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留學一年要準備多少錢,出國去留學的話,每年要準備多少錢?

2023-02-02 08:05:03 字數 5047 閱讀 2090

1樓:京安琪

留學一年需要準備多錢夠呢,有沒有哪些國家留學價效比高一些的?

2樓:飛機帶赤阪

最好是70到100萬左右吧裡面包學費的

出國去留學的話,每年要準備多少錢?

去美國留學一年需要花費多少錢

3樓:農村人吃肉

去美國留學一年大概7萬到30萬。留學費分為兩大類,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其中學費的高低更多會取決於院校的種類。

1、學費:

私立學校學費一般每年約為$20,000~$40,000 (人民幣13 ~25萬)。

公立學校學費一般每年約為$10,000~$30,000。(人民幣7 ~19萬)。

2、生活費:

大城市、特大城市及東西海岸的城市區域生活費: $1000~$2000/月。

南部、中西部、東南部及小城鎮區域生活費: $600~$800/月。

4樓:美世聯合國際教育諮詢

1.車旅費:美國國內和往返國際機票費用等,按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往返機票算,按季節不同經濟艙可以在1000-3000美元(含稅)之間不等,學生放假期間恰是旅遊熱季,如果不是很提前購票的話常常**奇高。

3.手機和上網等費用:美國大學到處都有無線上網,若是住在校園內則學雜費已經包括了這一部分,住在校外的需要考慮,電視纜線上網一般一個月四十美元左右。

手機取決於所籤的方案,每個月可以從三十美元到一百多美元不等。

4.汽油和行車保險:美國是一個車輪上的民族,處於郊區的大學沒有車的話幾乎寸步難行,買車是一筆固定支出,修車則很難預計,汽油現在每加侖在三美元上下,取決於每年開多少英里支出可能不等,未婚的年輕人行車保險很貴,在汽車這一塊上一個月支出

四、五百美元幾乎不費吹灰之力。

5.醫療和人生保險:這是極其重要的,也是很多中國家長和留學生忽略了的部分,絕大部分美國大學都出臺了一系列硬性的新規定,比如哈佛大學就要求國際學生必須出具美國保險公司的醫療保險證明,否則必須繳納健康保險年費才能入學,而且自己購買的醫療保險要涵蓋緊急情況下國際醫療運輸的費用。

一年兩千多的醫療保險在美國實在算不上很貴,但是一旦生病的話,沒有保險看一個簡單的感冒發燒都要

四、五百美元,更別說其它的了。

美國的大學收費標準差別比較大,每個州除了有私立大學外也有很多公立大學,其中也有不少名牌。普通私立大學本科課程每年的學費約為1.7萬-2.

4萬美元,名牌私立大學則超過3萬美元。美國公立大學的收費一般低於私立大學,每年學費約為0.9萬-1.

4萬美元。其中,學費根據專業不同也不一樣。理工類和經濟類比文科學費貴,根據美國官方公佈的資料,美國學費排名前十的專業為化工,電子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土木工程,每年的學費在48,998美元-  59,218美元,會計,金融,經濟學每年的學費在46292-47782美元。

從上可以看出,美國留學一年的學費大概是在20-35萬之間,更多可以在這裡瞭解:網頁連結

5樓:北京再來人

一般文科類的學費不會太貴,研究性的專業也算是文科,這類的學費大概是2萬美元左右;而理科的專業學費會比文科的貴,大概在3-4萬美元;最貴的是商學類的專業,大概在4-6萬美元甚至是更多。

其實若是選擇自費去美國進行留學,美國的大學會要求有擔保金,而擔保金的數額在25-40萬人民幣間就足以滿足美國90%以上的大學的保證金要求了,當然要是還能準備更多些最好,也更有保障。一般來說排名越前條件越好的學校,需要支付的擔保金的費用也會越高,具體多少在學校給你的offer會有說明。不過大家要分清,這筆擔保金不是給大學用的,是用來證明你是有能力完成在美國的留學學習,以及能夠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資本。

這筆費用不會給學校,而是需要你自己存在銀行,並開具一份證明拿來申請留學的簽證。當然這筆錢得是正規的**,也不能是借來的,否則面籤官會考慮到你的家庭狀況不是很好,不會讓你通過面籤的。

除了擔保金以外,自費的留學還需要支付學校的學費和生活中產生的費用。從總體上來看,在美國公立的大學的費用比私立的學校會便宜很多:公立的大學每年的費用大概需要9,000--14,000美元;私立的學校每一年需要17,000--24,000美元左右。

6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分幾個方面來說,給大家一個最新的2023年的預估情況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學費狀況

有調查統計了近兩千所美國大學,結果發現2017到2018學費平均**了3%,預計2023年的學費要**。其中有超過100所私立大學每年學費在5萬美元以上。

**2023年的美國留學學費大致範圍在30,000—55,000美元,大約相當於20-38萬元人民幣。

飲食費用

一般情況下,留學生每月飲食費用大約在$800左右。排除飲食差異,對於午餐和晚餐,大部分同學會選擇學校食堂,一頓正常的午餐**在10幾美元,看在省時省力的份兒上,還是可以愉快的接受的。會做飯的留學生可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營養衛生又美味。

但是吃久了自己做的難免膩味,每週可能會有一兩次去下館子改善伙食,大約需要15到30美金不等,一般不會超過每人50美金。具體數字根據個人情況在這個範圍上下浮動。

住宿費用

美國留學生在美國的住宿有三種方式:學校住宿、校外住宿、寄宿家庭。費用也有所不同。

1. 學校宿舍費用:大約為每學期2000-7500美金。

因為國外大多數學校的宿舍都配有電子監控系統及專業的保安人員,就安全性來說,學校公寓無疑是最.佳選擇,但對自由的限制會高。此外,部分學校會要求學生住在學習宿舍,至少一年,具體要求可去學校官網查詢。

