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糾紛看看大家怎么個看法,一件小糾紛 看看大家怎麼個看法

2023-02-02 04:10:10 字數 1170 閱讀 9878

1樓:錢狀師

結論:您好!您這樣的情況屬於民法當中的相鄰權關係。

相鄰權指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處理相鄰關係時所享有的權利。具體來說,在相互毗鄰的不動產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之間,任何一方為了合理行使其所有權或使用權,享有要求其他相鄰方提供便利或是接受一定限制的權利。相鄰權實質上是對所有權的限制和延伸。

相鄰不動產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行使自己的所有權或使用權時,應當以不損害其他相鄰人的合法權益為原則。如果因權利的行使,給相鄰人的人身或財產造成危害的,相鄰人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消除危險和賠償損失。在處理相鄰關係時,相鄰各方應該本著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互諒互讓,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決。

所以,他家為了排水給你們家造成了財產上的損失,您可以向他家主張賠償,你們家的羊吃了他們家的玉米,他們也有權像您主張賠償,就這麼簡單。

法條參考:

《物權法》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2樓:不說不錯

首先為樓主的心態鼓下掌!

自己都說很有意思了,言外之意你把此事看得很淡!既然事已如此又能怎麼樣呢!有句話說的是「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但是事後你想起來就很鬧心,因為此事起於對方過失與拖拉引起的!

也怪樓主太仁義了!此時若是遇見鄉下的老太太非罵街了不可!玉米也不值多少錢!

若非獅子大開口,給他便是了!通過這件事情買個教訓也算值得了!吃一塹長一智!

下回碰到類似的事情也要較較真!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這樣的生活瑣事又怎麼會體味這百態人生人間百味呢!得饒人處且饒人,只有海納百川的人才會懂得生活!

祝願您開心每一天!

3樓:一劍洪城

樓住的文字我會瘋掉的啦

自己花點錢把牆砌好

然後拿著條子找那人家保證

搞定,以後再除找個問題,你就以小偷的名義報警抓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的關係不算太僵的話,可以討論以下 把牆拆掉。或許你們之間就沒有隔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就是你不夠狠 長的凶也是本事啊

一件小事作文怎么寫,一件小事作文 怎麼寫

這件事發生在夏天的一個下午。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掛在空中,一絲風都沒有。花草都無精打采地低著頭。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戴著帽子,但仍然滿臉淌汗,此刻多麼盼望吃個冰棍解解渴呀!走著走著,看見前面有一群人正在買冰棍,我口渴難忍,也擠進人群,買了一根。咬了一口,哇 真舒服,從頭涼到腳。我隨手把包裝紙一扔,正好落在...

一件備份系統軟體怎么用,一件備份系統軟體怎麼用

u大師一鍵備份還原的使用方法udashi.com n 20121103 68.html 看這個就行 ghost 都有提示的,安裝了就可以了,很簡單 電腦備份軟體怎麼用?一 分割槽備份 使用ghost進行系統備份,有整個硬碟 disk 和分割槽硬碟 partition 兩種方式。在選單中點選 loca...

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我該怎么辦!怎么過下去

年齡不是問題,不管那晚發生什麼,是你錯了,你就應該承擔起責任,再說了,你問問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愛過她,如果有,那就回去娶她,不要在意過去怎麼樣,你也應該是個知識分子,對於她,你心裡一點歉疚都沒有麼?你在後悔,她也在後悔,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該發生的都已經發生,只能去面對,所以做一個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