誒 喬丹 皮蓬!無可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