2. 校外租房費用:每月約為500-3500美金(上不封頂)。

由於地理位置不同,所租房屋的**差距也較大。為了減輕費用,一般可以選擇和好友合租,但可能距離學校有一定距離,交通費用可能有所**。

3. 寄宿家庭費用:每月500-900美金(**視美國家庭情況而定)。

可以幫助學生快速提高外語水平,儘快融入當地的生活。當然這裡面也牽扯到如何幫學生尋找靠譜的寄宿家庭的問題。

出行費用

一般選擇校內住宿的學生,在校出行上課可以乘坐免費巴士,校外出行就需要藉助地鐵公交的士等工具了;如果校外住宿裡學校有一定距離,出行需要藉助地鐵,每月的交通費用可能在100-200美金左右;如果買車代步,養車油費停車費又是另一筆大的費用。

個人生活費用

平均每月在$1200左右,上不封頂。偶爾的娛樂社交活動,例如看電影,朋友聚會,**費、旅行、雜貨等也必須考慮在內。大多數學校還會要求學生付費讓他們使用校園醫療設施檢查醫療保險、常見病基本試驗和處方,每個學校規定各不相同。

健康保險費用大約在每年$500左右。

7樓:小留之家

那美國高中留學舉例,美國那邊的高中生留學的開銷大致分為六方面1、學費

2、生活費

3、書籍費

4、保險費

5、安全費

6.其他費用(一年兩次往返的機票**)

一般來說因地區差異及個人消費水平而言費用也會有很大差距。

美國大部分學生申請都是私立高中,美國高中留學全部費用能有多少舉例來說,美國的特大城市,如紐約、費城、舊金山、洛杉磯等,公各個州的消費水平不同,費用也不一樣。所以具體費用不能一概而論,另外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學費差異較大,私立學校的開銷會高於公立學校很多。

去美國留學一年要多少費用

8樓:北京再來人

美國留學一年費用按大學性質劃分:

公立大學的收費一般低於私立大學。一般私立大學學費每年約為usd17,000--24,000,一般公立大學學費每年約為usd9,000--14,000。

美國留學研究生一年費用如下:

去美國留學就讀研究生一年多少錢費用如下:

一般私立大學

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和工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22,000--29,000。

社會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8,000--25,000。

文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7,000--24,000。

一般公立大學

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和工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3,000--20,000。

社會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1,000--17,000。

文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9,000--14,000。

通過以上一些數字,您就可以大致瞭解前往美國就讀大學或者研究生院所需的費用了。如果您是前往第3級城市生活,就讀於一般公立大學的商學院,則一年人民幣費用約為:usd17,000+usd700*12=usd25,400*6.

83=rmb173,482。

美國留學本課一年費用如下:

1.私立大學學費:一般在17000--29000美元/年

2.公立大學學費:一般在9000--20000美元/年

總之大學本科一般一年的費用是在25萬——30萬人民幣

美國留學高中一年費用如下:

高中的話寄宿學校最少要25萬人民幣/學年,走讀學校最少20萬人民幣/學年。大學要看性質和地域,普遍來說公立學校要比私立的便宜,處於繁華城市的學校要比其他地區的貴,中部院校比東北部、加州、佛羅里達州等地的便宜,從十多萬到三十多萬人民幣/學年,社群大學會更便宜,十萬左右/學年。

美國留學學雜費:

學費是以一個學年計算,約從每年9月到來年5月,共9個月;有些大學還提供暑期課程)。一些大學學費是統一的,有一些則根據學時收費。每個學校對外籍學生的收費有所不同。

雜費大致包括:綜合醫療保險費$300-$500、學生活動費$100-$300。

留學一年需要花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25萬人民幣左右/年(理工科和頂級名校的學費略貴);

美國:30萬人民幣左右/年(社群大學和州立大學略低);

澳大利亞:25-30萬人民幣/年(名校熱門專業學費略貴);

加拿大:20-25萬人民幣/年(頂尖名校理工科學費略貴);

歐洲諸國:10-20萬人民幣/年(法德意西等公立大學免學費國家總費用較低);

日本:20-30萬人民幣/年(學生普遍打工補貼費用,國立大學獎學金多);

韓國:10萬人民幣/年;

新加坡:15-20萬人民幣/年;

詳細內容可見

去日本出國留學一年要多少錢去日本留學一年大概多少錢啊?

日本留學手續的辦理程式 作為留學生進入日本國境,需要辦理以下各種手續。1 從所留學的大學等教育機構取得入學許可書 通過招生考試後,由大學或短期大學等寄送合格通知書以及其他入學手續資料,在規定的日期內,請提交入學手續資料並交納入學費和授課費等費用。辦理入學手續後,將由大學或短期大學等發行入學許可書。如...

出國留學大概費用多少錢一年

不同的國家 城市 地區隨著生活消費水平不同,留學生所需要的生活費也不同。下面是對各個國家留學費用的簡要介紹。藝術出國留學費用 美國 高中 學費 1萬美金 4萬美金不等 生活費 8千美金 1.2萬美金,保險費 一千美金左右 安全費 200美金左右 申請費 一般是一百多美金 各個學校不同 本科 學費和雜...

英國留學一年要多少錢,英國留學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錢

英國留學一年費用大概是250000到300000人民幣之間,具體看申請的學校和專業,還有你自己的消費習慣,生活費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這個沒有一個標準資料,只能按平常的大概估算,這裡有個留學費用專題http www.liuxue315.上面有介紹,望採納。學費 生活費 住宿費 根據學校的所在地有較大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